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3 22:00:00| 人氣1,8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料理聚餐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飲食一向不挑,也以清淡為主。那天幾個伙伴嚷著要去吃好料,因為口碑不錯,便聽任帶路。這店我沒來過,得先預約。七八個人,各自點餐。所以不是一個人吃這麼多。用餐是一種樂趣,拍照也是。吃都吃了,享用之前先拍照存證。我想起一回去大陸旅遊,一個老先生不管走哪兒一定要太太站好留影,我讚美他這麼恩愛。他苦笑著後來偷偷說:「不是啦。太太得了失憶症,不拍下來,改天會跟我吵說都不帶她出遊。」這下換我當機了。難怪走哪兒都要像帶小孩子一樣緊握雙手,本不知情的我聽得心頭一陣熱,眼眶都紅了。真的是牽手走一生呀。老先生高中教職退休,太太是小學老師退休。說最嚴重一次是把皮包當垃圾丟進垃圾車,裡頭有所有證件及兩萬塊。之後檢查出阿茲海默症,他從此沒再責備過太太一句,默默挑起照顧的責任。兩個孩子,一男一女都在美國。家裡只剩兩老。果然是孩子太有才氣,都跑得老遠呢。

這一客叫創作沙拉。very delicious.


 

牛肉,是壽星才享有的餽贈,我們託福,超棒。

 
整體來說汲取日本細節,講究食材烹調,添加西式調味手法,揉和北歐的檢約設計,來此可以體驗日本時尚料理風貌。魚皮野蔬沙拉。

 
袱巾胡麻炊物

 

鮭魚季飯---很道地,色香味俱全。

 

牛肉箬竹燒

 



 
飲料太甜。紅梅冰鑽。我一小杯就足矣。

 
土瓶蒸不錯,喝完還可以增添。

 
醬燒蒜香鮮蝦。


 

生魚片。

 

醬燒羊肉

 



 

當場現烤---有牛肉及羊肉。擺錫箔紙上,下放高溫鐵板,兩下就熟了。
 


 
鳳梨鮮奶酪

 

慕斯蛋糕---看出來了吧。叫藝奇。也是王品系列。比陶版屋再高一檔。
 
a cup of coffee


伙伴們有人這個月生日,店家致贈蛋糕,也幫大家合影拍照,洗一張送給壽星。美食當前,有吃有喝有聊,聽了好多議題,尤其關於食安問題,休閒何處去?時間如何打發?還有家裡貓啊狗啊都搬出來細數從頭,更是好漢猛提當年勇,誰啊當年又做了什麼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烏龍事....七嘴八舌....暢開懷。唯一遺憾的是店家沒提供停車場,算是美中不足吧。不過能一群人放下手邊的事,聚聚,人生一大樂事。

2014. 1. 9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1,873)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名符其實走馬看花
此分類上一篇:製墨大師陳嘉德

(悄悄話)
2014-01-14 08:56:2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