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1 21:51:5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殺者之路 - 第五章 ~ 墮落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 墮落城市】

  墮落城市是位於大陸西方的現代化城市,原本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新興都市,
除了市中心外,周圍也在進行高樓的興建。只是不知何時被大批魔物入侵,除了
市中心還由人類統領外,外圍的大樓尚未落成,就變成魔物的根據地了。為了保
護最後的生存空間,長老找來不少的傭兵、獎金獵人等等,希望有朝一日能清除
城外的魔物,恢復以往的繁榮。

  隨著時間的經過,城邊的魔物暫時被壓制,雖然無法完全清光,但也沒有強
大的魔物存在,只剩下一些異變的菇和章魚,仍佔據周邊的大樓工地。不過墮落
城市經此一劫,也暫時沒有再興的力量,面對殘存的魔物,無意也無力去趕盡殺
絕,人們只能習慣與弱小魔物共存,一時間也相安無事。

  在與魔物的對抗獲勝後,原本被請來幫忙清除魔物的武者,漸漸失去他的作
用,於是有些人選擇離去,重新尋找更好的工作;也有人願意留下來,接受長老
的請託,在城中開設學堂,自行培育能保衛城市的人材。因為這些人原本就不是
什麼傳統的武道家,戰技也是從險惡的戰鬥中漸漸領悟的,所以不同於傳統武道
,以「效率」以及「戰場求生」為主的武技,就成為墮落城市的代表。

  今天的市中心一如往常的熱鬧,由於城市機能的恢復,大陸各處的商旅也漸
漸回籠,因此街道邊的商家紛紛大聲叫喊,希望能吸引過路的旅客。不過有別於
街上的喧鬧,在市中心東側的一間酒吧內,有三個人正在低聲談話。雖然時間還
早,店門還沒開,應該是不怕被人聽到,但這三人還是保持一定警覺,刻意壓低
音量對談。

  「是明天吧?」一名倒吊在天花板的蒙面男子問道。

  「嗯,沒想到勇村的凱會介紹學生給我們,看來這名學生不簡單,或許是他
們新一輩的高手,要來我們這探探底細的。」一名男子坐在酒吧前,邊喝酒邊回
答道。

  「不會的,凱不是這種人,應該是從這人身上發現什麼隱藏的特別之處,想
請我們幫忙讓他顯現出來吧。」一名看似酒保的人,邊擦杯子邊道。

  「管他的,說不定他入學第一天就哭著想回家了,墮落是個求生存的地方,
不是那種以武技為休閒的人能適應的。」在喝酒的男子將酒一飲而盡後續道:「
我來去小小歡迎他一下,放心我不會傷害到他的。」

  望著那男子走出門後,倒吊的蒙面男子也躍下地來說道:「我也去看看吧,
他每次一玩都很過火,真有個什麼我可不好向凱交待。」

  ────────── 時間經過分隔線 ──────────

  「原來從村中走到墮落沒什麼困難的嘛。」我邊走邊想著:「雖然有一些沒
看過的怪,中途的路也不算好走,但只要有地圖,也不像長老所說有什麼強大的
魔物。看來以前他們告知不准離村太遠,應該只是怕我們迷路而已。」

  走了半天也有點累了,來前面那顆大樹下休息一會好了。看看四周沒有危險
,我將三支槍斜靠在樹上,自己則半靠著樹坐下乘涼,伸手拿起腰間的水袋,說
來還真要感謝艾琳啊。

  回想我要出村的時候,村中的人有些對我不屑,覺得我村中武藝都未學成,
還自不量力想去別的地方學;有些罵我浪費,好不易容求得好教官,卻不知珍惜
;只有自己老爸、大伯、還有艾琳流露些許不捨和感傷。在我就要出村之際,艾
琳又多給了我一個水袋,說是天熱要多準備一點。不愧是我的青梅竹馬,算準了
一袋水不夠我喝,也是我自己太過托大,第一袋水快喝光時,沒有在岩山邊的泉
水補充一下,結果才走到勇村和墮落的交界處時,就動用第二袋水了。

  好,休息夠了,接下來就要進入墮落城市的外圍,傳說那是個現代化都市,
和勇村的小茅房不同,到處都是插天的大樓。

  「這位小哥,請問能給我一些水嗎?」就在我正準備起身時,有一個男子的
聲音從我身後傳出。

  「好,相逢即是有緣,要不要我分點水給你帶著走,我還多一個水袋呢。」
勇村的人最愛幫助人了,而且距離墮落也沒多遠,就算不用再補充水份,也可以
支持到市中心的。

  「多謝,不過不用了,我喝兩口就好。」那男子接過水,喝了兩口又問道:
「你是要去墮落城市嗎?」

  「是的,你也是要去墮落嗎?」我邊回答邊看著這個喝水的人,似乎大我沒
幾歲,卻有種充滿歷練的感覺。

  「哈哈!沒錯,我是墮落的人。不知小哥是路過?還是打算經商?」那男子
突然的大笑,倒是嚇了我一跳。

  我越來越覺得這個人怪怪的,一時間還在考慮是不是要照實說。那人看我遲
疑了一會,只是微微一笑後說道:「這樣就對了,墮落可不是什麼好的渡假中心
,如果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可別輕易對人太好啊。」說完就把水袋交給我,然
後一陣風似的消失了。

  「怪了,練賊的人都喜歡不聽人回話就消失嗎?」我望著他的離去,心中不
由得去想。正準備把水綁回腰間時,才發現水袋怎麼這麼輕,打開一看,果然空
了,我明明看著他只喝兩口的啊,怎麼會……

  我回身抄起了槍,環顧四周確定那男子己離去後,才放下心來。仔細回想,
剛才他也是無聲無息出現,如果要對我怎麼樣,我的目的地應該改成天國了吧。
雖然沒有水了,但至少命沒被玩掉,看來墮落城市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簡單,突然
之間有點想家,村中氣氛再差,也是明刀明槍的,這種防不勝防的小動作,不知
我有沒有足夠的命去渡過。
  
  稍微平撫了心情,準備拾起包袱上路時,才發現包袱邊有一瓶水,上面還綁
著一張字條寫道:「小哥,這瓶水給你,包袱中的飛鏢也送你,希望你能平安走
到目的地。」字條邊還畫了一個地圖,說走這種小路就可以安全,來這招,玩了
我一次還想再一次,我才不上當呢。只不過他又何時放了什麼飛鏢在我包袱了?
不對,這是引我打開包袱,並且趁機觀察財物的手法,看來還沒到城內,就已接
受到墮落城市的特殊歡迎式。

  我將水倒入水袋中繼續上路,反正他不想殺我,我沒必要太過防他,而且有
機會我還要驗驗這水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只是接下來的路,可不能太過大意,手
上的槍應該是不敢再離身了。

  又走了一段路,周圍的景物起了很大的變化,路旁高聳的不再是岩山,而是
鋼筋水泥大樓,只是似乎還沒有建好的樣子。而以前常見的樹木,也被一根根電
線桿所取代。這些都和傳言中的一模一樣,只是實際看到更覺新奇,據說在市中
心晚上會有燈,不用燒木材就可以發光;還有地下化的電鐵,不用動物拉就自己
會動,雖然在村中也看過計程車,但電車好像比計程車大上好幾倍呢。

  「小鬼站住!」正當我被這些新奇的建築吸引時,一聲無禮的大喝將我拉回
現實,原來是一個痞子樣的男子攔在路中。

  「把身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大爺我就放你一條生路。」那名男子邊說邊拿
支煙出來點著,這舉動對戰鬥沒有半點幫助啊,莫非他是想耍帥?

  「你確定要嗎?我身上最值錢的,應該只有這把傳家寶槍耶。」因為大伯說
學費、食宿等等都不用錢,所以我身上只有一些應急用的銅板,這麼說倒也不是
騙他,誰叫我家就是沒錢嘛。

  「好小子,想吃點皮肉苦就對了!」那名男子應該覺得我在挑釁吧,從懷裡
摸出一把短劍叫道。

  看來一場戰鬥是免不了了,不過這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氣息,和之前遇到的
兩個賊差太多了。我突然想到,剛才那個人會不會是這人的同黨,先在半途探清
路人的底,再回到地盤等著殺肥羊,可是又好像不是,因為真要動手,我早就變
成那顆樹的肥料了。

  我還在思考時,那名男子就欺身而上,別傻了,我也是小小研究過短劍的,
怎麼可能讓你近身。我盡量避開正面,由側邊用刺擊保持距離,可能是這人學藝
不精,短劍既擋不了我的攻擊,也無法憑速度改變劣勢,看來再沒多久,我的出
村第一戰就能光榮結束了。

  「中!」隨著我的大喊,那人的大腿己被我刺出兩個洞,雖然不是完全命中
,但他的腳應該是暫時失去作用。失去了速度的賊,基本上就等於沒有了戰力,
於是我收槍說道:「快去包紮吧,三支槍雖然不是什麼好武器,但相鄰兩個洞的
傷口,可沒這麼容易止血,以後別再傷害過路的人了。」

  「聽你在放屁!」那人武功不怎樣,但態度倒很強硬,受傷後也沒有懼意。
瞪了我一會後再叫道:「大家都出來吧,這狗子裝肥羊,爪子倒還有點利。」

  肥羊應該指我沒錯,但不知狗子是什麼意思。不過沒時間思考了,因為四周
突然出現一群人將我包圍,看來這種無聲無息現身,也是賊的特技之一吧。

  回想勇村的教戰守則,被魔物圍住時,要當機立斷攻破最弱的點,由缺口逃
出包圍,要是魔物速度比自己快時,就要在脫出後找尋地利,儘可能不要再被包
圍,維持一對一,以便找尋反擊機會。這群人不像魔物一般,可以用種類分出強
弱,但地利倒不難找,這裡巷弄很多,小巷內活動空間不大應該是可以守的住。

  眼見包圍圈越來越小,我看準了右側一條小路後先發制人,提槍向右側衝去
。長槍遠重於短劍,再加上衝刺的威力,擋在我面前的人似乎是不敢正面接下,
向斜後退了一步,我趁機收槍再用槍柄橫擊,再將那人逼退一步,缺口打開了,
我也不敢再戀戰,趕忙向小巷衝去。

  正慶幸如此輕鬆就脫離包圍時,才發現自己是笨蛋,平時的魔物只會直線追
來,但這群人可沒這麼簡單,不僅速度比我快,還有兩個飛簷走壁的功夫特強,
不一會己躍上路旁建築物的二樓,一左一右從上空超越我。

  「完了!」我心暗叫著,這個自以為聰明的舉動,反而弄巧成拙讓自己陷入
困境。眼看著那兩人在前方躍下,在這狹小的巷弄之中,我已沒有再次取巧突圍
的機會……

台長: ♥ s m e i l =]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