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4 01:01:11|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心胸陝隘的外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到土耳其之旅。在伊斯坦堡躲”仇家”躲了一個禮拜之後,終於要躲得更徹底了!我們要前往”卡帕多其亞”看”精靈的煙囪”!卡帕多其亞的地形特殊,在幾百萬年前,因為火山爆發覆蓋整個地表的緣故,將整個地形變成了一片光秃秃的岩海,再經過風化侵蝕,將每個石頭都彫塑成長像怪異的”煙囪”,或者說是”香菇”,也有的像男生的…生殖器。據說”沒到過卡帕多其亞,就等於沒到過土耳其”,所以我們除了伊斯坦堡躲仇家之旅外,也參加當地的小型旅遊團,到了名聲響亮的卡帕多其亞。

一直以來,看名勝古蹟及美麗的風景都不會是我旅行的重點。那只是一個路線的依據。感受當地人的生活及和當地人的互動才是我旅行的主力。不過因為在伊斯坦堡已經飽嚐搭訕之苦,所以我們也做了許多準備要前往卡帕多其亞。準備一:不再說我們是台灣人,因為台灣人等於有錢人,雖然並非事實,所以我們已經自己決定了我們的身份,我們是大陸人,住上海。準備二:我們只是學生,沒有人在工作。準備三:不要常常對別人微笑,雖然不美也要裝出冰山美人的樣子。準備四:不要隨便接受別人的好意及幫忙。嗯…這應該算是萬全的準備了!出發吧!

坐著夜車一大早到了當地投宿的洞穴民宿,才早上七點,我們有二小時的時間可以補眠,九點就要出發去欣賞各式各樣的精靈煙囪。九點一到,民宿的老闆便急著敲門「要去看風景啦!別再睡了!你們先跟團出去,回來要睡再睡,我再帶你們去看落日,來這裏的人除了跟團參觀之外,就一直在睡,這樣很不好咧!」被急躁的敲門聲吵醒的我們,趕緊換了衣服坐上車子去觀賞精靈煙囪的奇觀,一整天下來也把我們累壞了,回到民宿當然又是倒在床上不起!沒想到才剛躺下去沒多久,急躁的敲門聲又駕臨了!「你們還有五分鐘!趕快出來!」老闆的聲音像雷聲一樣響起,我們嚇得趕快換衣服滾下床,一出門才覺得這個旅遊團真是怪異,為什麼是全天候的行程,才在想不通的時候,老闆就開著車子過來打開車門了!「我說過了要帶你們去看夕陽的!這裏的夕陽真的很美喲!」原來是老闆的”私人附贈行程…夕陽雖然很美,但看著夕陽的我們卻在心裏想著另一件事…才說過不可以隨便接受人家好意的,沒想到一不小心就踏上了搭訕的陷阱,接下來不知道還會有什麼其它花招呢…說時遲那時快,還在車裏想著這件棘手事的我們,又聽到老闆的下一個攻勢了…「你們要不要去吃晚飯啊,我有另外在飯店附近開一家餐廳哦!你們可以來餐廳吃飯哦!」不知道該如何拒絕,不知道這是搭訕還是持續想賺我們錢的邀請,我們只能跟著民宿老闆往他的餐廳走去。

這真的是很美味的一餐,所有的東西都又大碗又好吃,非常慶幸老闆只是想賺我們的錢而已,所以帶我們去看夕陽,也非常慶幸老闆雖然一直在挖我們的錢,但也真的提供了美味的一餐,不過…戲還沒唱完呢!當我們要去結帳時,老闆卻故作忙碌狀,我再三地跟他說麻煩幫我結帳,他卻不斷地在端東西,後來朋友再次跟他說”CHECK THE BILL”,卻聽到更妙的回答…「BILL?我們這裏沒有BILL這個人啊!哎…我要請你們吃飯啦!不用付錢,我沒先告訴你們,因為如果我跟你們說了,那你們就不會來了啊!」拗不過老闆好意的我們只好吃了一頓霸王餐就出去逛街,但心裏卻一直為自己的心胸狹獈過意不去。我們在城市住久了,對於人經常都抱著一股防衛的心理,再加上伊斯坦堡的公關少爺經驗,讓我們覺得所有土耳其男人都是要搭訕的目的,沒想到一下子遇到質樸的感情,卻讓我們處心積慮所做的準備變成了多餘。回到巴塞隆納後,我還一直懷念著和民宿老闆共渡的最後一個夜晚。我們逛完街之後,又遇到老闆,熱情的老闆又開始”宴客”,拿出好酒,端出切好的水果,跟我們聊了一個晚上,他請我抽了一根菸,我才抽了兩口,菸就爆炸了!老闆大笑,又很過意不去「對不起!你真的嚇到了啊?你要不要喝水?我只是在菸裏放了一點鞭炮的火藥,我想說讓它爆炸,讓你嚇一跳又不會傷到你,這樣在你離開這個地方多年之後,你都還是會記得我們!」真的很感謝老闆的熱情款待,只會以小心之心渡君子之腹的我,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忘了這裏和你們這些人,我這個不懂得搭訕藝術的外星人,也至此才懂得什麼是世界上最高明的搭訕吧!

台長: 白目荳荳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