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8 22:03:33|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版社做功德..務必送書給圖書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特別感謝獨步出版.真的.看到圖書館裡那麼多的宮部美幸的作品時.我的牙都快掉下來了.一口氣拿了四本宮部的書.心裡還在想這是真的嗎.我真的可以拿到宮部的四部新書嗎.會不會對其他圖書館的推理同好太殘忍了.我可是一個月後才會還耶.心裡還有一絲罪惡感咧

要不是獨步出版送給圖書館這麼多書.我還真享受不到這美好的宮部美幸新書大餐.後來幾天還看到松本清張等等超級推理小說家的書.好豪奢的享受.

這很重要.如果出版社相關人員看到我的部落格.拜托.請記住.請把送書給全國圖書館這件事看成是必要的成本預算.你知道有多少人買不起書.或像我一樣.買了書卻沒地方放.而開始想買房子好放書.但是在沒買房子前.只好借圖書館存書過過乾癮.但是萬一圖書館沒新書或沒太多的書.那真的很沮喪.好像接收的資訊都是過期10年20年的.一開始到三重圖書館時.只有松本清張那幾十年前的老書.推理真得很少.害我好想千里跋涉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現在終於讓我看到光

如果日後做出版.而且可以決策的話.我保證會把書送給圖書館.最近每天泡圖書館.看到那麼多老老少少在圖書館看書.好感動.其實不是大家不愛看書.只是沒錢買.或像我一樣不方便買書.那為何不讓大家都有書可以看呢.這真的是存著做功德的心了.

當然.你讓人家看越多.人家越不會花錢買.對出版社也是傷害.那麻煩圖書館至少撥點預算吧.三贏.閱眾.出版社.圖書館都贏.出錢買書讓出版社活下去.民眾在圖書館看到更多的書越想到圖書館.而民眾也會越想看書.孩子配偶或爸媽看到你那麼愛看書.一定會受感染的.看書的文化習慣才會傳下去

到圖書館對我來說原本不是那麼重要.以前常買書.直到爸爸開始把我的書束之高閣.丟掉雜誌.我才認真開始想我要買房子.一個人住.我要在我的房子裡放我心愛的書.有一次看到韓良露與楊澤的採訪.還有唐諾的書.讓我好心動.他們把書當做身邊物.韓良露有兩間房.一間是生活.一間純粹拿來放書.她每天都在這書房讀書寫作.就是她”上班”的地方.楊澤則是把一間房子讓給書”住”.這是文人的豪氣啊

我也希望日後能有自己的大房子.我自己是無所謂.但是書要有好房子住.我可以倘佯在書海裡.

大約小學時候.我心裡的終極願望就是以後要蓋個大家都愛去的圖書館.放我喜歡的書系.大家可以輕鬆舒服的看書.這個書堡是那時我想將來老時貢獻社會的終極理想

現在我的理想不變.但是我希望老了以後到圖書館當義工.除了看書之外.可以幫助想看書的人.我也希望將來到山村裡教書.幫助不能讀書的孩子.讓他們成為愛書人.

台長: 我是貓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ook&dream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