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4 13:03:05|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4年前的這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匈牙利開始拆除所有與奧地利邊境的鐵絲網和崗樓,向新聞記者們宣告新的國際關係即將開啟時,菲尼克斯不惶多讓地接著搶走所有頭條新聞的畫面。

波蘭舉行的參眾議院選舉中,以華勒沙為首的團結工聯推出的候選人,以近百分之百的得票率大勝,在哽咽中宣布即將組成新的非共黨政府、蘇軍已同意撤離波蘭並尊重波蘭的政治選擇,波蘭重新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電視畫面上,菲尼克斯穿著最喜歡的粉紅色襯衫和白西裝,與波蘭人在狂喜中揮舞著紅白國旗,《波蘭沒有滅亡》的歌聲響徹雲霄。
    
 在華沙政府廣場前紅白旗幟揮舞成一片恍如粉紅色浪濤、舉國歡騰同時,自由的狂風混上血腥。追隨波蘭團結工聯爭取選舉權和結社權的東方帝國,在波蘭人觸及夢想的同一天,得到全然相反的結果。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改革要求成為真正的鮮血,在坦克的履帶下成為母親無法在人前哭泣的錐心刺骨。

            ....................................


 他們都聽說或看過那段冒死穿過封鎖線傳出來了的影片:一個年輕中國人昂然站在北京的大馬路上與坦克對峙,堅持不退。最明白坦克恐怖之處的德國人自問:能像那中國人一般勇敢嗎?能為了理想面對逼近的死亡嗎?在聽說了那場血腥鎮壓之後,還能平心靜氣站在刀劍之前,堅持自己的主張,毫不退縮地引頸就戮嗎?


節錄於〔布蘭登堡門的等待〕中
〔一九八九──柏林/從布蘭登堡門,我們一起回家。〕



--------------------------------------------------

 

紀念慰問一群勇敢的王耀家孩子與他們至今仍傷心的雙親。

從二十四年前離家,
未能回家過端午.和家人一起吃粽子的王耀家孩子祈福,
希望他們能趕快回家和家人團聚。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火化了也該有灰,讓家人能召魂。
那年在北京勇敢犧牲的青年,今年恐怕還是無法回家吃粽子了。
我們大概只能粽子不拋汨羅江,改拋北京的河水,
魚啊,請不要吃我孩子的身體。
河神啊,請讓我的孩子回家。

我衷心的希望那年天安門前勇敢的青年,無論是生是死,
都能回家,和家人團圓。

 

-------------

在六四邁入第25年的這一天,

我應該高興在台灣當下這一天不需要:

寫著智財局到底是天真無知還是權力傲慢,

寫著智財局如何糟蹋著鄭南榕先生的努力,

寫著智財局如何向對岸看齊企圖同戰車一樣輾過那樣多人的堅持。

智財局議案新聞稿http://www.tipo.gov.tw/ct.asp?xItem=425645&ctNode=7123&mp=1
智財局澄清新聞稿http://www.tipo.gov.tw/ct.asp?xItem=426267&ctNode=7127&mp=1

智財局停止推動新聞稿http://www.tipo.gov.tw/ct.asp?xItem=454976&ctNode=7123&mp=1

 

我很高興六四這天我不需要請假去寫超過幾百封的信去丟所有立法委員臺北市議員智財局各政府單位,去表示我對六四學生勇敢的敬意(我卑微的看齊行動),和對想出這種鬼東西的舊黨國體制幽靈的不滿。


 

我很高興這一天,我還沒有一個跟鎮壓學生的對岸政府一樣混蛋的台灣政府。

 

台長: slanki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現況/公告 |
此分類下一篇:CWT34--第二天的M59
此分類上一篇:CWT33------M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