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9 17:53:25| 人氣1,0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荒野大飆客Wild hogs」、七夕傳說的題外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強颱來襲,雖然賺了一天的假,但是不能自由外出,對我而言比上班還痛苦。上網、打字、看書、聽音樂、看HBO,假期就在打混中溜走了。

「你把時間用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那裡。」
老是聽到這麼一句話,讓我覺得好害怕!現在的我失去了所謂的努力不懈、上進的心情。下了班、放了假,不去圖書館或書店,就賴在家裡上網、看書、看電視,時間就以放鬆做藉口這麼大剌剌地任其虛度過去。每每自己都覺得好汗顏!看來真是需要好好鞭策自己才是!

今晨趁著難得短暫的晴朗天,偷空去看了二輪片電影。
明明很想看「扶桑花女孩」的我,卻拗不過想開懷大笑的心情,於是在買票那一秒的掙扎下,我改變心意選擇看了「荒野大飆客Wild hogs」。

這真是一部讓人開心的好電影!從戲院裡此起彼落的笑聲不斷就可以證明。全戲的連貫性很好,從頭到尾沒有冷場,也沒有刻意做作的戲劇氣息,倒是把瀕臨中年那種好像人生都是那樣理所當然的進行著、卻又有點動彈不得的無奈、透過每個主角不同的互動詼諧地展露出來,真是值得推薦的好電影!

當然!如果你預期會有什麼火爆的槍戰場面,或是什麼誇張的特效或劇情,那你可能會大失所望!不妨把這片當成是中年男人版的「BJ單身日記」吧。
透過四個不惑之年的男人的一趟機車旅程,探究男人邁入中年後,所面臨的一些人生不如意,包含生理、心態與生活上的許多轉變。
人生總會遭遇許多的挫折或不如意,如果能夠轉換心境去面對,多一點包容、多一分體諒、多一點幽默、那麼再大的難題都會有迎刃而解的時候。重要的是我們能不能勇敢坦誠的去面對問題並設法解決?
我們總是在羨慕別人的成就,忌妒別人的好運,以為只有自己為生活所苦,殊不知每個人其實都有自己的難處!看是令人稱羨的成功背後,往往更可能是一種辛苦維持的假象!所以不要羨慕別人擁有什麼,而是要好好珍惜眼下自己手中的擁有。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越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也就更不敢輕易說出生活的難處,只好把心酸苦楚往心底堆積,用一種犧牲奉獻的心情過日子。但是這真的我們想要的日子嗎?偶爾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不妨捫心自問,答案是YES的話,那真的非常恭喜!表示你非常清楚自己人生的路該怎麼走。答案是NO的話,請找個時間獨處坐下來仔細想一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又能怎麼解決,而不是一昧地讓生活繼續就好。


又是一個人的七夕。
鎮日對著電腦螢幕叨叨絮絮的我,幾乎成十足的宅女狀態!
雖然依舊沒有鮮花和浪漫,但我有咪,還有許多朋友的關心。
我已經很開心了!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的熱情!

---------------------------------

關於七夕......
關於七夕的傳說,跟媽媽聊過後,才發現古早的版本跟現今聽到的故事有很大的出入!老一輩流傳下來的故事嚴重缺乏浪漫的氣息!
話說玉皇大帝派遣喜鵲傳話,答應讓牛郎織女每週見一次面,但是喜鵲誤傳為一年相見一次,所以害得牛郎織女只能一年見面一次。因而織女對喜鵲鳥有所怨忿,七月若見到喜鵲鳥便會拔扯牠的羽毛以洩恨,所以這也是農曆七月通常看不到喜鵲鳥的緣故。
而關於七夕下雨的傳說更妙了!
據說古代是男尊女卑,男人不做家事,所以牛郎當然也是其中之一,整整累積了一整年骯髒的鍋碗瓢盆沒有清理,使得織女只有利用每年相見的那一天拼命洗刷!一方面未見情郎早已飽受相思煎熬,一方面卻又必須從短暫的會面時光撥空整理堆積如山的家事,因而深感委屈忍不住滴下眼淚。這就是七夕雨的由來!
媽媽說這就是古早版的傳說,是現在人改寫的太誇張了!
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把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台長: 荒蕪的夏日
人氣(1,022)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電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星期一的午後電影「真愛滿行囊」+「想飛的鋼琴少年」
此分類上一篇: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夏日冰心
古早版,太慘了
牛果然牽到北京還是牛
懶惰
2007-08-20 13:07:15
版主回應
哈哈

懶惰應該是人性吧
不分男女的吧

只不過女人比較容易被改造
所以婚後常是會變勤勞
2007-08-20 20:19:12
昨日
> <抱歉 又失蹤這麼久了,一值還沒準備好要回來,想說趁這段時間讓身心沉澱,想要能更提升內在與觀感,不過當我要回來的時候呀,電腦就掛了,所以先來跟你打聲招呼,怕讓你太擔心,或是以為我遺忘了你> <我絕對不敢啦.呵呵,我九月中才要去受訓,等電腦修好了,我再來好好跟你分享這段時間的生活喔^^
2007-08-20 18:17:47
版主回應
終於等到你囉
還以為簡訊+留言都石沉大海了哩
看起來你過的很開心喔
幸福的教人忌妒的樣子

有什麼開心的事等你分享喔
2007-08-20 20:27:55
豬媽
嘿嘿嘿~~~
另類的七夕情人節,
厚臉皮的豬媽每年都是先自己買花買蛋糕慶祝的
有時和女兒去吃情人大餐,就是不虧待自己就是
2007-08-21 14:39:24
版主回應
情人節我最常做的就是
就是傳訊給眾好友們道賀
當天還要上班生活照舊
沒人找就懶得出門

真羨慕豬媽很能享受節日情趣

明年辦個單親姐妹情人節聚會好了
2007-08-21 21:39:22
放輕鬆
哇哈哈哈哈哈~~~
這個好笑
看的我ㄧ掃陰霾
2007-08-22 11:16:00
版主回應
很高興這各另類傳說
發揮作用了 ~^^~
2007-08-24 07:31:0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