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3 22:44:59| 人氣1,4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我的牛頓(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乎我意料,嚴芯的房間竟是以粉色系為主的。
牆上貼著以粉橘色為底的壁紙,壁紙上頭有著各種顏色的小愛心,給人很溫暖的感覺;而房間裡的床鋪、書桌、書櫃、衣櫥是一整套的,全都是粉藍色,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會是嚴芯的房間,雖然沒有到有蕾絲那樣的公主般夢幻,但就我所認識的嚴芯的個性,我一直以為她的房間會是偏男性化的,簡單的黑白線條,就像她簡單易懂的開朗性格,沒想到完全不在我的預期之中。


下午送走程巧菱之後,我和憶東到附近的公園散步,沒有刻意去聊些什麼,只是很簡單的走著,偶爾想到什麼就聊一下,很簡單、很愜意的時刻,大約走了兩個小時,時間也晚了,我們便回到嚴家,而憶東的父母也已經採購回來,並且招呼我們說是差不多可以吃飯了。
幫忙上菜、擺好碗筷後,我們便開始用餐。
那是一頓很開心的家庭聚餐,笑容充斥著,雖偶有陷入回憶感傷的時刻,但整體說來是愉悅的,我很高興,我又更接近嚴芯,更了解她的世界。
結束晚餐後,伯母帶我到嚴芯的房間,要我先好好休息,然後和伯父一起到書房跟憶東談話,畢竟有些話在我這個外人面前總是不好啟口,我笑著跟她道聲謝,便獨自走進嚴芯最私密的世界。


走到嚴芯的書桌前,上頭擺著滿滿有關「牛頓」的書籍,我隨手抽出一本,一邊翻著一邊想著嚴芯說要去尋找牛頓的話語。
這個世界,真的存在著屬於自己的牛頓嗎?
嚴芯想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呢?
這個問題,困惑了我八年,始終不得其解。
和嚴芯熟識的那些歲月裡,也甚少聽她提起牛頓,我所知道的也只是在眾多偉人裡,她最崇拜的是牛頓,除此之外,關於牛頓和嚴芯之間的關聯,我一籌莫展,不曉得憶東會不會知道這其中的奧妙,該找個時間好好問問他。

叩!叩!
「婕榆,妳休息了嗎?」門外傳來憶東的聲音。
「怎麼啦?」我打開門,「你不是在和伯父伯母聊天?」
「嗯!我突然想到,姊房間的浴室不知有沒有水,還有盥洗用具也不知道有沒有,所以過來看看。」
「放心,伯母說有請人幫我準備好了,要我安心休息。」
「是喔,那妳早點休息吧!」憶東笑著說,「明天在帶妳去繞繞。」
「嗯!」我點點頭,催促他,「你快回去,伯父伯母一定有很多話要跟你說。」
「嗯!晚安。」
「晚安。」

關上門,看看時間,已經快十點了,雖然離我平常睡覺的時間還早,但我卻已感到疲累,拿出行李中的換洗衣物,我準備洗個澡後就上床睡覺。
* * * * * * * * *
和爸媽結束談話時,已經將近凌晨一點了,若不是因為爸明早還有會議要開,而媽的身體又不容許她熬夜,我想,我們會徹夜不眠。
回房沖了個澡後,我便準備上床睡了,手機卻在這時響了起來,這麼晚了,會是誰?
我拿起手機,是婕榆傳的簡訊,帶著好奇的心,我按下按鍵。

「你睡了嗎?如果還沒,我可以去找你聊天嗎?我睡不著。」

我起身走到姊的房間,敲了門,「婕榆,是我。」
婕榆很快開了門,「你也還沒睡啊?」
「正準備睡,怎麼啦?」
婕榆搖了搖頭,「十點多就上床,躺到現在還睡不著。」
「不習慣嗎?」
「我也不知道,大概這裡有太多關於嚴芯的事物,太接近嚴芯的世界,或許無形中讓我緊張吧!」
「要來我房間聊聊嗎?」不經大腦說出這句話,「呃...我是說,聊天...呃......」
「好啊!」婕榆關上了房門,「走吧!」
「我...我沒有別的意思,我......」
「走吧!」婕榆勾著我的手臂,「聊什麼好呢?」
「都可以阿。」


耳邊傳來細細的低語聲,我緩緩睜開眼,以為是婕榆醒了在叫我起床,但顯然並不是。
我忍住起身查看的慾望,努力張大耳朵仔細聽,原來是我爸媽。
「你看他們...是不是進展到論及婚嫁的地步了?」媽雖然輕聲細語,但語氣中卻明顯地可以聞到八卦的味道。
「那很好阿,我看婕榆是個好女孩,說實在的,比巧菱給我的感覺好多了,」爸竟然也跟著媽一起八卦起來,「話說回來,我一直以為憶東還跟巧菱走在一塊。」
「是啊,巧菱那孩子是乖,而且很有心,只是要做媳婦嘛,我也比較喜歡婕榆,而且看他們這樣,老伴,好事近了!」
「是啊!是啊!這可好了,兒子回來了,還多了個媳婦,以後咱們不會嫌無聊了。」
「是啊!」
老實說,我真的是臉上三條線,爸媽這一對寶,想像力還真豐富!我偷瞄一眼側身躺在我身旁的婕榆,幸好她還沒醒,不然這話要是讓她聽到還得了,一定尷尬死了。
為了避免婕榆隨時醒來聽見爸媽的對話,我假裝翻了個身,爸媽一看我有動靜,以為我要醒了,便趕緊闔上門離開。
「呼!」我吁了口氣,「真是的,這對寶!」
「噗!」
「婕榆?」我訝異的轉身看著婕榆睜大的雙眼以及嘴邊的笑,「妳醒了?!」
「早就醒了,」婕榆邊說邊坐起身,「這下我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天啊!」我真的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別腦了,」婕榆笑看著我,「既然醒了,就起床吧!」
「嗯!」婕榆下床後,我也跟著起身下床。
「那我回房去梳洗一下。」
「嗯!媽應該有準備早餐,待會一起下去吃。」
「好!」


「兒子阿,醒啦!怎不多睡一會?」
媽一看到我,嘴裡的話很正經,但那眼神擺明了就是不懷好意。
「爸、媽早,」我故意假裝沒看見爸跟媽眼裡的曖昧,「哇!好香啊,好久沒吃到媽做的早餐了。」
「那就快坐下來吃,婕榆,妳也快坐下來吃。」媽邊說還邊拉著婕榆的手,這樣過度的熱情讓我起雞皮疙瘩。
「伯父、伯母早,」婕榆笑著在我身旁的位子坐下,「不好意思,來打擾你們還這麼麻煩你們。」
「不麻煩!不麻煩!」媽笑的嘴唇都快裂開了,「我還希望妳多來麻煩我們呢!要麻煩多久都沒關係!」
「謝謝伯父、伯母!」
「別客氣,你是憶東的朋友,我們自是歡迎。」爸這句話,似乎不像表面聽起來這麼簡單。
為了不讓爸媽更語出驚人,我趕緊開口,「爸、媽,吃早餐吧!」
「好,好!你們也快吃!」
「是。」

台長: 橘子妞
人氣(1,4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尋找我的牛頓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我的牛頓(31)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我的牛頓(29)

林小白
話說...該結婚了吧!
2007-12-04 12:54:57
版主回應
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不想po下面的,因為我覺得我會被揍@@)
2007-12-04 16:34:53
蝙蝠狸
︿︿
2007-12-04 23:21:28
版主回應
^^
2007-12-05 13:52:27
林小白
哈哈哈,放心...我會手下留情。
2007-12-05 12:23:36
版主回應
= =
2007-12-05 13:52: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