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6 11:39:02| 人氣5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物救災佳文_勇敢的獅子_新上_郭芳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朋友問我:「可不可以和老師說的寫的不一樣?」

我說:「可以呀,如果有你自己的想法,就是屬於你的創作。」

      雖然不知道是否他會偏離了這次教的主題,但是靈感難得,給予信心,才是最重要的。當她完成後,果然很有創意。我很好奇想知道為何她想寫膽小的主角救了大家,於是問:「你認識誰也和文章中的小獅子一樣嗎?」

她笑著說:「有啊,我的弟弟就是;平常他很膽小,可是有一次買東西時,有人快推到我媽媽了,弟弟就跑出來阻擋。」

好溫馨呀~

生活果然是靈感的泉源!

-------

                       勇敢的獅子        新上國小 四年級  郭芳旭

      「哈哈哈,你怎麼這麼膽小!」小動物們從河岸跳到對岸,只有小獅子不敢。

  小獅子回家的路上,看到河馬先生在瓦斯店前抽菸,就沮喪的走了。

  隔天,小獅子突然聞到煙味,就慌慌張張的開門,原來是瓦斯店失火了!他叫醒爸媽後到隔壁的安里村避火,但是小獅子想起還有跟他玩的小動物們,雖然爸媽阻止他,他仍然見義勇為跑進火海,把小動物們救出來。他看見小動物們都昏迷了,就把他們放在肩上。,眼看著最後一條路快被火吞噬時,幸好小獅子速度夠快,順利通過火的魔掌。

到達安里村,只見小獅子一臉灰,疲憊不堪,把小動物們放在地上。不一會兒,小動物們醒了,就跟小獅子道歉,小獅子卻說:「我不會生你們的氣啦!」

啟示:就算再膽小的人,也會有勇敢的一面,所以不要去笑他,搞不好有一天你會被他幫助喔!

 

台長: So
人氣(54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閱讀與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在哪裡_創作引導
此分類上一篇:難忘的一個年_閱讀賞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