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8 18:00:00| 人氣6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創作_掙扎7_ 新上_五年級_劉倍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學生會為了這樣的小事吵架呀~從學生作品中了解學生,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感覺上又跟他們靠近了一些。雖然是社團老師,但用導師的心來教導,這讓教學變得更有動力呢~

      這個學校的小朋友,有閱讀習慣,所以文筆很不錯。倍嘉還是因為喜歡創作來社團的呢~

 

        登的<掙扎>的文章,幾乎沒有修改過,進步的空間還很大,有時這節課強調的重點,下一節課換題目時,小朋友就忘記了。可能的原因是,因為要學的太多了,一下子腦筯在有時間限制的課堂下,無法發揮,也有可能是因為太興奮在聊天,所以創作時間少了。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就讓小朋友的良心告訴自己吧!有時提醒太多,專注效果就會減低,我正在想辦法讓學生「為自己負責」。

 

        這學期結束後,讓我來報告一下品格教育的成果。

 

       小朋友們!我們一起加油~相互提醒,一起成長吧~沒錯,即使是老師,也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呵~老師也很需要你們的提醒。

 

-----------

       

 

◎作品分享          

 

 

 

 

                   掙扎      新上_五年級_劉倍嘉

 

 

        我和曉文、惠珊是最好的朋友,我們常在一起聊天、說笑,十分投機,連戶外教學都在一起。

  

      今天,是戶外教學的日子。到了目的地──海生館,我指著一隻海豚說:「哇!是海豚!」惠珊立刻說:「不是啊!牠有像鯨魚一樣的動作,應該是鯨魚。」我十分不高興,就馬上和她吵了起來。雙方都面紅耳赤,堅持己見。後來,就決定絕交。

 

     回家後,我有一點後悔。要不要向她道歉呢?還是不要,繼續不理她?可是老師說那是海豚,明明是我對呀!但是,我卻比較想要向她道歉和好。

 

    隔天,我像關公一樣,紅著臉向惠珊道歉:「對不起……我不應該向妳大聲……吼叫,是……我不對……請妳原諒。」我結結巴巴的,甚至連自己在說些什麼也不清楚了。她似乎一開始不太能接受,不過,最後還是答應了。

 

   我開心極了!心裡放下一顆大石頭,非常舒坦。經過這次教訓,我們從此不吵架,變得比以前更要好了。

        

台長: So
人氣(6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閱讀與寫作 |
此分類下一篇:創作引導_我是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可以編作文嗎?_掙扎5_五年級_林芝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