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4 15:16:52| 人氣54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文】不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窗外下著微雨,天空灰灰的,等等應該就會出太陽了吧,我想。坐在書桌前,翻著那一本看了兩個禮拜的書,事實上這本書的涵義是什麼我一頭霧水,我只知道──它很難消化。但我就是會無聊到反覆翻著它。

  至於為什麼無聊,也許是因為假日在家很沒意義,出門又不能幹嘛,該逛的都逛了、該玩的都玩了、該做的都做了──應該吧。朋友們在家當宅男宅女,雖然說我也不太願意,但現在我也成為宅幫的一份子了。

  暑假啊──真令人匪夷所思。

  現在真的很有夏天的感覺,當我吃著冰、吹著冷氣時總這麼想著。但當我一走出冷氣房想跑跑步、運動,我就馬上縮回了那樣的想法,這哪門子的鬼天氣啊!我腦海裡會冒出這樣一個句子。

  今天有些悶、有些涼,沒有什麼夏天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下了雨吧。感覺不怎麼舒爽,雖然待在冷氣房卻沒有活力,好像某一丁點病毒漸漸侵蝕我……

  話說阿仁說要去買冰給我吃,怎麼還沒到啊……

  我現任男朋友──楊凱仁──是個幼稚鬼、白痴大王外加體貼一百分。他知道我不愛出門、討厭太陽,所以總是買冰專人送到家,我和他沒有同居,而他總能頂著大太陽、汗流浹背就為了替我買個東西。

  或許我有點大女人主義,但夏天不是我的季節。

  「大小姐,妳最愛吃的冰回家囉!」我隱約聽見門外有人按著電鈴叫喊著,也許是剛剛想得太出神沒聽見吧。我起身走到門前,一開門他便把冰往我的臉上貼,害我嚇了一跳。

  「幼稚。」我嘴巴上雖這麼講,但嘴角卻彎起了一抹微笑。因為下著微雨,使他的身子有些濕,我瞪著他,「你知不知道世界上有個很好用的東西叫雨傘?」我把毛巾拋向他,有些責備地道。

  「只是小雨而已。」他一臉無辜,看了很欠打,可是莫名其妙有一種可愛的成分。真搞不懂他是怎麼活到十九歲的。

  我似笑非笑地說小心變禿頭,他則打我的頭說顧好自己就好。吃了一口冰,今天感覺有些微涼,有個念頭湧上來──不太想吃了。我把冰丟給阿仁解決,自己跑到房間內坐下。

  頭有點暈暈的。暈暈的、暈暈的,好暈啊──

  ……朦朧中,阿仁跑進房內,笑得很雀躍,彷彿看我身體不舒服他非常開心一樣。手裡捧著冰吃著,好奸詐狡猾的臉……他的表情像在說「哈哈哈妳吃不到」,他走到我的面前,用他細長的手指點點我的鼻,說道:「欸,大小姐,需不需要我幫妳開處方箋?」我不太懂他的意思,倒是他,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本想開口問他在說什麼,他卻把手上的冰往我臉上砸──

  「啊──」我驚呼,卻發現自己躺在床上,頭上有一條毛巾,阿仁正好從廁所走來。那、那剛剛的場景……是夢囉?

  「躺好啦,妳都不知道自己發燒了嗎?」他甩甩手,坐在床邊的木椅上,「妳剛剛倒在地板上,害我以為妳死掉了。」笑──在他嘴角延伸。他握住我的手,定定地望著我,思考了半晌,「妳一定是在家裡待太久了,等妳燒退了我帶妳出去走走。」

  原來我發燒了啊,難怪早上頭那麼沉,情緒不穩定又沒動力。現在突然發現我真的不能沒有阿仁,他總在我需要他的時候出現。當我失去了什麼,他就會用另一樣東西填補我的空虛。

  這次,我失去的是健康,而他填補上的是他的體貼。

  等我燒退了,就可以和他出去走走了──雖然我還是很討厭太陽,但不知為何,我就是很期待。

  「一個人待在家很寂寞吧。」他幽幽地說,手依然緊握著我。這句話,是肯定句而不是問句。我點點頭,是啊,滿寂寞的,寂寞到出病了。家人都不在身邊,所有的親情只建築在金錢上。我剩下的,只有朋友們。看我若有所思的模樣,阿仁拍拍我的頭,說:「妳還有我欸,耍什麼憂鬱。」

  「咯咯咯……」笑了,發自內心的笑。

  是啊,我還有你呢,楊凱仁。

  我躺在床上不知道過了多久,再次睜開眼已經是隔天早上了。阿仁趴在床邊睡著了,他的側臉背陽光這麼依照映,顯得更有男人味。單眼皮大眼睛,薄唇在高挺的鼻尖下更迷人了……

  呃──歪腦筋。

  這麼一個俊俏的臉龐,怎麼會看上我這麼平凡無奇的臉蛋呢?我拿起鏡子,帶著一絲不解地照著,他喜歡長頭髮?還是說他喜歡虎牙?我捏捏自己的臉,皮膚也沒有特別好啊……

  倏忽,我的鏡面被一個大手掌蓋過。「喂,自戀鬼。」他說著,眼角彷彿還有些睡意。我斜瞥了他一眼,誰跟你自戀鬼啊……只是對於你喜歡我的原因有些匪夷所思罷了。

  他整整身子,去盥洗室梳洗一番後,要我在床上躺好別動,然後拎著我家門鑰匙就下樓了。他應該是要去買早餐吧!

  我也起身梳洗了一下,突然想到──他整晚都在這裡陪我嗎?我摸摸額頭,燒已經退了。看浴室裡洗臉盆裝著水,裡面還有一條毛巾,他一直在替我更換毛巾嗎?走出盥洗室,書桌上擺著一個體溫計。傻瓜,哪弄來的體溫計啊……我記得我家沒有啊。

  我持續恍神在「阿仁好體貼對我好好」的情緒裡,也不知道自己呆坐在床邊有多久了。直到大門走進一個男孩我才「有些」回過神,其實我懷疑我燒根本就沒退──不然也不會神遊這麼久。

  他笑著把我推到客廳,說買了我最喜歡吃的玉米蛋餅和紅茶,我又愣了,這不是夢吧?眼前這如夢似幻的大男孩,是我的男朋友吧?一切都是真的吧?我不會失去他們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惆悵什麼,可是忽然一個念頭湧上,也許是昨晚那句──「一個人很寂寞吧」──還在我的腦還徘徊不走,所以使我無法專心、使我開始怔忡不安、使我開始害怕一切在瞬間化為烏有……

  我捏著阿仁的手,他被我嚇了一跳,「你是楊凱仁吧?」我望著他的黑色雙眸,說著。

  他將我的手緊握,彷彿了解我怕些什麼,「是啊,妳老公。」也許他發現了我在顫抖,所以將我的手握的更緊了。

  我笑了,又是一個──發自內心的笑。

       ◆ 你把我眼底的寂寞 彩繪成繽紛的宇宙
              跟在你身後 帶我靜靜遨遊

  「快吃吧,剛剛下了一點雨,等一下出太陽帶妳去一個地方!」他很興奮,而我的心情也被他感染了。保持微笑,就目前來講,多輕鬆容易。

  彼此看著對方講了好多好多事,過去的事、現在的事、未來的事。

  「如果你向我求婚,我一定不會馬上答應。」我揶揄地說著,他則機動氣憤的問我為什麼,「自己想。」其實答案很簡單──我要他一直喜歡我、一直在我左右,也許他求婚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都不成功,但他怎麼知道第四次也會失敗呢?如果他有耐心向我求婚到第十次,我一定會毫不遲疑地將自己交給他。

  我的腦海已經開始想向著五年後、七年後他向我求婚的場景,臉頰不自覺地發燙,嘴角的弧度卻那麼燦爛。

  窗外細小的雨聲似乎停止了,我和阿仁相視三秒,他馬上牽著我往外衝。雨停了,心情彷彿也豁然開朗了起來。他拉著我到了一個大草原,有一個小涼亭佇立在草原的左邊,我們走了進去。

  坐在那裡,阿仁笑著說小時候他媽常牽著他來這裡,媽媽說雨過天青會有彩虹,只要看到了彩虹,人就是幸福的。

  「我想今天也會有彩虹吧,為妳我而出現的彩虹。」他笑得很滿足,猶如小孩子吃到糖般。你看著我,握住我的手,「記住,天空是藍的哦!」

        ◆ 我以為天是黑的 你忽然放了煙火
              我才發現我 生命可以很閃爍

  你手一指,天邊有淺淺的紅,它緩緩拱起,略帶點橙色、黃色、綠色,暖色系的溫和彷彿就這麼傳染給我。彎起向橋的模樣,漸漸地又出現了藍色、靛色、紫色,冷色系的冷酷及神秘目前我還來不及體會。

  而它們有順序地、悄悄地在天邊劃出完美的弧度,與阿仁的手指共同勾勒出那象徵雨過天青後的幸福的彩虹。

  「是彩虹耶。」一愣一愣地,我說。不太敢相信,它就近在眼前。我盯著阿仁的瞳孔不放,或許這是夢,因為好不真實。而由阿仁的瞳孔反映出的是一片湛藍的天空──以及那一道彩虹。

        ◆ 我看見你的瞳孔 看見的那片天空
                你指尖盡頭 架構屬於我的夢

  「不是彩虹,」他說,「是幸福。」由阿仁口中說出來,我不得不信服。因為一切的一切──他給的一切──都這麼的虛幻,卻又那麼的真實。

  緊緊牽著我的手,他帶著我奔馳在這片草原,我依稀看到了彩虹的另一端,有楊凱仁傻笑的臉蛋和我微笑的表情。那一瞬間,我突然感覺自己真的很幸福。

  「欸──你跑太快了啦!」他的速度大概可以去奧運拿金牌了吧,我猜想。

  「我腳長啊。」

  牽著我的手、牽著我的微笑,他的一字一句、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我的心。我已經被他俘虜,卻不由得不信,他是一切。

        ◆ 請不要放開我的雙手 不要缺席我的以後
                還給黑夜 永不消失的那一道彩虹
           已經習慣我的雙手 你能感受我的顫抖
              只有你懂 我會流淚是因為最深處的感動

  「欸,」躺在草地上,我說,「如果沒有你,我會怎樣?」

  「妳還是妳啊,只是沒有老公罷了。」他笑了,好完美的弧度。

  「不,」我說,「我想我活不下去了吧。」


  我才發現,現在的我不寂寞。如果沒有你──如果沒有楊凱仁──,我大概就不再是我了,對吧?





              Ariel‧不寂寞-THE END-


 

【永不消失的彩虹】

作詞:陳信延 作曲:宋世堯 主唱:卓文萱
線上收聽網址:http://mymedia.yam.com/m/2158824


我看見你的瞳孔 看見的那片天空
你指尖盡頭 架構屬於我的夢
那是清澈的星河 那是橘色的雲朵
遙遠的天國 建築著一道彩虹

你把我眼底的寂寞 彩繪成繽紛的宇宙
跟在你身後 帶我靜靜遨遊

請不要放開我的雙手 不要缺席我的以後
請留給我 慢慢消失的那一道彩虹
已經習慣你的雙手 牽著我的那種溫柔
只有你懂 我會流淚是因為最深處的感動

我以為天是黑的 你忽然放了煙火
我才發現我 生命可以很閃爍

你把我眼底的寂寞 彩繪成繽紛的宇宙
跟在你身後 帶我靜靜遨遊

請不要放開我的雙手 不要缺席我的以後
請留給我 慢慢消失的那一道彩虹
已經習慣你的雙手 牽著我的那種溫柔
只有你懂 我會流淚是因為最深處的感動


請不要關掉我的鏡頭 不要熄滅我的以後
還給黑夜 永不消失的那一道彩虹
已經習慣我的雙手 你能感受我的顫抖
只有你懂 我會流淚是因為最深處的感動




  全文共3,346字。
  97/07/04

台長: 艾瑞兒
人氣(54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極短篇】喝淚水
此分類上一篇:【短文】「妳讓我心動。」

綠維
哈哈哈,赤西仁!我以前YAHOO家族還很蓬勃發展的時候,很喜歡很喜歡他耶,還有小池徹平啦.w-inds.……
不過現在沒像以前那麼迷了,可是還是喜歡:)

這篇給我感覺--在平凡中,其實也有著小小的甜蜜,甜蜜不必很奢侈,微小的也可以讓人很快樂。

:D
2008-07-04 17:11:33
版主回應
  呵哈哈,我超愛小池徹平的,他是我的寶貝啊啊啊啊啊XD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小池徹平欸,喔齁齁。

  嗯哼,就是這樣。 :P
2008-07-05 22:51:27
糖寶``
對吼,我現在才想到噎 :D
我也很喜歡他,只不過我有一個朋友更迷,下次我在發文章好了。

其實我原本就很喜歡這首歌,你能把它寫出來真好,我覺得唱這首歌的人好像有種穿透力,她的聲音我一向很喜歡,很撫慰人心。

即使是平凡的幸福,一個小小的舉動,也讓人感覺很溫暖,在這樣的生活中不是也很好嗎?
2008-07-04 20:23:10
版主回應
  唷乎,這首歌還不錯啊。

  平凡的生活中必定會有小小的幸福,只是看對方感受與否罷了。 :D
2008-07-05 22:52:52
蘼 =)
 
    哈哈哈
    男主角跟赤嘎嘎好像 XD
    傻裡傻氣的感覺
    [ 那不是孫秦嘛 ? ]

    為什麼是配上這圖
    哈哈哈
    那小男孩好可愛!
 
2008-07-04 20:28:32
版主回應
  不知道欸,反正我覺得我寫出來的男主角都是這種樣子XD 下次來寫個不一樣的好了。:P

  這個圖嘛……因為他長得很像我弟小時候,我覺得很可愛所以就貼上來了XD
2008-07-05 22:54:02
蘼 =)
 
    皺眉頭很像?

    還是因為流鼻子了 XD
 
2008-07-06 00:43:10
版主回應
  矮唷我也不知道XD,反正圖片上的那張臉跟我弟小時候的臉簡直是一模一樣,是一模一樣哦!

  哈哈,蘼妳會流鼻子喔?XD
2008-07-06 10:10:47
蘼 =)
    原來裘的弟弟是阿多阿?

    噗噗噗
    以前有一次很有緣的口誤下
    就一直叫它鼻子 -ˇ-
    鼻涕太難聽, 鼻水也不好
    就叫它鼻子 XD

    不然叫鼻嘎嘎好了
 
2008-07-06 21:53:56
版主回應
  哈哈不是啦,排除頭髮以外嘛!

  是哦,鼻涕好像真的很難聽欸哈哈,因為我姓「劉」,所以以前在國小年代大家都很白痴叫我流鼻涕,哈哈哈。

  好啊好啊,鼻嘎嘎XDD
2008-07-06 22:36:13
焦糖``
明年再寫給他吧
因為今天我忘了寫=口=
2008-07-06 21:54:51
版主回應
  我想他不會怪妳的。 XD
2008-07-06 22:3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