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6 01:47:1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本原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晚我窩在床的角落,你坐在臨著床右邊的書桌前翻著書本,你並沒有要向我說什麼,我把電視關了,你也沒開電腦玩巨商。

安靜的十二點半,一盞白色日光燈。

"我覺得你今天並沒有聽我說話"
你翻著書,嘴裡念念有詞那些複雜的公式。

"要不要跟我談談?"
你聽我這樣問之後撇過頭來,剛洗完澡開始局部脫皮的雙頰有點蒼白。

"談什麼?並沒什麼好談的" 你回答。



安靜的十二點半,過了二分鐘,你冷淡的回應,像浴室霧氣一樣濕悶。

我開始想,也許你並不認為今天是你的錯;也許你真的只是愛看我生氣;也許你只是在等我開口跟你說話;也許也許...也許你今天晚上再也不會開口說一句話。我盯著你看,失望的感覺衝上眼眶,轉成一股熱流和鼻間酸酸的感覺,你美麗的眼睛看了我一眼,長長嘆了一口氣又低頭呢喃著那些公式,已經翻了好幾個頁數,可惜那些公式並不會變成對我的安慰。

我終於把頭轉開,趁眼淚快盈滿之前把它眨回淚腺裡,我從不在你面前哭泣。

"我真的那麼差嗎?" 過了二分鐘之後我再問,近幾哽咽的語音。

"開個玩笑也不行哦" 你似乎真的不認為你錯了。

"可是我已經跟你說過好多次了,你還是一直取笑我。你覺得好玩可是我不覺得...."。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進去,我想你在心裡可能會用"誰管你啊,反正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幹嘛當真..."之類的話語反駁我的斥責。聽完我吐完苦水之後你依然不出聲,繼續用原子筆勾選著那些公式之外的數字。

不知道幾點了,我們沈默。

接著我決定放棄抗爭,也不想再忍受拿自己熱臉貼你冷屁股的氣。另一方面我感到十足悲傷,我想你也發現我腫起來的眼眶,但你竟然沒有一點憐惜之意,我之於你到底算什麼,老實說我很懷疑。於是我躲進被窩裡,背對你,想認真讓自己睡著。從圖書館被你氣回家之後,就狂哭了十分鐘,讓我累攤了。

等我塞進被窩裡,你開始一會兒拿鏡子(因為會有小小的鏘鏘聲),一會兒抽衛生紙,把電腦打開按了幾個鍵盤再把它關掉。再過了一會兒我聽見你收書的聲音,接著調鬧鐘,把燈關了,你蹬上床鑽進棉被裡。

午夜快一點了,我仍背對著你。

..............
..............
..............
..............

"那我明天去學校你要怎麼辦?" 忽然你用手擢了幾下我的背,輕聲問我

"你考完試再回來載我,我晚上要補習"
我還真理性,這個時間還能好聲回答你的問題,沒有把握機會趁勝追擊。我心裡這麼想。

"哦............"

你翻了幾個身,我也調整一下睡姿盡量不要碰到你,接著冷不防的你用手抱住我。老實說那時我都快哭了,之前寧願看我生氣也不願道歉,現在抱我又是怎麼回事。你又親了我頸間一下,把我抱得緊緊的。

"你今天讓我很難過哦" 我打算當做數落你的最後一句話。

"好啦" 雖然燈關了房間變很暗,但是我知道你正用一種無辜的眼神看我。

"就醬哦?" 我打趣的說,你也應景地笑了一下。
我就是太容易放過你,我心裡再次小小責怪自己。

"下次不要再取笑我了,被取笑的人很可憐你知道嗎?" 我把你的棉被拉開讓你好好的清醒一下才能把我的話聽進去。

........."好啦好啦,我快冷死了"...你把棉被搶回去,邊順著我的意思回話。

然後你再把我抱得更緊,還偷偷再親了我幾下。

懶惰如我,詊情不再細談。
不得不承認戀愛是一件費時費心力的過程,難難難。

當個愛自己的人吧,但愛自己的人不應該是看著愛人流著淚卻不發一語。
愛自己的人,也應該考慮別人的感受,這是身為人類的基本原則。

願共勉之。

台長: 刁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