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13:11:3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矽谷之戀 ( 二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或許我真的是餓壞了,一盤三鮮炒麵被我一下子掃光,
而好幾個人的餐點甚至都還沒上!

「Richard,你平常胃口就這麼好嗎?還是好幾天沒吃東西了?」
坐在我旁邊的 Linda 關心的問。
「嗯,這兩天心情不好,是吃的少了點。」

「被 lay-off 又不是世界末日,人生還長的很,
年輕人不應該因為小小挫折就垂頭喪氣的。」
說話的是喜歡倚老賣老的楊醫師。
「小弟受教了,楊醫師。」
我可沒聽過醫生被 lay-off 的,心裡有點酸。
「嘿嘿,不敢。有興趣的話和我去釣魚吧,
這個時期培養耐心也是很好的。」
「好...可是我沒有釣杆。」
「喔...那和我去打高爾夫球吧。」
「好...可是我也沒有球杆。」
「嗯......陪我下下棋吧,你玩圍棋嗎?」
「我比較會玩五子棋。」
「那...專心找工作吧,畢竟還是最重要的事。」

「Richard,你有家人在美國嗎?」Jenny 接著問。
「只有一個姑姑在佛羅里達。」
「家裡有那些人呢?」
「爸媽和一個妹妹。」
「女朋友呢?」
「沒有。」
「常回臺灣看家人嗎?」
「大概兩年一次。」
「你平常都做什麼消遣呢?」
「平常...打打籃球,上上網,偶爾看看電影...」
「你喜歡看什麼電影?」
「沒有特定的...只要是好電影都喜歡。」
「你是A型嗎?」
「是啊,妳怎麼知道?」
「因為你看起來比較內向,呵呵~~」


因為我是今天參加教會的新朋友,大家都還不太認識我,
所以你一言我一句的問了不少問題,
我不太習慣成為注目的焦點,開始招架不住,
還好餐點陸續上桌,轉移了部份的注意力。


「Hey Richard,你要再吃點麵嗎?這個份量太多了,我吃不完。」
Jackie 指著她剛剛上的餛飩麵。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讓我覺得很舒服、
很溫暖的聲音,只可惜內容不是太浪漫。
「好啊,我肚子還有點空間...」


古人說凡事三思而後行,這是完全對的!

不知是教會的朋友都特別友善,還是我剛才“掃麵”
的工夫令人印象深刻,我的桌前立刻放滿了一小碗
一小碗的餛飩麵、牛肉麵、水餃及魯肉飯,
看來晚餐錢可以省下來了。

儘管吃了這麼多東西,但我還是覺得Jackie的餛飩麵最香滑可口!

「哇,真是酒足飯飽啊!」我滿足的摸摸肚子。
「酒?你剛才有喝酒嗎?」Jackie疑惑的問。
「咦?」尷尬...
「Jackie 她八歲就來美國了,你如果用一些成語來形容事情,
有時候她會不太懂喔,呵呵~~」Jenny率先跳出來解危。
「是啊,還有 Jackie 是做 customer service 的,
最近她們公司積極拓展大陸市場,公司要求除了英文之外,
中文也要流利才行,所以我就帶她來華人教會,
一方面多練習中文,又可以交朋友,更重要的是可以接近上帝,
一舉數得囉。」Linda補充說明。
「我覺得Jackie的中文很好啊,我都聽得懂。」我說。
「謝謝。一般的對話是沒什麼問題,就是說比較慢一點。」
Jackie緩緩的道。
「對了,你能再跟我說一次剛才的成語嗎?酒...什麼飯飽。」
邊說邊從包包裡拿出一本小冊子,要我寫在上面。
可以發現她是做事相當認真的人,上面已經寫了許多
中文的成語及日常用語,旁邊加上中英文的解釋,
像是來自不少人的筆跡。

我謹慎的寫下「酒足飯飽」四個字,好像大學聯考寫作文般的仔細。
Jackie 坐在我身旁看著我寫,還問我那些是名詞,
那些是動詞,我一一解釋,她的髮香陣陣飄來,
感覺如沐春風,我差點問她用那個牌子的洗髮精。

「Jackie,妳在家說不說中文呢?」
我對Jackie的中文背景有些好奇。
「嗯...我爸過世後我媽媽就帶著我和弟弟來美國,
過了兩年後嫁給我現在的繼父,他是美國人...
所以後來就很少講中文了,有些成語、
俚語就不太知道或漸漸忘掉了...」是啊,
在美國很多的小留學生和ABC即便父母都是老中,
在家也是不講中文的。

「我是不是又問了一個笨問題呢?」Jackie 道。
「當然不是!這個成語是很深的,
很多在臺灣唸到大學畢業的人都還搞不清楚!」
我試著給Jackie一些鼓勵。
「呵呵~~ Richard,你真是一個好人。」
Jenny 笑得花枝招展的。
「是啊,呵呵~~ 」Jackie同時給我一個甜美的笑容。

「蒙娜麗莎的微笑」或許是一幅偉大的作品,
原諒我對藝術細胞的缺乏,無法感受到她的魅力。
Jackie 的笑容給我一種溫暖而安定的感覺,
似曾相識,卻又無法從記憶中找到,但從此深植我心。
往後的日子,只要我遇到低潮時,
只要想起她的笑容,我又會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全身充滿了能量。

台長: 小夏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的淚 , 男人的累
此分類上一篇:矽谷之戀 ( 一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