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9 08:43:30| 人氣6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心?還是信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很喜歡梁靜茹的一首歌『昨天』,聽著聽著想起了「信任」這個字眼。不管男人或女人,似乎都很難放棄在意對方過去的愛情。

那個她比我漂亮嗎?比我溫柔嗎?

那個他比我體貼嗎?對你比我對你更好嗎?

我們都希望成為對方的唯一,戰勝過去,也佔滿未來,然而,我們都遺忘了,回憶才最難忘,時光只會模糊最初的壞、加倍潤飾它的美好,所以才讓我們偶爾低迴時,感嘆曾經總是比慶幸現在的多。

 

人與人的相處常常是一種猜心。因為面對充滿功利的社會,利益掛帥使我們產生了自然的防禦行為,害怕被傷害,所以就不再顯露真心,就算明明心臟狂跳萬千的吶喊:就是他(她)了!我們仍會裝模作樣的假裝自己不在乎,然後再用眼角的餘光偷偷地去打量。

或許最後勇敢追求,也或許最後不了了之,只是錯肩而過。

曾經在經歷數次挫敗之後,我也無法避免地有過這樣的思維,幸虧負面時間很短暫,不然情緒會很容易受到扭曲!

在「遺憾」這個話題上,我很幸運對朋友的遺憾比較少一點,因為我總是在發現對方有吸引我的優點,便會很主動積極的去認識對方,那多半也不是為了愛,而是認為可以增長自己的見聞。

印象中我還曾經在高雄市街的電話亭碰巧看見一個美女,驚為天人之下也學著當起跟蹤狂,只為了向她說聲妳好漂亮!也因為過去經常有無厘頭的行為,所以總被當作怪人,久而久之,我也把怪當成了專有的讚美!我現在稱之為「自我感覺良好!」那就是我!現在的小夏。

然而在愛情的遺憾上,我的強烈感受大多來自非常年輕的時期。那時太年輕又不懂開竅的自己,腦袋裡只有書、電影和日文,驚覺到自己的後知後覺已經是過了N年的事情了~可惜,物事人非,恐怕再也尋不回,只有對當時的人感覺到濃濃的歉意。

 

愛情最基本的基礎是信任,磐石不穩,上面建物再豪華,宴會再快樂,也終會有曲終人散的一天吧。

 

如果我們對一份感情連基本的信任都還不牢靠,那麼真的就要認真的思考,是不是還有繼續下去的必要。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273635/6293097

 

昨天

作詞:管啟源 作曲:陳小霞 編曲:屠穎

假裝你不曾親吻她的臉
假裝你不曾靠在她的肩
假裝你不曾讚美她的眼
假裝你不曾記得她鼻子的弧線

雖然你現在躺在我身邊
雖然你現在只對我想念
雖然你現在說愛我不變
但為何你只抽她習慣的香煙

我可以佔有你眼睛全部的視線
在亮了燈的房間 你的心有一部份 我卻看不見
我已經佔有你生命全部的時間
卻在意那些 你從來不說 我從來不問你的 昨天

 



翻拍自:2010哈伯太空望遠鏡攝影展照片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6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胡亂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荒蕪日誌】耶誕前夕
此分類上一篇:不問愛不愛,只問真心誠意的開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