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6 15:25:07| 人氣1,7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3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會吧?!石憶東,你動作太慢了吧?」

我無奈的掏掏耳朵,一臉哀怨地看著智峰,心裡實在不明白,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喂!你別跟我說你曠職兩個禮拜,結果什麼收穫都沒有!」
「學長。」
「幹嘛?」
「你知道我媽跟我們道別時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嗎?」
「什麼?」智峰瞥了我一眼,那眼神似乎在說,你媽說了什麼很重要嗎?
「我們要上車前,我媽把我拉到一邊,她問我,『兒子阿,你跟婕榆什麼時候定下來?人家是個好女孩,你可別辜負人家。』」
「嗯嗯,」智峰點點頭,「你媽說得沒錯。」
「我跟我媽說,『媽阿,我跟婕榆只是好朋友。』」
「呿!」智峰擺明了不相信。
「結果你猜,我媽說什麼?」直接省略智峰一臉地不信。
「說啥?」
「不會吧?!石憶東,你動作太慢了吧?」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蕭智峰,很沒禮貌地放聲大笑,這很好笑嗎?

曠職……,不!是休假兩個禮拜後,我一腳才剛踏進公司,就被智峰拉到他的辦公室審問,我連自己的辦公室都還沒進去。

「說實在的,憶東,你不會是有什麼問題吧?」
「什麼什麼問題?我好得很!」
「那,」智峰突然一臉正經,「不會是因為那些事吧?」
「當然不是!」我已經走過那些過去。
「我也希望不是。」
「我說過,我這次是真的放下了。」
「我知道,你也說過,是因為有婕榆嘛!」
「這的確是真的。」
「那所以啦,你還在等什麼?」
我聳聳肩,「或許是我們的默契吧!」
「什麼默契?」
「我們都不曾提起,就算偶爾帶到那個話題,最後也都是不了了之。」
「你不喜歡她?」
我搖搖頭。
「她不喜歡你?」
我遲疑了下,但還是搖了頭。
「那我真不知道你們兩個在ㄍ一ㄥ什麼?」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還是搖了頭。
「既然有感覺,就應該在一起阿,時間、歲月不等人的。」
「或許,還差一個點吧!」
「唉,隨你們了!」智峰拍拍我的肩,「別讓自己後悔就好!」
「我知道。」
「對了,有打算去找他嗎?伯母應該有跟你提到他吧!」
我沉默了會,「有是有,但沒有深談,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其餘的,沒有聊到。」
「你不想知道嗎?」
我搖搖頭,「不知道,大概我還沒做好見他的心理準備吧!」
「唉,」智峰又是一嘆,「你的人生會不會太戲劇化了點?!」
我聳聳肩,「大概吧!」
「算了、算了!先工作吧!」
「嗯!那我回辦公室了。」
「OK!喂!二十分鐘後開會。」
「OK!」

才剛開完會回到辦公室,就接到了婕榆的電話。
她說,她快忙死了。
因為她休假的這一個月,剛好碰上她們公司最忙的一個月,所以當她回到工作崗位時,一堆後續的工作接踵而來,她忙的不可開交,重點是,今天晚上和我的約會必須取消了。
我們本來約好今天要一起去試吃一家新開的義大利餐館,不過看樣子,她鐵定是得加班的了。
我要她別太操勞,身體要顧,餐廳可以改天再去吃,然後便掛了電話,因為她的上司在CALL她了。
嘆了口氣,將手機放到一旁,我繼續未完的工作。

牆上的布穀鳥探出頭唱著布穀、布穀的無聊歌聲時,我抬頭瞄了一眼,中午十二點了。
正打算打內線問智峰午餐要吃什麼時,我的辦公室門被推了開來。
「婕榆?」我驚訝地望著站在門前的婕榆,「妳怎麼在這?」
「我……我太氣憤了!」
「怎麼啦?」我起身走到門前,將婕榆拉進辦公室,然後關上門順便隔絕掉那一雙雙好奇的眼。
婕榆將包包放在桌上,然後重重地坐下,「我的上司太過分了!」
「發生什麼事了?」我趕緊拿起辦公桌上的茶杯遞給婕榆,好讓她先喝口茶消消氣,卻一時忘了那是我的專用杯。
婕榆喝口茶後,開始述說,「你還記不記得我會休假的原因?」
「嗯…是因為妳得罪一個大客戶。」這件事之前聽婕榆提過,我還記得。
「什麼大客戶,根本就是一頭豬!」
「是,是,是,」我趕緊附和,「他…那頭豬又怎麼了?」
「早上跟你講電話時,我上司不是叫我嗎?結果他是要我去跟那頭豬道歉!」婕榆氣憤地將杯子重重放下,發出了壯烈地一聲。
「道歉?為什麼?」
「因為他是該死的大客戶!」
「不對阿,」總覺得這件事有點不太對勁,「通常這樣,對方應該是不會想跟你們合作才是啊!」
「還不是因為那頭豬,跟我上司說什麼我很有個性,只要我肯跟他道歉,他就考慮跟我們合作,只是考慮喔!你說,氣不氣人?!」
「什麼?太可惡了!」看婕榆一臉地憤怒,這種時候,順著她的意一定沒錯。
「就是!就是!啊!氣死我了!」
「別氣,再喝口茶。」我恭敬地將茶杯遞上。
婕榆一口氣喝光杯裡的茶,不過,看起來氣還沒消,「我再倒杯茶給妳。」
正站起身,婕榆便拉住我的衣角,「不用了。」
「喔!」我坐回沙發,「那現在怎麼辦?」
「不知道,」婕榆緩緩將頭靠上我的肩,「肩膀借我一下。」
「嗯!盡量!」
「嗯……」
我挪了挪肩膀,讓婕榆可以靠得更舒服。
「一早上幾乎什麼事都沒做,就在跟上頭談這件事。」
「嗯!」
「後來,我實在氣炸了,就跑出來了!」
「那公司怎麼辦?」
「管他的,現在是午休,讓我好好休息、思考一下再說,反正有徐葳,她說會替我擋一下。」
「嗯。」
「憶東。」
「嗯?」
「你說我要道歉嗎?」
我思考著該怎麼回答。
「真心話。」
「嗯,如果站在妳的立場,我當然反對妳去道歉,但站在公司的立場……」
「我知道。」婕榆輕輕嘆了口氣,「其實我都明白。」
「別想了,」我摟摟婕榆的肩,「妳說的,現在是午休,就別想了。」
「嗯。」
「這樣好了,我們先去吃飯,放鬆一下,如何?」
「好啊!」
「嗯!那就去晚上要去的那家義大利餐館?」
婕榆點點頭。
「那走吧!」

雖然知道大家一定很好奇,但畢竟是午休時間,我以為大家都出門吃飯了,但當我打開辦公室的門,發現每個人都還在自己的位子上時,我就知道不妙,尤其是智峰和蕾蕾也在其中。

「嗯……」我思索著該如何開口。
「憶東,你『女朋友』來找你阿!」
該死的蕭智峰,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我瞪了他一眼,用眼神示意他閉嘴,「我跟婕榆出去吃飯,你們也趕快休息吧!」
「幹嘛急著走!」智峰擋在我前頭,「一起吃啊!反正大家都認識嘛!對不對,辛小姐。」
「對啊!我也想跟婕榆聊聊。」蕾蕾也跟著智峰起鬨。
我一定是上輩子沒燒好香,不然就是上輩子欠了智峰跟蕾蕾一大筆債,這輩子才會這樣被他們吃得死死的。
「謝謝你們的好意,不過,我的朋友有一些架設網站的問題需要憶東的專業知識,所以下次吧!」婕榆大概是看出我的窘困,所以出聲替我解圍。
「沒關係阿,我也可以一起提供意見。」
「謝謝,但真的很抱歉,我朋友不太喜歡跟陌生人同桌吃飯,因為她有見過憶東,所以,真的很不好意思。」
喔!天!婕榆,妳真是我的天使。
「這樣阿,好吧!」智峰瞄了我一眼,那眼神像是在說,這次放過你。
「謝謝!」
「好啦!好啦!那我們先走啦!」二話不說,我趕緊拉著婕榆離開這個是非地。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7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35)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33)

林小白
哈哈哈....
他們之間的點到底是什麼?
快快快35唷!
2007-12-27 13:29:20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 =

PS:好像沒人發現有個地方我打錯了,馬上改掉!哈哈哈~
2007-12-27 13:43: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