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2 15:05:17|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翅相對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曉得有沒有人注意到,近來路邊多了很多每支10元的炸雞翅,真的是很便宜,而且我試了幾家,口味都還不錯,這是不是要感謝經濟不景氣呢?

昨天我經過一家新的炸雞翅小攤,看著他們剛出爐的炸雞翅似乎飽滿多汁,而且3支雞翅才25元實在太便宜了,我跟老闆要了一支。結果,這老闆竟從那一堆雞翅裡面挑了一隻乾乾扁扁最小的小雞翅給我,經過我的抗議以後老闆才要換了一支中號的雞翅給我。

我說,這個老闆實在很蠢,反正所有的雞翅都要想法子賣出去,又不是要留給自己還是小孩吃,何不挑一支最大的給我呢?我有一次去吃自助餐,那個老闆就很聰明,硬是把最大的一塊炸雞夾給我。然後呢?我後面那個吃炸雞的顧客還是很滿意的吃到最大的一塊炸雞,一直到最後一個顧客把僅剩的一塊炸雞給買去為止(那個最後的顧客最多只會覺得這家的炸雞似乎有點小)。反觀那個炸雞翅老闆恨不得把最小的雞翅給賣走,然後呢?然後像我這樣的顧客就很不爽了,覺得老闆小氣,而這小氣當真是毫無必要庸人自擾。

講到這個選擇的問題我又聯想到吃雞腿便當,不曉得各位是先吃雞腿還是先吃飯菜呢?不要擔心自己會變成小氣鬼。自己吃的嘛,除非有兩支雞腿可吃,不然那雞腿我一定是留著最後吃,頂多是在配菜吃的時候偶爾加上一小口雞腿,以前老有人說我這是小氣巴拉的個性,不過這我可要嚴正抗議了,如果我先把雞腿啃完了,那剩下來的飯菜可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往嘴裡送了,已經沒有往下吃的動力了嘛,那雞腿可是支持我把其他的菜吃完的驅動力量呢。所以您呢?以我的邏輯,我還真不願相信有很多人是先吃雞腿的哩...

台長: Epsilon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