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10:20:41|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兵日記-2003年10月18日 星期六(Written On Mon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一個週末假日,不一樣的是,今天我是在軍營外的花花世界渡過的^^。今天沒有任何大聯盟的比賽,所以早上起床之後本來想上來補寫一下昨天的日記,結果明日報的老問題又來了,登入之後一樣給我出現一堆MySQL無法連線的狀況,常常出包(軍中用語,出包 == 出狀況)的明日報,為什麼我不在那麼久的時間都沒怎樣,偏偏選在我有空的時候給我出包,而且一出就是到星期日早上(這篇日記在星期一早上寫的),害我連寫日記的心情都沒有了。

  看完今天的報紙之後便起身整理這次放假帶回來的大背包。把裡面的東西全部倒出來,哇,是滿嚇人的。因為星期四晚上我回家之後就把該換洗的衣服全部清出來,所以大背包其實已經空了不少,但小東西仍然不少。早上十點半,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拿起一個多月沒騎的機車鑰匙,走進大樓地下室,發動機車,嗯,熟悉的引擎聲。腦中稍微規劃一下行車路線,「上路吧! 」,就這樣一路從我家騎到三重。

  約定時間是十一點半,我到的時候是十一點二十分。還剩十分鐘,於是便在集合地點附近的店家稍微逛逛。後來二十五分同學也都到了,聊天打屁一番之後就直接前往聚餐的燒烤店。還真早,我們是第一批客人。進去之後看了一下店家四週的環境,雖然食物種類不多,不過至少是吃到飽。「要加xx元嗎? 可以多用火鍋喔。」穿著制服T恤的工讀生小妹妹這樣問,「好啊!」,反正一個人也沒多多少。「那要點白飯嗎?」工讀生小妹妹又問了,這回我和同學們討論了一會,「可以等我們要吃的時候再點嗎?」「可以啊!」雖然我們到最後離開之前並沒有點過白飯:D。當兵之後就沒到外面店家吃過了,這次算當兵之後的第一次。首先先倒飲料,這家店有勁涼的檸檬茶,因為沒喝過所以我就好奇的倒了一杯,結果喝下去,從舌頭到喉嚨都有涼涼的感覺,就像薄荷一樣,但我沒嚐到任何的薄荷味,真是神奇的一種飲料啊。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用餐。我想有當過兵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通常只要當兵話題一開就停不下來,所以對那些沒有當兵經驗的朋友們來說也只有抱歉。我們三人之中,有一人已經退伍,另一個明年六月才畢業,加上我這個剛結訓的菜鳥,剛好各隔一年。在我和這個已經退伍的同學在比誰比較苦誰比較涼之時,我的餘光突然描到這位還在當學生的同學身上,於是我便提議換個話題。

  入伍生涯話題到此暫到一段落,接著下來的話題就圍繞在穿著制服T恤的服務生小妹妹身上。起因是因為我同學笨笨的,沒事一個鍋子裡面放了三、四塊牛油,整個溶化之後牛油都溢到鍋子底下去,結果整個鍋子底下都燒起來,服務生小妹妹看不下去,幫我們把錫箔紙夾起來,幫我們把油膩不勘的鍋子擦乾淨,順便用水把鍋子下面燒起來的大火給澆熄,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三分鐘吧,之後她告誡我們:「牛油一次用一塊就可以了。」然後幫我們換上一張新的錫箔紙。

  當服務生小妹妹離開之後,「幹麼用這種方法省牛油」同學一有點不高興的問。
  「本來就是一次用一塊就夠啦,用那麼多幹什麼」,我和同學二這麼回答。
  「...我偏不要:p」,可惡,我怎麼會有那麼任性的同學。
  「下次我要叫另一個來,這個態度看起來很差」,同學一這麼說著。
  「會嗎? 態度會差嗎? 」我和同學二又是滿臉狐疑的表情。
  「那個女的叫『皮』喔!」,我看了桌上的帳單,帳面上服務人員欄上用鉛筆寫了一個「皮」字。
  「好吧,那你以後就叫她『皮皮』好了!」,同學二這時終於開炮了。
  「不對啊,當初帶我們進來的是這個,可是寫帳單的好像是另一個耶。」我提出了這個疑問,不過沒人理我,於是從此之後,我們還是稱她為「皮皮」。

  就這麼樣的聊,聊到下午兩點半,算算前後也已經三個小時。因為我還要買鞋帶,加上晚上還有另一攤,所以我提出結帳的要求。他們倒也乾脆,帳單拿著就去付錢了。走出店門,我第一個感覺:「沒有吃飽。」

  下午我們逛到西門町,這對於我這個長期窩在沒有異性的人來說,實在有種在沙漠中遇到綠洲那樣的感覺。因為我逛街時沒帶帽子,所以小平頭自然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這時有三個小妹妹又不乖了,走在我後面踩我的鞋子,還不止踩一下,一共踩了三下,後來當我要回頭去看她們的時候,她們就轉個彎到大樓裡面去。「可惡,我被踩到三次」,「我還以為你都沒感覺耶。」同學一這麼說,我才知道原來這三個高中生小妹妹的意圖不軌,聽他們描述,原來她們每踏一步都是對著我的牛仔褲。我的天啊,雖然我的牛仔褲褲管已經有些鬚鬚,但也不要這樣折磨我的牛仔褲嘛,當時我想跟這些小妹妹說,「沒看過阿兵哥啊! 」

  逛街途中同學二接到另一位五專同學打來的電話,後來我們就叫同學二把這個同學(姑且稱他同學三吧)一起約出來逛。後來同學二說同學三11月份也要入伍了,剛好這邊可以順便提供一些自己的經驗給他。不久之後同學三來了,看起來好像比上一次見面又更圓福了一些,頭髮也長了不少。不過由他見面之後一直向我們請教有關新訓生活注意事項,就知道他應該還是有點恐懼感,在這邊也是希望他能克服這些,早點適應新訓生活囉。

  下午五點半,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和同學互道再見之後,我就回家做短暫的休息,準備七點的晚餐聚會。這次聚會我選擇搭乘捷運,因為我懶得在很難停車的地方找停車位。不過重點並不是這,其實我在台中唸書的時候回家都是坐捷運,長久下來也感受到捷運的方便,雖然偶爾也看過捷運愛情小說,但我並不是為了想讓小說上的事發生在我自己身上才去坐捷運的,所以我同學才會說我很懶。

  七點一到,同學又陸陸續續來了,主角是下週要入伍的同學一,另外兩位是目前現役的憲兵同學二和同學三。而我們三個仍然不改學生時期的辛辣本性,拼命的電還沒入伍的同學一,當然我和同學二、同學三也是聊得很高興,畢竟大家現在的身份都是軍人,自然話題就離不開軍旅生活。這次我們聊得可久了,從七點一路聊到十一點半,後來是因為怕捷運沒得坐才停止聊天的。後來回到家同學一也跟我說,其實今天聊得很愉快,他說還想再繼續聊,只是因為時間關係不得不散場,我想我們下次聚餐可能是大家都已經退伍了吧^^

  明天就是MLB世界大賽第一場了,0730直播,AM2:30才睡覺的我希望明天不會錯過這場好戲。

台長: 史凱沃克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