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11:27:3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姐姐--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大春寫了個我妹妹,紅透半邊天
(不過到現在我還沒看過,哈哈)
我也來寫個我姐姐
不過只要不造成家庭革命就阿彌陀佛

我姐姐,理論上來說是我姐姐啦
實際上我覺得是媽媽搞錯了兩姊妹的生辰日期
把兩年後出生的妹妹當成姐姐一般的養大
我應該才是貨真價實的姐姐吧

問我當姐姐有什麼證據嗎?
證據自然是有的
不過小時候都還看不出來
我也傻傻的錯當妹妹很多年
小時候當然不懷疑這些順序
以前幼稚園的課程結束之後
回家午飯午睡晚飯就寢
一直到上了小學我才驚覺
原來我不是獨生女!!!
原來那個每天晚上睡我旁邊、
半夜會因為作惡夢打我一巴掌的女生
是我有血緣關係的姐姐啊!

我們全家三個小孩唸同所幼稚園
不過因為爸媽把兩個女兒就學的前後順序弄錯了
於是原本該是我妹妹的我姐姐
很自然的比我早就學
等到我姐姐的學齡到了小學
一切的真相還沒有被釐清
她的功課好就算了,參加比賽還要一直得名
經常獲得老師的青睞
以及常常選上什麼鬼模範生
拿回一些刻著她名字的破銅爛鐵
(不過那些破銅爛鐵,到現在還是好好的被保存著)
等到輪到排名老么的我上小學時
整個學校老早沸沸揚揚
全靠我那假貨姐姐給我打響了名聲
不過這樣的名聲大多是有附註的
就像陶喆不想被說是陶大偉的兒子
張鳳書不想被說是戴立忍的前女友一般
但是一切總是那麼自然
於是乎我的小學
走上了姐姐在前面鋪好的路
功課也被期望前幾名,比賽也去軋一脚
模範生的破銅爛鐵累積的更多了
這個時候,我好像還沒有看清楚我姐姐長怎樣
她已經莫名其妙的被拱著上了私立國中
對我姐姐唯一的記憶是
我老是模仿她的腳步
穿著打扮、口頭禪、連吃的東西也要一樣
好像這樣子我就能成為一個比較成熟的人
我姐姐那時候對我的拷貝行為提出抗議
我還自以為大方的連忙否認
後來發現是我那時候錯估形勢
其實她對我的影響還真不小

一直到我姐姐上了國中之後
我的國小裡這次真的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以為這樣的我可以獨自打下一片天
但事實上是我開始覺得不安
就像是得自己承擔彩色筆沒帶的風險
聯絡簿沒簽也沒辦法偽造
馬上就得逼著長大獨立
那個影響我的影子
攪亂我心中一池春水之後
已經跑到私立國中去消遙快活

台長: Skyline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