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6 02:18:44| 人氣2,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蕪日誌之【再婚,你想清楚了嗎? 】

推薦 1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網友用line講電話(其實我感覺好像是我在對對方碎碎念,真對不起對方!),好友L突然來電,讓我非常意外又很驚喜!夏天她基本上是不出門的,每年我們大概會在冬天見幾次面,然後其他的時間裡鮮少聯絡,但她知道只要她需要我,一通電話一定找得到我,這是我們之間從來不用言喻的默契。

我最後1/3的情感體驗歷程,比我預期的還要快結束了!當所有的文字牽掛開始變成默默的靜心祝福,我只是在緩慢改變的自我觀察過程中學習療癒自己;祝福你啊!親愛的!網友的情誼,如果拒絕了所有現實接觸,再拿掉文字頻繁往來的機率,坦白說就是連所謂的「友」都沾不上邊了!如果連深入認識一個人都沒有機會,又哪來所謂的交情呢?

我不是一個所謂的正妹,已經是一把年紀的歐巴桑,看起來再年輕也沒想過當一個偽年輕人,認老其實也沒什不好!拿出這個年紀對人的寬厚才是比維持臉蛋身材更需要有的堅持!男人女人都一樣,我們往往都容易短暫迷失在追逐擁有讓我們欣羨的特質的某些人,然而她們真的適合我們嗎?我們會不會只是被我們眼中自己堅持的假象所矇蔽呢?所以一旦愛情進行到進入婚姻,才從生活現實裡面發現,她(他)不是你原來以為的樣子,如果還沒蓋章登記就發現,那我會恭喜你(妳),至少戶口名簿的註記不會多了一筆失敗紀錄,如果已經來不及了,那麼請你(妳)靜下來好好想清楚當初為什麼愛這個人,你(妳)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去維繫你們之間呢?當然啦!最好是在簽下賣身契之前就先想清楚啦!

和單親的男女交往,本來就要有心理準備一定會面對對方實際和經濟上的家累,如果交往前彼此都已經了解實際狀況,約會時也都說不在意、願意包容,談論婚嫁才要抱怨對方的家累會影響婚後的生活品質,那不是很可笑的事情嗎?孩子是父母的責任,在婚姻關係存續時是,離異了更是要特別專注的責任!孩子無法選擇出生意願,是父母的選擇了讓他降生,當然父母就要善盡養育責任!很多人只想到自己離異的孤單,所以常常只是忘我地追逐自己的幸福,卻沒有注意孩子因為大人的決定也受困在這個離異的關係裡,而他們才是最不能被孤單對待的生命!如果你離過婚,卻還相信再找的對象一定會比孩子更長遠的陪伴你到老,那我真的只好祝福你美夢成真啊!還有啊!千萬口袋要夠深、不要生病啊!請原諒我言語如此地苛薄,我只能說,雖然看過不少再婚依舊幸福的夫妻,但是看過更多已經走到婚姻邊緣,都還沒踏進去就為了對方錢的分配、和對方前夫妻或子女見面相處的頻率等等吵翻天而分手的實例,我通常不會安慰被甩的那個單親父母,只會恭喜他們避開了戶口名簿可能再增加一條失敗紀錄的機會!

談感情很簡單!因為約會是一種浪漫,可以瞬間傻氣天馬行空,但是婚姻卻是一種現實,每周一次的約會可以吃昂貴的大餐,每天一起生活就得考量收支平衡有所節制,這不是交往與婚姻的落差,而是現實生活!但是如果你未來的另一半對於你現實生活的考量,來自要求你縮減你對子女的贍養費照顧或者罔顧你的現實條件,要把你改造成她理想中的對象,而你也可能因而加重原有的生活負擔,那麼請好好思考,到底值不值得!這一次為了錢爭執,在意起原來交往時就知道你定期要支出的贍養費;下一次就可能會為了你把假日都花在陪孩子身上沒有單獨陪她而吵;剛開始交往時,她默許你出門約會帶著小孩,當成對你的一種認同接受,結婚後這樣的同遊卻可能變成嫌棄小孩打擾了你們。當然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這樣,但是我們無法未卜先知,所以只能從平常相處的蛛絲馬跡去辨識,最好的辦法還是在初識的時候就把醜話說清楚!如果單身的對方還願意為愛往前飛不顧一切的時候,再真的好好去愛一場吧!

感情當中除非劈腿,否則我不會去說有誰對誰錯,只有在彼此的關係中適不適合而已。願意走入單親家庭挑起繼父母責任的男女,你們之間的愛情很讓人敬佩;而無法在這樣的關係下妥協的人也沒有錯!都只是一個不同的選擇而已!

單親的父母們,請記得,要建立孩子的信任和安全感的很不容易,摧毀卻只是一瞬間,不可不慎!父母有責任義務照顧好孩子的心靈,才不會未來可能導致了社會問題,苦了孩子和自己又連累別人。而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錯過了很難彌補,走過離婚之後,你難道還沒有發現,來來去去的愛情,最後好像也不是真的非君不可嗎.......

不管是單親、還是單身的男女,再重新接受任何一段認真的關係前,你(妳),真的想清楚了嗎?

以上純屬個人多年單親觀感,非影射任何人,請勿對號入座。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2,222) | 回應(0)| 推薦 (1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胡亂寫詩-201409-戒掉。
此分類上一篇:胡亂寫詩-無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