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3 20:59:37| 人氣1,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年人的世界。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在線上讀完了蝴蝶的【望日】,想起最近與人的對話,突然升起濃濃的疲倦感。

總覺得我一直還沒學會,縱然看過的人性太多,卻還是故我地堅持做這樣的自己。

 

仍是慣於丟出理智卻沒有熱度的文字,看著意料中的回應,螢幕這端的我,嘴角無法抑制地勾起無聲自嘲的笑;即便明知道簡短、言不及義包裹著禮貌溫度的制式語言,就可以換來一個微熱的友善,我卻執意當一個說真話的人。

 

L總是說:不要在路人甲乙身上花精神,很多人對別人隨意丟出問題,也不是真的想聽真話或著真的需要別人的建言;他們多半只是想汲取一點無關緊要的陌生溫暖關心罷了,認真以對的人就輸了。

 

還記得L當年撇撇嘴不以為然的神情,那孤傲的姿態,竟和倔強的小望日有幾分神似,是不是老天知道我還沒有完全學會這門功課,所以除了當年的L之外,冥冥之中,又透過蝴蝶筆下的主角來指引我。

 

周三和舊同事吃飯聊天,我覺得好像看到另一個自己,以為自己活得很安定,其實心裡卻老懷著未知的恐懼,所以好的能量難以匯集,自己的心也無法安定;我們都知道自己有選擇的權利,卻常常習慣把這個重大權力交給別人來決定,以為這樣我們可以不用承受任何失敗的責任,如果你願意面對,那都只是一個我們利用來逃避失敗的藉口;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其實我們自己心底深處都雪亮地明白,無論是由自己或別人協助做下的選擇,最後概括承受的都只會是我們自己,不管你願不願意接受,事實都呈現在那裏,快樂或憤怒都無法改變這個選擇後既成的結果。

 

所以當我開始懂得,人生一切發生的事情都可以是選擇,而我們最應該的就是想清楚之後自己做決定,而不是為自己找藉口或害怕去承擔結果;我也開始漸漸了解到,能量頻率的吸引力和選擇其實有無形的強烈關聯,乍看之下是因為做下選擇而得到了後果,實際上是因為已身能量頻率的散發無形中先左右了選擇的產生和結果;關於這個部分,找時間再來完整分享讀書心得。

 

昨晚一起在金礦喝咖啡做語言交換練習的老外,在散會後,在電子郵件裡送來了一句半玩笑半嘲笑的話:「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help starting the lesbian club.」 很多老外在台灣認識女性都是為了找ONS,或者找個固定的玩伴,讓他們可以四季自己來去,省時又省麻煩!我不是這種玩家,但至少我欣賞對方敢說直言,而且沒有無禮的行為,聊了很多不同的觀念,算是一次很開心的交談;希望追求怎麼樣的人生,這也是別人的選擇,會得到甚麼結果,末了也是他個人要承受,我們可以選擇接受邀請in或禮貌拒絕out,但毋須去評斷別人的是非對錯,這是我認為的成年人的世界。

 

我四十歲,我沒有交往對象,是的!我是很堅持,有愛才有性,與其要沒愛的性,不如去大量運動就好,還避開了很多不必要的潛在風險,我向來不是什麼有勇氣的大冒險家,也不妄想什麼電影小說情節的浪漫愛情成真,充其量勉強說起來,我只是各個性機車、言辭犀利的文字愛好者罷了。

 

曾經也很自以為是地,用自己認為的道德標準尺去丈量身邊的人事物,當我們放大刻度檢視別人的時候,似乎突顯了我們自己最聖潔的情操;直到某一天,當我們自己成了被挑剔的對象時,才能體會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身不由己的難題,只是有的人只是選擇默默面對,有的人卻不甘沉默。

 

很多時候你更會發現那把尺上早就失去了刻度,因為生命中還有一些更重要的善意超越了尺度,那些善意就是『愛』、『寬恕』和『祝福(他人)』。我學會了如果無法抗拒別人的命運變化,那就真誠地祝福他(她),不是莫可奈何或迫不得已的虛情假意,而是發自內心的去相信他(她)終會找到自己充滿喜樂的正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或許我們曾有緣結伴同行一小段路,一起分享人生體驗;也或許我們都只會彼此生命中浮光掠影的一瞥,想起來的時候有點模糊,卻又記不清楚。

 

親愛的朋友們,若人生路上有幸讓你還惦記著,我會祈願你們都能行進在自己的道路上,和平安快樂一起隨行;如果我已經變成了記憶裡淡淡灰影的名字,我更會為你們祈福,期望你們都已經安住在自己圓滿的人生上,有無量喜樂平安圍繞隨影。

 

20140213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262)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嘲弄人性的『一片網友』?!
此分類上一篇:你還存活在慣性思維裡嗎?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