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4 10:18:02|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心情容易隨天氣變而變
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之下,我喜歡拿著傘漫步雨中
在有壓力之下...雨,會為我帶來煩躁的情緒
不過上敘都是不足以影響我的判斷能力

很懷念小時候撐傘走在田園小徑上...
青蛙...溪流聲...和隨著水氣蒸發的地氣!
既熟悉又懷念的味道!
快二十年沒這麼做了,
時光流逝的速度還真是快
除卻記憶中的塵埃...
轉眼這般清晰的景象似不久前;卻已過了而立年

往事...
是人生最美的珍藏
如今人事皆非,童時兒伴也近乎都已成家
腦中不再只是裝載純樸的回憶
只希望他們在忙碌中;
偶爾也能開啟這屬於我們的珍藏匣
這共同埋下...屬於我們的寶藏

人,可以隨環境階段而不斷在改變!
心,卻是可以不斷收納這一切改變!
不同的是...無論哪一時段的收藏,
都沒有遺漏!只有存取的次數多寡!
有時我寧可將一些受傷的記憶封閉,
卻往往無法辦到!只能慢慢治療,慢慢接受

人的智慧,就是累積這些記憶元素而進化!
只有坦然接受所有,才能擁有所有!
心若有部份不願面對的角落,只會影響到整體思維
就像人體有地方生病,不去治療,就會影響健康!
往往人總會不自覺身體有病,或者不願相信與面對!

這世事沒有盡善盡美的選擇題,
不設法弄懂解決它,往後就會一直擴大延伸...

這輩子至今我已錯過很多;也失去很多!
我做錯很多;也改變很多!
很多事情已不再有機會從來
也有更多事,是此刻起必須去面對的!
心存太多的怨言只會讓人停滯在原地
體驗一生時間有限,好壞既是相互襯托
又何必執著於這個點!

台長: 織情軒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釋放的心靈空間 |
此分類下一篇:秋意痕
此分類上一篇:無題 . 深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