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28 18:00:00|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我討厭下雨天,我喜歡你 1-8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 兩把傘

 

  我才正要把外套穿回,忽然間,我的肩上就被披一件外套,我向後方看去,泯皓微笑著,「披我的外套吧。」

 

  「呃,謝謝……但我自己有外套啦!」我牽強地揚起嘴角,他其實不必這麼做的。我微微聽見孫秦在對面發出的呼氣聲,抬頭一看,他微噘著嘴,看著正在和我說話的泯皓,不知怎麼地,有一種直覺告訴我孫秦對泯皓的一舉一動特別有意見。

 

  對於泯皓殷切的舉動,越來越讓我有種「不能再這樣下去」的感覺,我根本無法回報他什麼,也不想他為了我好而做多餘而費力的事。小貝的那張紙條還是有道理的,不能再這樣曖昧不清了。想清楚後,我將泯皓的外套從肩上取下,正要歸還給他時,他卻不是拎走外套,而是拉起我的手。

 

  「妳現在有空嗎?我有些話想跟妳說。」

 

  孫秦乾咳了一聲,也許只是巧合,因此我沒有在意。我點點頭,起身跟著泯皓走出圖書館。

 

  我們屏息,沿著圖書館的周邊漫無目的地走著,我納悶著他到底要和我說什麼,都過了兩分鐘了怎麼還不開口?這股沉默令我難以消受,不如我先發制人好了。

 

  我倏地轉過身,嚇著了還在前進的泯皓,他緊急停下腳步,才不至於和我撞在一起。我緩緩抬頭,與他四目交接。

 

  「嗯……你要對我說什麼事?」

 

  他深吸了一口氣,打理好表情,慎重地說:「其實,妳應該也知道我要說什麼吧……我喜歡妳。」泯皓連一點思考的時間都沒停頓,直截了當地接著說。

 

  「嗯……」雖然他會這麼說一點都不令我意外,畢竟在相遇的那一天就已經有所跡象,小貝剛剛也再次肯定過這件事。但面對突如其來的告白,我還是有些不知所措。更讓我好奇的是,我們國中的交集那麼少,他究竟……

 

  「為什麼會喜歡我呢?」

 

  他有一瞬語塞,似乎不曉得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喜歡一個人……還需要原因嗎?」他理所當然的表情透露著他十分不解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疑問。「但真要說起來的話……是從國二妳借我傘的那一天開始的吧。」

 

  「借你傘的那天?」我慢慢回想起當時的片段,細節已然模糊,但總體印象還算深刻。

 

  「妳借我傘,自己卻淋雨回去。妳以為我不知道,其實我都看到了。」

 

     □□

 

  國二的某一天放學,我和小貝在校門口道別,分別往不同的方向回家走去。當天我有帶傘,以我多年雨妹的經驗來說,只要我有帶傘就可以降低百分之八十的降雨機率,因此我深信當天不會下雨,不疾不徐地走著。

 

  走到離家剩十分鐘的路程,天空竟飄起毛毛雨,不出幾秒,烏雲迅速壟罩整片天空,毛毛雨瞬間進化成大暴雨,被雨滴到還會痛的那種。雨勢來得太快,因此我下意識地跑到附近住家的屋簷下躲雨,打算先到安全無虞的地方再從書包裡拿傘出來用。

 

  我用書包遮住頭頂,不顧一切地往屋簷奔去,橫衝直撞的我不小心撞到了別人。「抱歉抱歉!」我為自己的魯莽道歉,抬頭定睛一瞧,「咦!楊泯皓?」

 

  「嗨。」他冷冷地回應了一聲,國中男生總愛裝得酷酷的。

 

  「你也來躲雨嗎?」他的頭髮、肩膀、書包都濕了大半,面無表情地望著天空。

 

  「嗯。」他回應時甚至沒看我一眼,「哈啾!」

 

  「我記得……你明天要歌唱比賽吧?」聽見他打噴嚏,我忽然想起了重要的事,因為他的嗓音渾厚獨特,被音樂老師推薦參加全校的個人歌唱比賽男生組,比賽就在明天。在如此重要的日子可萬萬不能感冒的。

 

  「對啊。」他用手背酷酷地擦了一下鼻子,終於瞥了我一眼。

 

  「那你有帶傘嗎?這種大雨淋雨回家會感冒的吧。」

 

  「沒有。」語畢,他視線又回到陰暗的天空,「這雨等等就會停了吧。」原來他是打算躲雨躲到雨停為止啊……

 

  真傷腦筋,附近也沒有便利商店……我思索著,反正距離我家只剩十分鐘路程,等等用跑的回去,大不了趕快衝個熱水澡就好了,但明天泯皓的歌唱比賽可是一年一度的全校盛事,總不能讓他因為感冒不能發揮實力而懷抱悔恨。

 

  忽然我靈機一動,「我我有兩把傘,借你一把。」我從書包裡抽出那其實是唯一一把的傘,亮在他眼前。

 

  他看見傘有一瞬露出了獲救的神情,隨即狐疑地對我說:「妳有事沒事帶兩把傘在身上幹嘛?」

 

  「哦──我哥早上出門忘了帶傘,我想說幫他帶著,我等等要去補習班找他,等等我們再共撐一把傘回家就好……」我都快聽不懂自己在說什麼了,我哥根本就沒補習,就算有補習我也不可能等他下課才一起撐傘回家……總之如果泯皓再繼續問下去我肯定會破功,但我可不能洩氣啊,不然明天歌唱比賽會完蛋的。

 

  「蛤?這附近有補習班嗎?」他果然十分困惑的樣子。

 

  「不管了啦,你快點拿去撐啦!」不等他接過,我把傘直接塞進他手中,「啊!還有!」我又從書包裡拿出手帕,「這個也借你,你先把頭髮和臉擦一擦吧。」

 

  我將手帕遞給他,他看看我,再看看手帕,再看看我,呆愣著。他一句話也沒說出口,也沒接過我的手帕,忽然又打了個噴嚏。

 

  「哈啾──」

 

  趁著他低頭打噴嚏,不等他抬頭,我踮起腳尖,直接用手帕替他擦了擦頭髮,「得擦乾才行,你的歌聲那麼好聽,不能感冒的。」

 

  他手摀著半張臉,緩緩將頭抬起,與我四目相對。

 

  「喂……妳、妳幹嘛?」他愣愣地看著我,空氣凝結了五秒,我才想開口問他幹嘛一直盯著我看時,泯皓忽然想起什麼、像被人按了加速鍵似的,手忙腳亂地抽走了我的手帕、迅速打開了我借給他的傘,匆匆地往屋簷外走。

 

  「再、再見。」

 

  「明天見,歌唱比賽加油!」我在屋簷下跟他揮揮手,他頭也沒回地快步向前走。

 

  見他撐著傘離開,我終於放心了,於是我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往屋簷外衝──我快速奔跑,回家的路上還在暴雨中等了一個九十秒的紅燈。雖然我一到家便趕緊沖了熱水澡,果不其然還是得了重感冒,半夜高燒不退,隔天甚至向學校請了一天病假。

 

  雖然我從小到大只要一淋濕就會發燒、重感冒,這是預料之中的事,但這場雨的威力果然不容小覷,我慶幸自己有將傘借給泯皓。即使我無法到校現場觀看比賽,但幸好感冒的是我,因為最後泯皓果然不負眾望得了個人賽男生組的第一名。雷宇晰這個雨妹果然還是有派得上用場的時候,那天躺在床上養病的我,洋洋得意著。

 

     □□

 

  「那天我走到接近轉角就回頭看了,」泯皓緩緩地說,「看到妳在雨中奔跑,根本就沒有第二把傘。」

 

  「噢……原來你早就發現了……」我羞紅了臉,「但我不那樣說的話,你不會把傘拿走的。」

 

  「妳從一開始就破綻百出,怎麼想都像是隨便掰的。」

 

  我搔搔頭,沒想到他早就察覺不對勁,而且是當下就發現了,他居然都沒跟我說,這幾年我在他心中想必很愚蠢。

 

  「可是幸好我有借你傘,你歌唱比賽還得了第一名啊。」我抿嘴笑道。

 

  「隔天知道妳發高燒請病假,自從那一刻我就下定決心了。」

 

  我抬頭看著已經長得好高的他,堅定的眼神下,沒有一絲猶豫。

 

  「什麼決心?」

 

  「喜歡妳的決心。」我的話都還沒說完,他突然向我跨近一大步,太迅速而出乎我意料,我嚇得後退了一步,撞上身後的牆。

 

  他右手撐著牆,目光如炬,此時的他和國二那時擁有完全不同的神情,國中的他愛耍酷,回話時也不太看我,現在卻將視線完全停留在我身上。

 

  「你、你確定你說你喜、喜歡……大家口中這麼呆的我嗎?其實你不用為了補償我而喜歡我……因為我從小就有這種淋到雨就重感冒的體質啦……」我怯怯地確認,我想我正在被楊泯皓壁咚,卻沒有偶像劇形容的那般臉紅心跳,儘管背後是厚實的牆,我卻特別沒有安全感,因為意識到自己已無路可退,空氣中反而有一絲危險的氣息。

 

  「我喜歡妳不是出於補償心態,就單純是喜歡。」他向我湊近,我緊張地扯著自己的衣角。

 

  我從沒想過要和泯皓發展超出友誼的關係,而現在兩人的臉只有不到十公分的距離,我像被封印一般,動彈不得。我甚至不敢想像眼前這個熟悉卻陌生的他下一步想做什麼,我心裡有股衝動想逃離現場。

 

  我試圖靠一己之力解開封印,吞了一口口水,緩緩伸起右手輕輕地拍拍他的肩,「泯、泯皓……別這樣,你、你嚇到我了……」

 

  他右手依然撐著牆,左手卻忽然用力拉住我輕推他肩膀的手,「要不是國三家裡因素必須馬上搬家、轉學,我也不會等到現在。但我相信老天還是眷顧我的,才會又讓我又遇到妳。」

 

  他咬牙切齒地說,完全無視眼前不由自主全身顫抖的我,只顧著說自己想說的話。

 

  「我喜歡妳,」他再次重申,「跟我在一起。」他這句話不是問句,是肯定句。他邊說邊往前湊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不能再近了……

 

  我甚至都能感覺到他的鼻尖已經碰到我的鼻尖,在千鈞一髮之際,我閉上眼睛,用盡全身的力氣大聲說出我原本一開始就打算和他說的話──

 

  「我不要──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對不起……」

 

  我感覺到泯皓呼出的鼻息停了下來、不再向前近了,於是我緩緩睜開眼睛,看見他愣著,震驚中帶點憂傷。

 

  「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請你不要這樣……你這樣讓我好害怕……」我持續顫抖著,眼眶濕潤,這一點都不是一開始我想像的樣子。

 

  我想大概只差零點零一秒,我就要失去我的初吻了。我希望把初吻留給彼此喜歡的另一半,在一個自然而然的情況下浪漫地發生……絕對不是現在這種半強迫式的。

 

  我尚未止住心中的恐懼,邊顫抖邊繼續說著:「謝謝你喜歡我,但真的對不起,我……」

 

  咚!

 

  泯皓用力地重捶圍牆,他的右手因為不平整的石牆而泛紅,露出斑斑血跡,我目瞪口呆地望著眼前這位氣憤又懊惱的大男孩。對上眼的瞬間,他用左手突然將我拉進他的懷裡,「對不起……我竟然……可惡……是誰……」泯皓又是道歉、又是喃喃自語著我聽不懂的話,我在他懷裡有些缺氧。

 

  不知道過了多久,回過神我才發現泯皓已將雙手鬆開,他從口袋拿出了一條手帕,花色好熟悉……我認出這就是國二那年我借他的那條手帕。

 

  「我剛剛太急了,有點失控,嚇到妳了。」泯皓深深吐出一口氣,他將手帕遞給我,「雖然過了很久,但……該還妳了。」

 

  「你還留著?你那時候不是說……」

 

  國二我借他雨傘那天後,過了將近一個月,某天放學泯皓將傘還給我,他冷酷的臉上多了一絲柔軟的神情,他說手帕在大雨時不小心弄丟了,邊道歉邊說謝謝我借他傘。然後就像下大雨那天匆忙離開一樣,手忙腳亂地收了書包,頭也不回地衝出了教室。

 

  「騙妳的。這條手帕是唯一偷偷留著也不會讓彼此困擾的東西了,是我和妳之間重要的連結,我是捨不得還,根本就沒弄丟。」

 

  「你居然留了那麼久……」我吸吸鼻涕,接過那條手帕,握起他受傷的右手,用手帕替他簡單地包紮,「看來這條手帕在你身上還有用處,你下次再還我吧……」我抬起頭和他對視,他再度出現了國二我用這條手帕替他擦頭髮的呆滯表情。

 

  「雷宇晰妳……」泯皓話說到一半,遠處傳來孫秦的呼喊聲。

 

  「呦齁──阿晰──」我們同時往聲音的源頭望去,孫秦正往這兒走來。

 

  「你要幹嘛?」泯皓收起受傷的右手,一臉被打擾的樣子對著孫秦沒好氣地說。

 

  「我和阿晰晚上有約,時間有點晚了。」孫秦不失禮貌地微笑以對。

 

  「啊!抱歉!」我看了一眼手錶,原來已經將近六點半了,原本說好六點一起出發,也跟獸醫約好了時間去探望,難怪孫秦會跑出來找我們。

 

  孫秦的眼神突然間銳利地盯著泯皓,靜默了三秒,他輕輕地拉起我的手,「那我們就先走了,再見。」不等泯皓回應,直接帶我離開了現場。

 

  我回頭和泯皓揮揮手,也顧不得泯皓最後到底想說些什麼,因為此時此刻我只在乎,孫秦居然……著我的手……他的溫度透過大手傳遞給我,好溫暖。

台長: 艾瑞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