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3 09:57:03| 人氣3,5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滿驚喜的「TAIKOO太古」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神農街與康樂街的交接口,發現了一家特別的店。

 




 

 

「TAIKOO太古」,來之前就有聽說過他的名號了,還挺有名的呢!

也是一間,由老房子改裝而成的咖啡店。

 




 

 

招牌是用舊鐵片做成的,有另一種味道的時尚。

 





 

 

這門,讓同學前推後拉的,怎麼都開不起來,同學還一度以為尚未營業。

直到店員來解救,原來,人家是左右滑開的,真是搞笑了!!!XDDD

 





 

 

裡頭不大,空間小小的,桌子和椅子,都帶有一種新朝潮與復古融合的氣氛。

 





 

 

連上二樓的樓梯,也是鐵做的。

(一旁的人偶,讓我想到了日本的小學鬼故事!@@)

 





 

 

一上二樓,就可以看到由車台(台語)改裝而成的桌子。

 






 

 

我喜歡這椅子的味道,可惜二樓已經被包場了,我們只能放棄。

 




 

 

外頭連結著旁邊一棟房子,不知道那房間有什麼作用?

 





 

 

從二樓往下看,左手邊的小門進去是洗手間。

往前走,小門進去則是展覽室,似乎有各式各樣的創作在這裡展出。

 





 

 

二樓通往外頭的木門,斑駁的,很有氛圍。

 





 

 

二樓有一些很特別的擺飾,我挺喜歡這一角的。

 





 

二樓的空間也是小小的,差不多有15個座位。






 

非常老舊的氛圍,是一種令人舒服的氣息。






 

 

車台特寫!

 





 

 

擺飾特寫!

 






 

 

二樓還有一個小陽台。

 





 

通往小陽台的門。






 

 

跟無緣的桌子合照一張!

 





 

 

陽台上的位子,坐在這喝咖啡應該也挺有意思的。

 





 

 

這看起來,像是放盆栽的。

 





 

 

其實這樓梯有點太陡,讓我心驚驚!

 





 

 

這又讓我想起日本小學的鬼故事!XDDD

 






 

 

回到一樓,我們的座位。

 





 

這椅子很特別,但其實沒有很好坐!XD





 

 

牆壁很坦然的露出了紅磚瓦,不錯的感覺。

自然,不造作!

 





 

 

 

我喜歡那拿來掛咖啡杯的窗戶,超有創意的!

 






 

 

通往後面展場的門。

 





 

 

鳳凰特區,我沒有進去,只在外頭晃了晃。






 

 

整家店的氣氛真的很不錯,古老的很親切。

沒有現代時尚感的壓迫,卻有接近人心的溫暖親切。

 

 





 

 

這是MENU,主要是輕食跟飲品。

 





 

 

樓梯旁的小保險櫃,我覺得也很像中藥房放中藥的櫃子。

 






 

 

吧檯前的座位。

 





 

 

那麼,來喝下午茶囉!

這是同學點的伯爵茶,味道一般般,比較沒有驚喜。

比起來,上回在義式酒館喝到的伯爵茶比較好喝。

 






 

 

很特別的湯匙,但應該不是這樣擺的啦!XD

 






 

 

我的榛果拿鐵,這就有味道多了,很好喝!(跟義式酒館比起來,這好喝許多。)

 






 

同學點的摩卡,有濃濃的巧克力味。






 

 

我愛的仙人掌,最上頭的那一塊,大家覺得像不像「絲瓜」阿?XD


 




 

 

同學點的煙燻牛肉三明治,我沒有吃不知道味道,應該是不錯!






 

 

同學點的冰淇淋鬆餅,看起來超美味,而且又豐盛!

果然,下午茶就是要這樣美美的阿!

冰淇淋是草莓跟芒果口味,是都還不賴,只是我沒那麼愛水果口味的冰淇淋。


 




 

我點的,巧克力香蕉鬆餅。

我的媽呀!!!也太好吃了!!!

鬆餅外皮考得酥脆,熱熱的,搭上冰涼的冰淇淋,真是一絕呀!

只能說,好吃!

再搭上香蕉跟巧克力醬,真的是令人爆炸啊!XD

一口鬆餅,一口咖啡,真是人間至極享受啊!!!

 

這家店,真的不錯,但價位有點高。

這樣一個組合好像要250(確切價錢我忘了),但偶一為之也還不賴!︿︿

 

(PO文的這當下,我才經歷了一場要死不活的腸胃炎,好幾天沒好好吃東西的我,肚子好餓喔!!!XDDD)

 



 

台長: 橘子妞
人氣(3,528) | 回應(3)|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台南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單身派對之來去「香格里拉」當個小貴婦吧!
此分類上一篇:無緣的東山美食記

青魚
台南似乎很多這樣復古老老的咖啡店呢
鬆餅好吃嗎?
2012-03-23 15:09:31
版主回應
很好吃!!!!!!

青魚快來吃看看吧~~~
2012-03-23 15:38:46
ivy
我以為好去香港的太古了
這間的店面好像倉庫哦
好有味道!
妳的腸胃炎怎樣了呀?
有沒有好一點?
先吃一些清淡的東西吧
希望妳趕快好起來呀!
2012-03-24 11:13:59
版主回應
謝謝ivy,我已經好囉!︿︿
2012-03-25 19:40:16
搞怪王子
這家店我很喜歡
很有味道~
餐店看起來也很不錯呢~
有機會一定要去!!!
2012-03-29 10:12:20
版主回應
恩嗯~真的挺不錯的!
食物美味,就是貴了點@@
2012-03-29 10:15: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