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23:45:14|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老師家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戶外教學
特別邀請班上的小朋友們到老師家玩
一早 一行人 三大四小 (其中兩小坐推車)
以散步的方式往老師家邁進
這次主要的目的是讓小朋友們欣賞沿路的風景
以及老師家中的各種擺設與週邊設施
所以老師拿著數位相機
沿路拍下所見較有特色的建築或設施
打算之後印出給小朋友們看 做為認知教學的教材
下次再來一次時 相信印象會特別深刻

一路上 維維最愛看的就是他最喜歡的車車
所以老師趕緊為他多拍幾張各式車車留念
庭庭笑嘻嘻地坐著推車東看西看
夢夢則是幫著推推車 但不喜歡看風景
他還是比較在意老師是走前面還是走後面
佳佳則是走走覺得累了就趴在地上
老師又拉又哄地才把她拉起來繼續走
走到一半 大家找個陰涼點的地方休息 然後再繼續走

好不容易 終於走到老師家了
我一打開門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表現
佳佳是立刻找吃的 看到桌上放的可樂更是急得要自己倒
庭庭仍是笑咪咪的 把她抱到老師的咖啡座椅子上時
她似乎覺得頗得意的 因為坐得好高 好像大人哦!
維維先是看看老師 似乎發現雖然這是個陌生的環境
但老師 哥哥 阿姨都是他熟悉的人
所以開心的讓我抱著坐上座 然後開始瀏覽周遭

因為走路走得實在累了
我請大哥哥先將孩子們的杯子拿出來 倒點可樂給他們喝
再用老師家中的盤子裝點心 每人一盤地吃著點心
我希望這次的所用物品都以老師家中所有的就地給孩子們用
讓他們體驗一下坐不同的椅子 用不同的盤子吃東西 喝不同的飲料
只有杯子仍是用他們自己的 因為他們多用吸管杯喝水

吃完喝完 我們開始一一帶著孩子參觀老師的家
哇! 客廳的燈好漂亮 是黃色和籃色的投射燈
庭庭 維維仰著頭看 眼神發亮似在說好特別哦!
這是當然的 老師我可是特別去家具素材館挑的呢!
“維維 這是什麼? 這是不是冰箱? 打開來看看”
維維認知很好 媽媽教他認很多東西
所以我用”是 不是”來問他認不認識這些家電用品
如果他認得且是的話 他會用點頭或笑來回答
測試的結果 維維果然認識一些基本的小家電

“來來 來看電視!”
我忙著招呼所有人到電視間打開幼幼台給他們看
看了一會兒再到二樓參觀
在參觀中 我們發現平時好動 靜不下來的佳佳
似乎對完全新的環境會害怕 不願進入
要看到老師坐在裡邊了 她才會試著也走進
然後就恢復好動本色 這裡摸摸 那裡跳跳的
尤其是看到床 咚一下就跳上去以大字型舒服地趴著

到老師房間時
我特別請哥哥 阿姨一一帶著孩子們到大窗邊
讓他們或站在椅子上 或被抱著 欣賞窗外的風光
這可是老師我買這個房子最大的原因哦!
因為看出去可以看到遠處的山 近處的溪及樹
以及我特別擺在院子裡的休閒桌 還有一把漂亮的休閒傘哦!

站在高處看風景 之後就帶他們到風景裡
鄰居家養的兔子是來老師家的一重要景點
平日注意力很難集中的佳佳 在一次次的誘導下
好不容易發現兔子的存在 眼睛盯著兔子看了
庭庭 維維 看到兔子都笑了 庭庭還拿菜菜餵兔子
夢夢最常來老師家 中心的老師們都笑說他是這裡的男主人
所以只見夢夢開心的東跑西跑 到他熟悉的地方晃晃

鄰居的兩位太太發現我帶了小朋友 便湊過來瞧瞧
夢夢是她們早認識的 其他坐推車的 或跑來跑去停不下來的
似乎讓她們覺得有點驚異
她們說帶這樣孩子不容易吧 很辛苦哦 怎麼不會說話不會走路呢?
我稍稍解釋了一會兒 並告訴她們
“其實沒那麼難啦! 我們也不是妳們想像的那麼偉大”
我想說的是 孩子們都很可愛
只要用點心多了解他們 他們並不會難帶
不過我很高興我的新鄰居們能藉由這次了解我的工作
也認識我們的孩子
下次我還會安排一次來這裡
或許可以在這裡吃個午餐什麼的!!
期待中囉…….

台長: Silvia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