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3 09:51:23| 人氣3,9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園荷韻

推薦 1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真有空出遠門 拍攝荷花,儘管知道時序來到五月底,荷田早已花香滿園了。清晨在家附近運動,已經隨手養成帶著相機的習慣,老爺笑我什麼都拍啊。(也得覺得OK吧,走著走著一條小蛇出現眼前,我說什麼都沒有按快門的想法,不美,拍牠做什麼?小東西快快閃人。我也快快閃牠。)

 

走著走著,一處校園旁有一大片菜園,我眼睛一亮,突然發現在絲瓜棚後居然有荷花。面積不大,但很驚豔。當下就迎了上去。不!是跳下去。按了大約十張,馬路上出現一個人,出聲說:「 我種得這麼隱密,還是被你發現了!太厲害了。」原來是菜園主人。後來聊起說是他太太種的,最近每天都有新花綻放,也常來整理菜園,順便賞花。說老婆不會用數位相機,都只有欣賞而已。太妙了。得感謝菜園這對夫妻,歡迎我隨時取景。分享的喜悅是加倍的。真好。

 

  

 

 

 絲瓜棚下有絲瓜可以收成了。還有芋頭。還有茄子空心菜什麼的。

 

絲瓜花迎著朝陽綻放。

 

 

 

 

 

 

 

 

 

 

 

 

 

 

 

 

 

 

 

 

 

 後記:如今已經渺無芳蹤了了,往事只能回味。都事隔兩年了。菜園主人很務實地全部種菜,溝裡種茭白筍,荷花已然不受青睞,徒呼奈何天。2013/6/9

台長: 荷塘詩韻 二
人氣(3,916) | 回應(0)| 推薦 (13)|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田尾采風錄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美學的一課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