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2 16:19:51|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懺悔嗎?
的確,我是說了謊。
但就是很不想。

也許這輩子,我都不想投票。
選舉很髒,真的很髒。

雖然外公只是小小的鄰長,
但告別式還是有許多政治人物過來。
當然不是什麼大人物,
不過,市長、立委、里長、有的沒的都來了。

昨天,上班時,老媽打手機給我,
要我今天回去投票,
說投了之後,外婆會給我一千元;
先說這不是賄選,純粹是外婆自己私人要給我的,
但我很生氣的拒絕了。
老媽說,因為人家告別式的時候有來捻香,
然後也包了白包,所以,我們要還這人情。

我不懂。
外公過世耶!是往生了耶…
為什麼,連這樣的事情,都可以拿來當選舉的籌碼啊?
不想來可以不要來呀!~
既然來了,就不能拿出真心嗎?
為什麼,連人死之後,還要被這樣的人情束縛?

我跟老媽說,給我多少錢,我都不會去投票的。
老媽很生氣,她覺得,為什麼我就是這樣講不聽?
那又如何?不想就是不想。

然後今天下午,外婆直接打電話到店裡面,
問我是否有帶印章跟證件?
我說要做啥?她反問:你媽都沒跟你說嗎?
最後,我跟外婆說,今天上班要到晚上六點(但其實是到兩點),
所以我沒辦法去投票!~
外婆也是說,不可以讓外公欠人人情,難道不能暫離去投票嗎?
我還是說真的沒辦法,並也請店長幫忙,下午有人找我,
千萬別說我下班,直接說我去外送就好!~

原諒我說了謊。
感謝人的方式有很多種,
或許投其所好,給予別人他最需要的,就是最實際的感謝。
可是,只是過來捻個香,送上奠儀…然後就要選票?

我永遠也不會明白這種人情世故。
這只會讓我覺得,一個哀傷的告別式,被這樣的人情給模糊焦點了。

連死人都可以利用,
還有什麼比這更齷齪的?

爺爺:
或許您在的時候,可能也會希望我這樣去投票,
但請原諒您的不肖外孫女,
這種虛偽的人情,我一輩子都做不來。
  
 

台長: 寂靜.烈陽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