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6 20:11:49|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oice 抉擇(IV)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V

「好些了嗎?我送你回去」輕輕拭去頰上的淚痕,萊納斯小心翼翼的拂過因哭泣而紅潤的臉龐,生怕尖銳的指甲會傷著他。

「嗯……」微微頷首,揉揉眼,離開他的懷抱。

「走吧!」以吸血鬼在黑夜中的絕佳視力往四面八方探查,確定安全無虞後,才帶著布萊茲朝農莊走去。

「對了,等一下」布萊茲似乎想起什麼,突然往回走。

「怎麼了?」

布萊茲走向田鼠的屍體,蹲下來,徒手挖個坑,把牠埋進去。

『對不起,讓你替我而死……』

布萊茲虔誠的跪在小小的土堆邊默禱。

『多麼善良的孩子……』萊納斯臉上綻出一個微笑。

摸摸自己的臉,有多久不曾笑過?發自內心喜悅而微笑?

「子爵」

「快走吧,越來越黑了」

「好」

埋葬田鼠之後,布萊茲感覺踏實多了,腳步也輕盈起來。

「妮娜阿姨看到你一定會大吃一驚」

妮娜……?

「是嗎?」

※ ※ ※ ※ ※

<維克多堡,某農莊>

「你總算回來了,布萊茲,怎麼拖到天全黑了才回來?」

一個婦人站在前廊,雙手叉腰,欲發怒狀,但滿是憂慮的臉上透露出濃濃的關懷。

「對不起,妮娜阿姨,讓你擔心了……」

布萊茲上前握住她的手,充滿歉意的綠色大眼瞅著妮娜。

「算了,沒事就好」無奈的拍拍他的肩膀,妮娜總是拿這種眼神沒辦法。

「不好意思,因為我的緣故,耽擱了不少時間」萊納斯走向前,微微鞠躬。

「子…爵!」妮娜瞪大眼看著眼前的人,臉上的表情讀不出是喜是懼。

果然…看來我不受歡迎…

「既然布萊茲已經平安到家,那我就先告辭了……」

「不不不,請您留步,抱歉,我失態了,我實在是太…太驚喜了!請您進來喝杯茶吧!」

妮娜忙上前挽留萊納斯,和布萊茲相仿的翠眸閃著有些複雜的光,一則以喜,一則以……。

※ ※ ※ ※ ※

<客廳內>

「子爵,請用」

普通的木製酒杯裡,裝著紅色的液體,但比葡萄酒還要濃稠,味道也迥然不同。

「這個是…」血?

「子爵,在我們面前,您不用拘束,我們一家人都很感激您為布萊茲做的一切,所以……」

妮娜代替不善言辭的馬克發言,誠如她所言,客廳裡的三個人——馬克、妮娜、布萊茲,眼神中沒有任何虛假,他們不以異樣的態度面對萊納斯,以血待客似乎是稀鬆平常的事。

「謝謝你們,其實你們可以不用為我做這些的……」萊納斯微笑著回答,這是同一天第二次了,面對他們無條件的信任和包容,萊納斯心裡暖洋洋的,這是他十年來從未感受過的……

<深夜,閣樓房間內>

躺在床上,布萊茲睡不著,今晚發生的事太震撼了,腦子裡不斷閃過不同的畫面,突然被壓倒的那一剎那;差一點就遭奪去性命的死亡之吻;緊抓住手腕、壓住肩頭,無法抗拒、絕對的力量…幾乎貼上臉頰,帶著質問表情的熟悉面容……子爵的面貌完全沒變,而自己,由一個六歲的男孩長成十六歲的少年。

吸血鬼……

被攻擊那夜之前,總覺得那只是大人為嚇唬孩子,而胡謅出來的玩意,不相信世界上有那種怪物存在。

以鮮血為食,睡在棺材裡,長生不老,來無影、去無蹤,不能見光,只在夜晚出沒,美麗的不可思議、邪惡的生物……

美的不可思議?嗯…子爵本來就是個英俊的男人啊!

邪…惡…?可是子爵……他……

長生不老,擁有無盡的生命,卻只能在黑夜裡活動,那漫長的日子有何趣味可言呢?

看不到朝夕不同的天空,四季變化的景緻。清爽的早晨,和煦的陽光灑在皮膚上的溫暖,所有白晝間的美好,全都感受不到,目光所及的一切只有黑暗,能感受到的只有冰冷的夜……

多寂寞啊!

如果是我,才不屑這種生活呢!

我寧願在陽光下……過完我短暫的日子……

<古堡內>

萊納斯坐在長椅上,思索著剛才妮娜說的話……

※ ※ ※ ※ ※

「我沒有自己的孩子,姊姊和他的丈夫死後,我一直撫養布萊茲,我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可是……我就要失去他了……」說到此處,妮娜停了下來。

「怎麼會?他要離開這裡嗎?」

「不……他的父親,整個家族都有同樣的疾病,只是發作的時間早晚不同,而布萊茲…他…醫生說他最多只能活過這個冬天……」

妮娜禁不住落淚,布萊茲是個善良的男孩啊!上帝祢怎麼忍心…怎麼忍心奪走他的生命?

「他知道嗎?」

妮娜點點頭,勉強止住淚水,開口說:

「子爵,能不能請您幫幫他?我不在乎他變成什麼樣子,我只希望…他能好好的活著…」

「不!」萊納斯倏地站起身大吼。

「為什麼?」

「這…根本不算活著!你不了解,這種日子有多苦,我…我不會讓布萊茲和我一樣,墮入這種痛苦中的!」

萊納斯轉身往門口走,心慌意亂。

「那您就忍心看他這樣死去?才十六歲的男孩啊!」

妮娜歇斯底里的大喊,淚水絕堤,源源不斷的由哀傷的綠眸滑落。

萊納斯遲疑了一下

「不管如何,我都不能答應這件事!告辭!」

語畢,拂袖而去,徒留傷心的妮娜,心碎的母親站在原地,不斷的哭泣。

一抹人影隱身在陰暗處,金色的頭顱低垂,咬著下唇,沉思。

※ ※ ※ ※ ※

又是一個微寒的夜……

草原上不像往常一般熱鬧,是因為那股怪異的風嗎?

一會向南吹,一會朝東去,沒有固定風向。

而且伴隨著每陣風起風止,是一聲聲微弱,但淒勵的哀鳴……。

不行…不夠…還是只有人類的鮮血,才止的住無盡的渴望……

充滿生命力的鮮紅血液啊!

「子爵」



布萊茲?

回頭一瞥,果然是他,那個純淨不可侵犯的金髮男孩。

「這麼晚了,你出來幹什麼?還不快點回去!」顧不得一身不願示人的髒汙,怒斥眼前不知輕重的男孩,孰不知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忍住對送上門來的佳餚,滿腹的慾念。

「我…我是來找您的」布萊茲低著頭,不敢看萊納斯。

「有什麼事嗎?」

「我…我…這個…如果、如果您需要食物的話,我…我可以…」

「喔?這樣啊…過來,靠近點」萊納斯心裡的怒火似乎逼退了慾望的野獸,剛才的壓抑像是笑話一則。

布萊茲柔順的走進萊納斯,目光始終停留在原處。

「獻身…是為了什麼?贖罪嗎?」手指滑過如天鵝般高貴的粉頸,接著撫上完美的下顎,最後抬起他的下頷。

目光隨著手指的移動,先是誘人的頸脖,堅毅的顴骨,最後對上他堅定的目光。

「算…算是吧」萊納斯正在氣頭上,自然忽略掉布萊茲眸中仍有恐懼的存在。

冰冷的狂怒之燄由藍眸深處點燃,萊納斯用力搖晃男孩的肩,大聲怒吼:

「這根本不是你的錯!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會變成今天罪不可赦的我,是因為我自己懦弱!會以殺戮、鮮血苟活,是因為想逃避!不知道失去軀殼後的靈魂會進入地獄,或就此消失,為了逃避不可知的結局,才選擇以這種罪惡的形式存活於黑暗中!你不需要為我贖罪啊!這不是你的責任啊……布萊茲……」

雙臂無力的下垂,頭靠在布萊茲肩上。

「我那下得了手?若能那麼狠心,當初怎麼會救你…」

靠在他身上,萊納斯難以平復激動的情緒,只能把臉埋在布萊茲頸窩間,全身發顫。

布萊茲環住萊納斯的背脊,不知道這樣的舉動會如此刺激他,從來不了解,高貴冷傲的外表下,藏著一顆殘破脆弱的心……。

台長: 天語夢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