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7 16:24:39| 人氣1,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幻想

今天和CP看了《亞歷山大帝》後,走到書店,心血來潮的買下“Final Fantasy”sound track,其實我已有一隻FF6的原裝Music版,但見它既有歌曲,又加送一本遊戲音樂介紹,所以買了(而且又平宜呢)。

對於小時候因體弱多病及搬家而沒有朋友的我來說,除了畫畫,便沒有其他。當家境好一點時,家裡出現一部遊戲機,更成為我的奢侈玩具,珍而重之。所以一個好的故事/好的角色,往往成為自己的童年玩伴、朋友。

很記得中三那一年,透過朋友介紹而知道有final fantasy這遊戲,但已是第六集了,於是便買了一隻ff6來玩。因為文字太多,地圖太大,完全不明要做什麼,所以買了本小說式攻略(我不喜歡看攻略打機的,這次也只是看故事而已),一看一玩,沉迷了。FF6,對我來說,不單是一個Game,更影響我的思路,影響我的創作。那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反傳統,原來男女主角可以沒有感情線的,原來故事在世界末日之後仍未完結的(也許\這是drama的源頭),還有,Final Fantasy 讓我看到什麼是團隊精神-擁有不同背景,不同目的14人,因為命運,還有為了相同的理想而走在一起。

很喜歡世界崩潰後,由原本是敵人,卻是角色中最漂亮而又不是主角的西莉絲一個人,在地殼變動後的不知名荒島上昏迷一年,醒來之後,便展開不斷尋回伙伴的旅程,讓伙伴在絕望的世界中找回一點希望:讓西捷亞尋回展翅飛翔的勇氣;使冷血的殺手撒杜憶起逝去的友情;為主角天娜領悟成為人的答案……最後,在最嚴峻的火山口上,她找回不知為何要承諾保護自己的、樂天的男主角洛古,和他最悲傷最動人的過去……

在drama裡,我常常提及「即使各散東西,也會因理想而團聚」這種想法,也許\太多人也聽膩了吧。其實這個思想是來自於此的。

FF6在最後決戰前,頭目向眾人問了個問題:

基夫卡(頭目):「既然要死,何必要生?死了便歸於無。」
天娜:「結果並不重要……當人在生時找到生存的答案便夠了。」
基夫卡:「你找到嗎?在這幾近滅亡的世界……」

天娜 是愛。
洛古 要保護的人。
撒杜 朋友…和家人……
卡倫 永在心中的妻子及孩兒。
艾卡 建立一個有秩序的國家的使命。
馬修 處處為我着想的大哥。
西莉絲 一個肯接受我的人。
史拉高 有可愛的孫女。
妮露姆 討厭但不可不理的爺爺。
西捷亞 朋友之翼。
莫古 有同伴呀 沽!
沽  ……沽

很老土,但單是一個簡單的回答,便總結了每一個成員的故事、歷程及心聲,不是一般故事可以做到。如是玩過這遊戲,和他們一起經歷、成長的人,定會感動不已。

很多人以為遊戲電玩只是種娛樂、商品,但單是這個故事,即使拍成電影,寫成小說,也不可能得回相同的震撼,因為玩者和遊戲人物已是伙伴,他們一起經歷,一起升LEVEL,沒有了這個關係,便沒意思。 

台長: 肥力 felixism
人氣(1,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