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07 19:59:50|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暑假留在拉板的文章,決定收來這裡放著。

不過文句很多,想看完的朋友要花點時間囉:)

----

「人總是在還不懂愛的歲月裡,遇見最真的情。」

看完《我的少女時代》的第一刻就想到了這句話,也想起曾經的妳,
那清晰明朗的嗓音,此時此刻彷彿與馥甄的歌聲重疊在一塊。


「妳叫什麼名字?妳為什麼都不說話。」

五歲,被送去學直排輪的第一天,我永遠記得,
蹲在柱子邊,我看見一雙笑得燦爛且無畏無懼的眼眸,
還有一隻小小的手不顧我頻頻搖頭,
就將我一把拉起,一起溜入人群之中。


「妳也讀OO國小!太好了!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玩了!」

一個人坐在搖搖晃晃的木馬上找不到教室,很幸運的又見到妳,
妳一邊大聲嚷嚷,一邊筆直地衝了過來迅速坐上了另一隻木馬,
拿出了小盒的義美冰淇淋要我一起吃,吃完以後便拉著我走進教室。

牽起我的那隻手和以前一樣實在是小不隆咚,
但在記憶裡,它始終很巨大。


「你們自己溜不贏就不要這樣欺負人家!」

每當我被男生罵做男人婆,或皮膚黝黑而被嘲笑時,
妳總會挺起小小的身子擋在我面前,對著那些臭男生指指點點。

那個當下,不知是因為妳姣好的臉蛋還是宏亮的嗓音,
總覺得比起操場正中午的太陽,妳更加地閃閃發光。

偶爾很刺眼,但是很溫暖。


「就這樣說定了。我們兩個是主唱,以後要一起玩樂團。」

陪妳一起去妳的音樂教室練唱,等著妳來家裡要我伴奏讓妳唱歌,
甚至是之後一起練樂器、一起玩團,認識了夥伴們。

妳總喜歡跟大家說我父親有在駐唱,說我又會唸書又會彈琴,天花亂墜地;
但那個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聽妳說著妳的夢,
而我的夢是陪著妳一起做夢。

念書和玩音樂,也開始成了最厲害最重要的事情。


妳是我的第一個朋友,也給了我所有我無法自己爭取的東西,
我的興趣愛好,我的信心和勇氣,還有夥伴,和夢想。

即使是上了不同的國中我們也進了相同的英語補習班,
還是一起練樂團、一起練極限運動,
不管大人怎麼百般阻饒我們追求這些事情,禁足或封琴,
不管我的父母是不是開始鬧起離婚,遷怒到學業也遷怒到妳,
我們始終會一起走過。


不管環境怎麼磨,這些事情絕對不會改變。





即使時間重來了一遍,當時的我,一定還是會這麼相信著。





「我跟妳說喔,今天有人跟我告白耶。」

英文課上,妳靠在我耳邊輕輕地說著,臉上有一張我從未見過的表情,
而我的胸口也湧現一絲了前所未有的難受滋味,像被人用球棒敲打著一般悶痛。

我沒有回話,只聽妳繼續說著那個男孩子的事,
多高多帥多幽默,還會跳街舞;
妳說了對他也有好感,好像可以考慮。

最後我只是輕輕的點了頭,說了句:喜歡就在一起啊。
「一起」兩個字說起來卻特別苦澀。

並且懷揣著這份不安、混雜著不甘心的莫名感受,隔天開始跟妳和他一起去練街舞。



「今天早上一起騎車進校門,好像被訓導主任看到了。」
「中午一起吃飯的時候他有說喔,以後可以一起來看我們練團。」
「我們明天晚上也會一起去補習班,妳要不要跟他認識一下?」
「……」

(叮咚!)(叮咚!)(叮咚!)

「妳在幹嘛,幹嘛都不回?」

一邊看著即時通不停的跳出句子,一邊聽著房間外客廳猛烈爭執的吵架聲,
手邊的電子鋼琴上還放著兩本全新未翻開的最新流行樂譜。

看見上頭寫著我的名字和妳的名字,一股憤恨不堪的情緒突然就湧上心頭。


想到他會拉著妳的手往前跑,想起妳那張我再也熟悉不過的燦爛笑臉,
我二話不說的關掉了視窗。



「我聽誰說,妳最近跟XX很要好,也跟他們那群人很要好?」
『……對啊。』
「那……他們說妳們兩個在一起了,是真的嗎?」

我愣了下,輕輕地點了頭。

「為什麼會跟女生在一起呢,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她告白,我也喜歡,就在一起了啊。』

看著妳感到詫異,還向後退了一步的舉動,只覺得胸口有股灼燒般的疼痛感,
沒等妳再回應,我便抱起麥克風架調頭就走。

這一轉頭,一切就再也回不了頭。


爸媽簽下離婚協議書的隔天,我離開了英語補習班,那時候剛升國三,
依舊在練舞,依舊在練團,晚自習結束也不喜歡回家,
每次模擬考都還是考進金榜,
在同儕們的眼裡,好像也因此成為一個閃閃發光的人。


而在心底某個深處,卻一天比一天變得更黯淡無光。




「妳怎麼又把XX弄哭啦!」
「妳昨天是不是又沒回家?妳爸打來我們家問了。」
「妳的鼓譜要記得背啊,不然大家要怎麼練這首歌?」
「妳為什麼跟他們走這麼近?妳是要準備考第一志願的人耶……」

一則又一則的即時通,總停在這幾個句子上,
而只要我強硬的關閉即時通一次,就會有一次持續一個禮拜的冷戰。

當然那時候並不知道這叫做冷戰,我只是覺得自己不想見到妳。

我拚了命的想做好所有的事情,沒有大人在乎、沒有朋友理解也沒關係,
但連妳也開始不會站在我這邊了。


可我也對自己說,也許在很久以前,妳就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聽說XX偷偷交了另一個男朋友喔?」

當其他人拿著樂器走出練團室時,妳突然關上門,直接丟出了這句話,
許久沒有好好跟妳聊過天的我也愣了下,不知該怎麼回應。

「我認真的問妳啦,妳到底喜不喜歡她?」
「還有妳常常不回家這件事妳爸很難過妳知不知道?」
「看到妳變成這樣我也很難過,妳知不知道……」


『妳有什麼好難過的?』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全身上下連同聲音都在顫抖,
因為我從來沒有在妳罵我的時候回過話。

『我都已經考上第一志願了,最後不也沒跟那些人混,現在不也還在練團嗎?』

隨著一個字一個字接連的吐出,
壓抑了兩三年的情緒逐漸地加重著聲音的力道。
然後,沒能看見妳不知所措的表情,
也沒能意識到自己無意間將手中的線圈用力地摔在地上。

「這是兩回事!我說的是……」
『怎麼會是兩回事?』

我感覺得到自己的聲音在顫抖,而妳的臉龐在我面前漸漸模糊。

『我唸了這麼久的書、練了這麼久的琴,怎麼會是兩回事?』
『妳自己成績退步還越唱越難聽,哪裏有資格說我。』


當然這些話有一半是假,妳唱歌真是他媽的好聽。

但那時候怎麼會懂呢?

除了把所有的不滿和怨恨都往妳身上丟之外,
我早就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了。


令我意外的是,這一次妳竟然沒有狠狠地罵回來,
而在下一秒,我才能好好地看見妳的表情。

也在多年後明白,那是一個女孩子為了重要的人不願輕易流淚的痛苦表情。

「會唸書了不起啊。」妳伸手抹了下眼睛,繼續說著:
「那就不要再來練舞不要再來練團啊!」
『不要練就不要練啊!管東管西的……管好妳自己就好啦!』

直直地與妳對瞪著,胸口又燃起了那股許久未見的灼燒般的疼痛感,
還有另一股苦澀的滋味卡在喉間,無論怎麼用力都吐不出來。

就在我快哭出來的前一秒,妳用力地大吼了一句:
「好啊!我再也不管妳了!」
接著就繞過我身邊,用力甩開練團室的門,朝著門口走去。

轉過身,看著妳一邊抹著臉,一邊緩緩走出音樂教室的背影,
我突然想起了那個總是走在我前方的小小身影,
還有那隻小不隆咚的手,
想起妳每次轉過頭,總會在我面前笑得燦爛的雙眼。


也許是外頭剛好下著大雨,我直到最後都沒有真的哭出來。





那次爭執過後,我翹掉了連兩個禮拜的練團。

開始跟著國中同學到處去試聽高中的補習班,不再使用以前的即時通帳號,
不再去想起跟前女友有關的一切,不再接過去朋友的電話。
當然也不再往妳的國中走去。

直到第三個禮拜的練團時間,我依然像灘死肉躺在房間床上。

那天也下著大雨,
透過房間窗戶看出去,都彷彿能看見妳最後的表情。


當時還不懂,那就是所謂的思念。


然後,客廳傳來了電話鈴聲,接連響了三次才決定接起來:




「喂,我今天也不會去練……」

『妳快來醫院!』




『OO出車禍了,現在好像在加護病房。』




我緩緩掛上電話後,只覺得腦袋亂哄哄和一陣腿軟,
過一陣子才拿起手機和公車卡就衝出家門。


加護病房外氣氛一片凝重,我看見妳的母親坐在椅子上泣不成聲,
還有個叔叔跪在她面前,口中念念有詞。
其他人都站在我身邊,有的人抓著我的手,有的人靠在我肩膀上哭,
可是我什麼聲音都聽不見了,只聞得到醫院裡刺鼻的藥水味。

那討人厭的味道我直到今天都無法忘記。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後,我一個人坐在妳母親旁邊的另一組椅子上。
伯母不再哭泣,我還是聽不見周遭的聲音,
卻彷彿能聽見妳的歌聲在身後揚起,跟以往一樣清晰明朗,充滿力量。

我鼓起勇氣看向伯母時,伯母剛好也看了過來,而我點了頭,
醫護人員從病房裡走出來時,我看見醫生握起妳母親的手,閉起雙眼搖了搖頭,
看見旁邊幾個護士還是什麼人,拿了幾張紙和筆過來,
也再一次的看見了伯母痛苦的表情。


而我的世界還是如此的寂靜,寂靜的只剩下記憶裡妳的歌聲。



那天爭執過後我都沒真的哭過,直到這一天,
我哭倒在醫院的長椅上,
哭到連處理好事情的伯母都來安慰我,送我回到家。



『這是在她的背袋裡面找到的,好像原本是要寄給妳的。』

告別式那天,從伯母手中接過了一封橫式信封,
看著上頭的【To:OOO】,我又忍不住鼻酸。

回家拆開來一看,發現是爭執的當天晚上就寫的,也再狠狠痛了一次。


『對不起我今天說了重話,沒想到妳會這麼生氣。』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一直很要好的,但……』
『自從成績考得越來越差,舞也練不好,歌也唱不好,就覺得離妳越來越遠了。』
『只是感到很挫折而已,不是真的想要不再理妳。』
『對不起……我們可以和好嗎?』


一個人縮在房間的角落,午後雷陣雨打起了響雷,卻蓋不過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聲。


『如果妳不想和好了也沒關係,但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不要再晚上跑出去玩,也不要再惹關心妳的人生氣。』
『我知道妳很努力的在挑戰自己的遭遇,這也是我很喜歡妳的原因啊。』
『妳要相信在妳身邊的人都很愛妳,真的,很多人很關心妳。』
『以後在那所高中要好好交朋友,好好加油喔。』


依然用力地哭著,使勁環抱起的手臂幾乎要將自己勒到窒息。



又一次,我想起了妳每一次對我展開的笑顏,
和那雙始終如一的直率眼神,
我想起妳的歌聲,那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好聽的聲音,
我想著每一個有妳的下午和週末,我想著那些有妳的夢想,


然而就在我能下定決心去珍惜這一切之前,
都已不再存在於這個世上了。

不在了,真的都不在了。



第一個緊緊拉著我的手往前奔跑的人,
總是真心真意替我擔憂、替我開心、替我驕傲的人,

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台長: 南方夜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Weather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妳,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睡不著的感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