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22 18:00:00|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我討厭下雨天,我喜歡你 1-5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5 防狼噴霧

 

     □□

 

  「我早就發現了。」

 

  下課時間,我和小貝分享孫秦竟然是單身這件事,我本來以為只有自己發現新大陸,沒想到小貝竟然嘻嘻笑著說:「其實我一開始就知道他們根本就不是情侶,想故意鬧妳所以都沒跟妳說。」

 

  「妳怎麼發現的?為什麼妳知道?」

 

  「這就是妳這個沒談過戀愛的人不會懂的地方了!」小貝用食指推了推我的額頭,「認識他們都多久了,很明顯可以看出來吧,哪對情侶互動會那麼少啊?真正要約會的話也不可能約哥哥一起的。之前都沒跟妳說只是想觀察妳到底有多笨,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現。」

 

  「是喔?」我當初只是覺得他們的外貌十分合襯,卻從來沒特別發現他們並沒有身為情侶應該要有的正常互動。我拍拍小貝的肩,「妳真的很睿智耶,這麼小不瓏咚的,頭腦倒挺機靈的嘛。」

 

  「智商跟身高是兩回事好嗎?妳長比較高有比較聰明嗎?」小貝翻我白眼,而我竟毫無反駁的餘地。

 

  我只好轉移話題,說起孫秦送我回家被我哥發現的事,小貝哈哈大笑起來,「妳還羨慕小晰咧,妳自己不也有一個哥哥跟曖昧對象隨扈左右~」小貝刻意語氣上揚。

 

  我雙頰瞬間漲紅,「哪有什麼曖昧對象啦!」我隨意抓起一綹頭髮把玩,看來跟小貝聊這個話題也很容易歪掉。

 

  「哎呀──真是可惜,今天沒有下雨,不能看你們共撐一把傘的甜蜜畫面了……嘖嘖嘖……」小貝自顧自地說著,看著上課鐘聲快響了,起身回到自己的座位。

 

  ──我今天有帶傘啦,才不會下雨呢。

 

  意外的是,今天咖啡店只有甸嶼和薏仁兩個人出現。

 

  「咦?小茵店長已經下班了耶。」我看著平日裡難得出現的甸嶼說。

 

  「我知道呀,是因為宋昱仁晚上臨時被朋友爽約,覺得很無聊所以吵著要我一起來這裡殺時間啦。」甸嶼溫暖一笑,他絕對是好好先生那一類型的大男生。

 

  「那孫秦怎麼沒有一起來?」在我開口以前,小貝替我問了我最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他載我妹去市區一趟啦!我本來晚上有事所以請孫秦幫我載她去,早知道我朋友放我鴿子我就自己載她了。不過沒差啦!宋潔晰那傢伙聽到是孫秦要載她,開心得跟什麼一樣……孫秦雖然很帥,但我才是她哥欸!超沒禮貌的……」薏仁不以為意地說,重點講完還持續不斷碎碎念。

 

  「你哪有資格說人家沒禮貌。」甸嶼在一旁冷靜地說。

 

  「話說……小晰是不是喜歡孫秦啊?」我和小貝對視了兩秒,小貝脫口而出。

 

  「這個你們女生比我懂吧!我才不懂她咧,女生都那麼難懂又難搞……」

 

  小貝咳了兩聲,「你這句話得罪很多人喔,找死嗎?自己遲鈍還怪女生難懂!」

 

  沒問到答案卻意外開啟另一場小貝和薏仁的戰爭,不過雖然薏仁沒有講明,但以女生的第六感,我和小貝一致認同小晰應該對孫秦有好感,且兩個人正在獨處。聽著雖有些不安,卻又馬上意會到自己沒有任何資格表達任何情緒,我又不是他的誰……

 

  小貝用手肘頂我,在我耳邊說著悄悄話:「看來我們家宇晰有情敵呦~妳可要加油欸!」我尷尬一笑,小貝對於和我感情有關的一切事情總特別熱衷。

 

  不久後,泯皓就出現了,他遞給我一碗豆花,「昨天我沒來,妳沒餓到吧?」

 

  「謝謝。」我不好意思地接過豆花。

 

  「我和小貝每天都有先吃過晚餐才來上班的,真的不用擔心我們餓到啦!」

 

  「楊泯皓根本沒擔心我們有沒有餓到吧,從頭到尾只有關心而已啊,每次都只有買一人份喲~」小貝一語道破,音調高八度調侃泯皓。

 

  「妳本來就不關我的事啊,妳歸妳男朋友管。」泯皓不認輸地馬上回嘴。

 

  小貝噘起嘴,「你說的也沒錯啦,但好歹也禮貌性問候一下吧……幹嘛說得好像自己是宇晰男朋友一樣,呿。」她吐舌頭開啟一連串機哩瓜啦的碎念模式,順便抱怨最近她男朋友超級忙又很難找。

 

  我只好退到一旁離開戰場,趁著現在店內客人不多,我默默打開豆花。

 

  「啊,居然是薏仁口味啊。看來楊泯皓功課做得不夠多哦──我們家宇晰最討厭吃的就是薏仁……」看著那碗豆花的配料,小貝在我耳邊偷偷竊笑著。

 

  我們三人在吧檯聊著天,但實際上我完全無法聚焦在任何話題上,我腦中一直浮現孫秦的機車後座載著小晰,小晰的手會不會緊緊環抱住孫秦的腰間,還是收在身後?那孫秦會有什麼反應呢? 不知道他們去的地方遠不遠,孫秦今天應該不會來咖啡店了吧?這樣就看不見他了……明後兩天周末我和小貝約好要去圖書館讀書準備考試,咖啡店以外的地方也沒機會碰見孫秦了吧……

 

  「欸?雷宇晰?」我邊擦著空玻璃杯邊空想,直到泯皓和小貝兩人望著沒跟上話題的我,把我抽回現實。

 

  「嗯?哦──對啊!真的很好笑,呵呵。」我趕緊做出回應,他們兩人的表情卻更怪了。

 

  「我們剛剛在聊的是國中學校那隻校貓後來不見了,妳那時候很傷心,一點都不好笑。」小貝雙眼無奈,我才發現回錯話了。

 

  「妳有什麼心事嗎?」泯皓突然握住我放在櫃檯上的那隻手,眼神誠懇而迫切,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嚇著,不假思索地將手迅速抽了回來。

 

  「……沒、沒什麼啦!」經過上次那個擁抱之後,我對和泯皓的肢體接觸感到有些難為情。

 

  這時又陸續來了幾組客人,我也沒有機會分神和泯皓多說話。仔細想想,我一定是一個超級大壞蛋,能在咖啡店與國三後就斷了聯繫的泯皓巧遇已經很難得,我居然沒有好好珍惜和他相處的時間,在聊天時魂不守舍。忙了一會兒,當我終於打理好情緒想繼續和小貝、泯皓聊天時,才發現泯皓已經不在店裡了,小貝說他大概十分鐘前走的。我甚至……連他什麼時候起身離開都沒有注意到呢……

 

我盯著門口恍神,眼睛沒眨一下,過了半晌才被熟悉的聲音喚回。

 

  「呦!」我向右一看,竟然是孫秦。

 

  「嗯?你怎麼在這?你什麼時候……」

 

  小貝湊近我身邊,我微微彎下將耳朵靠過去,「他是來找妳的吧,嘿嘿──」她調皮地嘻笑,而我忍住自己波動的情緒,盡量不表現出任何異樣。

 

  再怎麼說,他也是來找甸嶼或薏仁比較說得過去吧……我說服自己這麼想,畢竟比起來,我想小晰還是比較符合孫秦這種條件的男孩子會喜歡的類型吧!如果小晰是氣質非凡的公主,我大概是土裡土氣的村姑,而白馬王子如何會看得上像我這樣的村姑呢?

 

  「我剛送小晰回到家,他們說他們在這,我就來找他們聊聊天。」他用大拇指指向身後座位區的甸嶼和薏仁。

 

  雖然跟我預測的一樣,不是為我而來的,我依舊禁不起失落。果真沒錯,像我這樣反應遲鈍的呆瓜、和雨水特別有緣的雨妹、長相又不特別出眾的村姑,誰會真的對我有好感呀,我真是太天真了……

 

  我收斂起臉上的笑意,取而代之的是身為店員的禮貌問候。

 

  「那……你要點餐嗎?」雖然盡量保持冷靜,我還是揚起一點點、只有一點點的期待感,即使他不怎麼在乎我,只要他願意在櫃檯待久一點,向我點杯飲料、付個錢、多聊個一兩句什麼的都好,我都會感覺好一些。

 

  「不了。」沒想到他果斷搖搖頭,我微微皺起眉頭,以為他就要轉身走向甸嶼那兒,他卻還站在原地,沖著我無害地笑。我和他對看了三秒,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東西,遞給我,「這個給妳。」

 

  我有些疑惑,伸出手接過,是一個防狼噴霧。

 

  「咦?」

 

  「昨天陪妳走那段回家的路有點暗,妳哥如果沒有來接妳,一個女生自己走路回家很危險的。」他停頓,和煦一笑,酒窩清晰浮現,「女生一定要隨身攜帶這種東西,我也有給我姊,不過最好是都不要用到啦。」他說完,見我沒什麼反應,便轉身離開櫃台。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對他沒反應,而是他說出這些話的表情,讓原本五官已經很立體的他更加帥氣、有魅力,說話僅此短短幾秒鐘,我卻看得出神、目不轉睛,等他身子完全轉過後才想起什麼似地叫住了他。

 

  「啊、啊啊──孫秦!」他馬上回過頭,等著我開口,「……謝謝你。」

 

  他揚起嘴角,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和左臉頰上那個令我最迷戀的酒窩呈現完美的弧度。

 

  「不客氣,阿晰。」

 

  孫秦陽光般的笑容,肯定是世界上最、最、最美好的事物了。我的內心燃起一股悸動,卻伴隨著說不上來的憂鬱。總覺得渺小的自己不足以配得上他的好,更使我感到不安的是:也許他對每個人都一樣好呢?也許他不只是對我好呢?

 

  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卻不明白對方的心思,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嗎?微微的甜膩,和著絲絲點點的酸澀,甜的美好使人沉淪,而酸澀使人心癢,可是偏偏這樣酸酸甜甜的滋味,攪和著又教人上癮。

 

     □□

 

  到了收店的時間,店裡除了我和小貝兩個服務生,只剩下屁股還牢牢坐在椅子上、緊緊握著手機打遊戲的那三位大男生。

 

  「你們還不走嗎?」我握著拖把,手叉腰,無奈地說。

 

  「等一下!現在正在激戰!」孫秦抬頭望了我一眼,不出半秒的時間眼睛又回到螢幕的戰場上,「阿晰的哥哥今天會來載妳嗎?」

 

  「啊?」

 

  「猴──為什麼只問宇晰?我呢?有人在乎我下班怎麼回家嗎?我也是女生也會危險喲!而且我家比宇晰家還遠呦──」小貝從我背後冒出來,半開玩笑地抗議。

 

  「難不成是我要載妳回家嗎?不會找妳男朋友載妳喔。」薏仁眼睛緊盯著手機螢幕,頭也沒抬起來,不以為意地回。

 

  甸嶼聽著小貝和薏仁的對話,默默憋著笑,雖然他同樣盯著螢幕看,但即使打競爭性質的遊戲都難掩他渾身散發出的文靜氣質。

 

  「欸──太現實了吧!」小貝大聲反駁,接著喃喃自語:「我男朋友這陣子很忙,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載我啦。我每天都自己搭公車回家,周五晚上冷清的公車上常常會遇到怪叔叔……」三位男生忙著打遊戲也許沒聽到,我倒聽得一清二楚。望著小貝微微噘起的小嘴,我不禁失笑,小貝直來直往的個性,從不遮掩自己的情緒,反而特別可愛。

 

  「那今天我陪妳搭公車回去好了,陪妳到家後我再請我哥來載我。反正今天是星期五,明天不用早起去學校。」我對著小貝說,每次聽小貝講起公車上的怪叔叔我都覺得很驚悚,以往她男朋友不能來載她時,偶爾我會陪她一起搭公車壯膽。

 

  「耶──果然只有宇晰最好,臭男生都沒用啦!」小貝聽到我這麼一說,精神好了大半。她對著專注打手機的三個人吐舌頭,拉著我回到櫃台。「欸欸,話說剛剛那個孫秦是想送妳回家的意思嗎?是嗎是嗎?」小貝在我耳邊輕聲說。

 

  我聳聳肩,回頭看了眼沉迷於手機遊戲的孫秦,「也有可能只是說說而已吧。」

 

  人一旦心裡頭開始有期待時,就很容易受傷的,雖然沒有談過戀愛,但這個道理多看幾本小說和韓劇就會懂的,我知道自己不可以把他出自禮貌的關心放心上,畢竟他沒有義務要對我好。

 

  認清這個事實後,我居然感覺有點沉悶,都要下班了卻提不起勁好好收店,時間變得好漫長。我檢查手機,哥居然沒有打電話來問我幾點下班,我趁空檔撥了通電話給他,也沒有接,看來他說再也不來接我下班這件事不是開玩笑啊。

 

  此時三位賴在店裡打遊戲的戰士們終於宣告打了場勝仗,甘願回家了。甸嶼向我們道了再見便首先離開了。

 

  「我們走吧!」孫秦用開朗的語氣對著我和小貝說,也許是遊戲打贏的緣故,臉上表情顯得特別滿足愉悅。

台長: 艾瑞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