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19:27:18|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底當初為了什麼
我竟會毅然決然的選擇記者這種工作....
我好像已經忘了最開始的動力是什麼...

面對一些社會事件
先是感覺不忍..感覺冷血..
感覺社會現實..社會黑暗..
不過時間一久
同類型的新聞
只知道應付公司的要求
只考慮該如何獲得最多的資訊
該如何訪問受害家屬
我慢慢不覺得這是個殘忍的職業
慢慢的同化成冷血的發問者

一名精神異常的母親
某日先持菜刀砍傷自己一歲大的兒子
又在凌晨將只有兩歲的女兒從十一樓丟下去
家屬不諒解她..警察覺得她瘋了..
在面對檢察官時,她神情自在的說覺得自己沒錯
這個案件到我手上..
我知道我只能依照公司的需要
去找她丈夫..去問她婆婆..
去問所有已經為這悲劇哭的亂七八糟的一群人
還得支開這些人的注意
好讓攝影記者可以順利捕捉他們臉部痛苦的表情
等到整件事情好不容易處理完畢之後
我看見那個兩歲女童摔落地面的現場照片
是個眉清目秀的小女孩
抬頭看見那個坐在犯人席的母親矇頭狂哭
一時之間
我不知道我到底剛剛做了什麼


這個社會
好像就應該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因為你知道的越多
就會覺得越失望..越沮喪..



最近我在工作上有一點倦怠卻又有一點衝勁
對於記者這行業我好像還是個菜鳥
面對許多無法自己掌握的狀況只能以還在學習為理由
逐漸看清一些人際關係不是光博感情就能獲得
即便自己已經投下許多情感..許多時間..
做了很多不符合投資報酬率的事情
我還是一頭熱的在做著..


忘了當記者的初衷
我不知道我現在為了什麼在做著



台長: Skyline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