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5 16:20:48|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行_天星碼頭&廟街&女人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光大道其實就是在天星碼頭的沿岸美化之後的走道
我們到的時候還有一些高中生在現場演奏人蠻多的
地上就是模仿美國的星光大道,把名人的名字跟手印壓在地上
一路走去,地上的名字都不認識,貝勁說那些都是很老牌的演員
隔著欄杆就是海,而”對岸”就是香港島了
笨笨的我,剛到天星碼頭的時候,還問說,對面是哪呀
他們都笑翻了,但因為太近了,我一直以為九龍跟香港中間的海是很大的
貝勁說,以前他們小時候是真的很大,坐船要一陣子才會到
但因為現在都一直在填海造地所以海變的愈來愈小了
香港跟九龍也愈來愈近了
走在星光大道的路上,還有造型可愛的小房子,裡面就賣些紀念品,也有賣吃的
因為都是觀光客來的關係,東西都有點貴
碼頭邊還有些怪怪的船……咦,說它怪,不如說他很特別
看照片應該看的到,我不會形容,就是漆的很像宮廷式的船,但不變的是,大大的招牌
真好笑,難到香港人的眼睛不好嗎,不管是哪裡的招牌或廣告,一定要搞的超大的
這也算是香港的一大特色啦

走著走著我又腳酸了,我們四個坐在岸邊
在幾個小時前還是漠生的,現在倒是可以天南地北的聊著
貝勁以前是香港的記者,現在休息中,泰瑞是台灣板橋人,現在住在深圳
貝勁告訴我們說,對岸那個像烏龜趴著向海的,就是97的時候為了移交典禮蓋的
她說自從蓋了那張烏龜之後,香港的運氣整個都往下降,大家都說是因為那隻烏龜
她一一的介紹哪一棟是李嘉成的,哪一棟是哪家銀行的,哪一棟又因為風水的關係
壓到另一棟,讓他們不賺錢什麼的,我們就一直喔….喔…..喔…..
沒想到我們四個還蠻多話的,我看了看錶,都已經快六點
我說貝勁怎麼還沒天黑,我在等天黑耶,我要看夜景
她笑說,要看夜景後幾天都能看,而且晚上就要坐船啦,我們可以出發去廟街了
所以我們離開了天星碼頭的星光大道
天星碼頭旁邊還有一個文化中心跟太空館
太空館是一個圓圓的建築,就是外表看起來是一個球體,算是有蠻有造型的,還有噴水池
而文化中心呢,我們經過的時候,還有人在拍婚紗照咧,風景明明就還好而已

天色漸漸變暗了,我們坐上巴士往廟街前進,聽到「廟街」我們第一個一定想到
陳浩男,山雞這些古惑仔,貝勁說在香港黑道是真的很多也很壞,跟電影演的差不多
所以在香港所有看到的汽車車窗都是透明的,就是為了防黑道跟共產黨喔
第一次坐上雙層巴士我們爬上了第二層坐在最前面,大大的招牌飛快的從我們身邊經過
香港的路好小,車都開的好快,這麼大的巴士,在轉彎的時候覺得一個輪軩都會離地
我們利用紅燈的時間,快速的照了張相片留念,尖沙咀到廟街其實不遠幾站巴士就到了
廟街的感覺跟夜市一樣,但他們的走到留的好小好小
只能容下二個人,一個正向一個反向,其他全是攤子
但他們的攤子東西都擺的好高好高,也許是因為空間小,只好往上發展
所以如果你要什麼東西,老闆會用衣架拿下來給你看
貝勁說,廟街有很多扒手,一定要小心皮夾,再來就是廟街東西還蠻便宜的,可以買一點
其實我跟同學根本就沒什麼在逛,只是一直往前走一直往前走
台灣的夜市像饒河街是吃的在中間,而衣服跟用品在二旁的店面
香港剛好相反,吃的在二旁的店面,而逛的在中間
我還沒來香港前,就有做功課說廟街的海鮮很便宜,也就是俗稱的大牌檔
但貝勁說,大牌檔太髒了,怕我們吃了鬧肚子,晚一點我們去吃火鍋

我們一路走下去,往女人街的方向前進,女人街其實就是旺角那一帶的夜市
路上還碰到一個公園,有好多算命的,貝勁問我們要不要去被騙一下
她都這樣說了,怎麼可能還去給他騙呢,所以我們沒有停留
貝勁說旺角有一家很有名的火鍋店,他同學他們已經訂了,我們逛一逛就可以過去了
這是他二個小時內第二次提到晚上要吃火鍋的事情了,從六點講到現在已經快八點了
我們也從廟街走到了旺角的女人街,貝勁通常都會說你們去這間逛逛
我跟同學就會進去翻翻看看,她則是跟泰瑞在店的外面等我們
大多的店家買的衣服跟台灣差不多,但都不便宜,我們都想買件毛毛外套
一開價都要港幣六、七百塊,所以一直沒下手,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們真的走累了
本來是每家店每件衣服都翻翻繞個一、二圈才出來,漸漸的變的隨便看看,走個半圈
後來已經才進去沒走到一半就回頭了,貝勁問我們說,不好嗎,還是怎麼了?
我們不好意思說我們累了,也不好意思說太貴了
更不好意思說,我們好餓喔,怎麼不去吃火鍋
好不容易,貝勁講了幾通電話之後,她說,她同學沒有訂到旺角的火鍋店
那我們回尖沙咀吃那裡的火鍋好了,就這樣我們走走走去坐了巴士回尖沙咀那時已經快九點
下了公車,又不停的走走走,香港人走路好快喔(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自己走的太慢啦)
總之我們在後面追的很辛苦,好不容易大概又過了二十分鐘之後,到了我們的火鍋店
當貝勁說,就是這家火鍋店的時候,還真是亂感動一把的.....

台長: 小外星人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