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6 23:00:06| 人氣3,74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餘》詩歌裝置在魚木人文咖啡廚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日(2月26日)中午,帶著夢媧和我的詩歌裝置《有餘》,還有一時興起從臺中殺到臺北的小妹沈雨懸,到了還在試營運階段的魚木。很遺憾依然沒吃到貓掌(喵球之掌)超特製大漢堡。不過芥末飛魚義大利麵和豬排飯真是美味得沒話說(哦對了24日晚間吃的辣肉醬義大利麵也實在太那個那個餵我心神了吧)。這個詩歌本就誘人精彩的詩人做起料理來簡直像會誘拐人的靈魂。有夠要命。唯我也突然很慶幸住在相對遙遠的新北市,並不住在該區,否則我的舌齒會日日投靠喵球的料理,這樣不肥大如阿彌陀佛鎮日甘願墮入無間食獄一日料理不空一日便不出地為他的食物顛倒亂迷才奇怪──是的,請小心這位擁有喜劇得讓我無比心酸詩歌技藝之詩人的魔幻手藝哦。請務必小心。有練過再來吧。

  而龍青和黑俠從新店七號咖啡館跳向臺北最美麗但也最殘酷的一級戰區溫羅汀與人合資,在溫州街成立了魚木人文咖啡廚房──簡直像從一個小地獄跳進另一個大地獄,他們又要在市場機制焦頭爛額、拚命一搏──真是幹勁凶猛!

  對夢媧和我來說,首先廚師是喵球這位頭號戰將,就令人垂涎萬分,也紮紮實實地塑造著我們腸胃的忠誠度。是了,魚木的招牌已深入腹底在灼灼發亮了。其次,溫羅汀一區是難能可貴的城市福地。這意思是說你光是在那裡漫步,都覺得自己脅下要長出靈氣的翅膀,何況是坐在裡面,更有種愈發接近樂園的滋味,明亮而悠然,彷彿時光大神來到這裡再也不忍不忍加快腳步,於是充滿憐惜地低頭,願意靜靜睇看此地的美好與深刻。再加上可以和一屋子有事沒事都在抵抗生活的詩人、書寫者互相摩擦更是饒有興味,尤其是滿嘴都是詩意之梗的喵球,更是讓我們大開耳目──我個人挺懷疑這傢伙裡面是不是藏著詩意發電機還是綁架了詩意小天使隨身伺候他之類的,否則幹嘛連幹譙都那樣那樣詩意亂射。真是。

  至於《有餘》的誕生,則是由於龍青前些日子參觀了阿米主導的《公寓秀》跨領域演展覽,便忽然對我提出也把夢媧和我參與的詩歌帽子裝置《沉默的內側》拿來在魚木展覽的要求──不過我個人對裝置的重複使用有點感冒,而且拜託離開我的寂寞好嗎我還需要那些帽子留在我光光禿禿的頭頂。所以,就弄了個呼應魚木二字的《有餘》詩歌裝置出來。這裡介紹內容如下:

  《有餘》

         林夢媧+沈眠

  這是我們與妳/你,在城市的角落,微小的生活裡,的一種詩意交換。
  同時,也會是妳/你,與其他來到此時此刻此地者的,秘密而潮濕的交流。
  請妳/你隨性地取出「有」裝置裡的任一捲紙──
  詩的自動挑選機制,將決定與妳/你展開的,一次美好的機遇。
  跟著,在我們所附(或自行準備)紙上寫下妳/你所鍾愛的詩句與詩人名姓。
  也許是親自撰寫,也許是所傾慕的詩人們──
  最後,請把紙投進「餘」裝置。
  待翌日,妳/你所寫的詩句將會移入「有」──
  靜靜地等候與寫詩到「餘」裡的其他人,再一次進行隱密的換取。

  這是一個詩歌互動裝置。概念與構造都不複雜。簡言之,就是你從貼著「有」字的罐子裡隨機取出一個紅色捲紙帶走(麻煩一下不要像是在菜攤挑貨一樣,如果你不幸挑到太噁爛、你一點都不喜歡的詩句就扔了吧,反正不會有人看見──若立意要人看見,可以等到我出現的時候,就在一臉可恥的我面前大大方方的丟吧──但請不要每個都拆開哦諸神庇佑你哦哦感謝哦哦哦),跟著拿旁邊的木紋紙(或者你自己準備的紙)寫你喜歡的詩句並投進去「餘」字罐裡,等待別人抽到你寫(或你喜歡的詩人)的詩,完成誰也不知情、類似自動挑選機制的交換。

  這是夢媧和我希望這一次龍青他們的魚木能日日有餘的誠摯心意。

  也於此歡迎有興趣互動的諸位去小小的角落裡找那兩個罐子,換走就在那裡的有,留下你們的餘。或許也可以寫下你們對魚木的祝福,讓在溫州街樹之魚木以外的另一人文魚木獲得在那裡安好穩固地成長的可能與機遇。

 

 


台長: 九十九我魔
人氣(3,74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沈眠《筆記,閱讀比詩意更潮濕》 |
此分類下一篇:〈裡面的我們〉:壹~零之壹──
此分類上一篇:〈《公寓秀》小紀事〉

橘子妞
默與龍清、黑俠也熟識嗎?
2013-02-27 12:36:01
版主回應


認識啊。

2013-02-27 19:16:59
橘子妞
原來如此。
2013-02-27 21:00:03
大貓
她都可以來台北了 沒甚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吧!!
2013-03-23 22:16: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