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3 23:10:1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萊南峰~~南華山(兩天ㄧ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前天下午4點,準備行李




我與我二嫂(我室友都知道她有多瘋),那天我們道奇萊山登山口時,先在埔里住了一晚,這是早上出發不久前的照片,而我嫂嫂帶的全都是食物,她的裝備全背到我堂哥身上了,裡面是空的,哈哈哈!!!(不過她是百岳高手)





從登山口往天池山莊是要走14公里的路程,大概要早上8點到下午4點到,持續的緩坡加上大崩壁真的很累!!




已經到達三分之ㄧ了!這時已經快要11點了!




遠遠的山頭就是大崩壁,大家都知道颱風地震對南投有多大的傷害,當場看到怵目驚心!




在崩壁上拍很恐怖!





垂直上山,很難爬很陡~花了我及大體力~再我下山時險些走不動





垂直上山的下場當然就是垂直下山囉!有暴衝的想法!




鏡頭太小~我無法拍到完整的大崩壁





路很小,加上又是頁岩,非常的滑加上包包很重,不過上山時很好走,可能是很有體力,

回程時,我已經沒有體力,兩腳顫抖不停,只能走到一半時大哭,哭完繼續走(抱著摔死的衝動走過)





爬過崩壁,繼續上山,還有10幾公里呀~!!加油





這已經很高了~~可以看到下午開始出霧~慢慢越來越低溫~如果有要登山的,記得開始加外套,不然容易失溫,失溫就不好了,只能往山下走,今天就白做工的了!!





當登高山時,我帶寶特瓶600cc~我堂哥限定我不能裝超過三分之ㄧ(因為包包會太重),可是老娘還是硬要裝到全滿,我ㄧ直跟我哥說我要吃藥,因為我已經感冒了還去登山,不過我心裡想的是妳要渴死我阿!不過後來我還是倒掉只剩三分之ㄧ,且也不要喝太多水會爬不動
,反正高山上有天然礦泉水!哈哈!




快到天池山莊了~~這是能高瀑布!!很壯觀,這時因起霧看不清楚,

當我下山時是白天還沒有霧氣,非常的壯觀,不過起霧就是美囉!





能高瀑布





山莊溫度4度~~~超清冷~~這時到爬到山莊不要馬上睡~因該把所有的濕衣服換下,襪子也是,也不要躺著睡著,這樣會導致失溫(等著死亡),要等睡袋來在睡。




天池山莊~非常的小~那天晚上50幾個人睡大通舖~算非常好了!

我堂哥說玉山的山莊一翻身位子就沒了~我還有完整位子~不過晚上我聽到八從奏的打呼聲





正義大哥~~他們在負責50幾個人的晚餐~很厲害吧!

在MIT台灣誌會看到他們唷!

他們ㄧ個人可以背50公斤以上的行李上山唷!





我的晚餐(下午5點)~~

我到山莊時是下午3點多   

下午六點睡覺
~~~隔天凌晨2點起床攻奇萊南峰與南華山



我嫂嫂掛了~高山症~頭痛欲裂~~很多好心人拿了一堆藥~為了活命她都吞了~我哥很擔心(好男人)~~因為,什麼藥都吞了~所以隔天起來藥物過敏~水腫到變豬頭了~哈哈哈!!不過很可惜她沒上山~~因為真的不行就別登了!



凌晨2點起床,吃早餐~3點出發上山~!!奇萊南峰~南華山~我來囉!





快到了~很冷凌晨2~4點是最冷的時候!看不到路~指標跟我們開了很大的玩笑~我們走最陡的坡上山~我的頭還撞到大石頭~有夠白木的說~老娘都看不到~空氣又稀薄~又累又喘還來這一擊~真想崩潰大哭的衝動!





老娘到了!奇萊南峰3350公尺~~老娘只停留了5分鐘~就下山了!(包的根肉粽ㄧ樣~我嫂嫂騙我這一萬塊的外套雖然防風,卻不防清冷,幸好我脂肪多)




等太陽出來啦!!





結霜





奇萊主峰~聽說是非常艱險的山





它出來了啦!!要自己看才美





我的下ㄧ座山*南華山8~ㄧ樣三千多~我要先下奇萊南峰~再往上爬~好累呀!





很厚的冰~天池湖面的冰~~




南華山~很愛騙人~我以為翻過這個山頭就到三角點~結果我翻過了無限多個~我真的很像罵髒話~!哈哈~~他騙我騙到我快瘋了~是無線小山頭的山




終於給我到三角點~我嫂嫂先拋棄我在山莊睡覺~~我堂哥爬完奇萊南峰就回去陪嫂子~而我單打獨鬥!真的是有夠可憐的!!他們兩個來過這裡幾千次了~因為這附近的百岳~都必須先到天池山莊~哈哈而我是第一次啦!




這時我從南華山另一條路下山~是ㄧ段非常長陡的90度下山~

前面一直想爆走~這次我真的給他用滾的下山

對面能高主山~是要爬山好幾座山~走縱軸才能到達的ㄧ座山~要走五天~!

如果有人跟我ㄧ樣喜愛百岳~有機會跟我ㄧ起去*台大山社*報名挑戰能高越嶺!

我堂哥跟我嫂嫂都爬過能高~其中路有很多種~都分長的難走~她們也走過ㄧ次就不想去了




下完山到光被八表~這時所有人都沒體力~(我先說我是跟台塑企業裡面的主管一起去~相對的就是ㄧ堆中年男女)~所以當我下完山~大家都沒體力在走3公里的路回天池山莊準備回程~

可是這時老娘發覺好像大姨媽報到的感覺~所以我就用爆衝回山莊換衛生棉~所有年輕的男人用跑的都跟不上~ㄧ路衝回去~還碰到想請我吃茶葉蛋~阻止我回去換的人(雖然我很愛吃但不是這時候)!結果我就被大家說體力好~~其實我只是怕血崩~怕大家看到~(大家知道的登山不能洗澡)



爬完了~我回來天池山莊~準備回去囉!

還要走14公里的路下山~我嫂子睡飽了!!整路推我這爬完兩座山加上腿軟到不行~又剛好大姨媽報到的ㄧ天~整路爆衝用滾的下山~~




因為她不敢見人~~她藥物過敏水腫到嚇死人!!臉變豬頭啦~

記得我下完山~走完14公里的下山路~已經是下午三點~~

回到台北已經1點~

到宿舍已經凌晨1點半多,被舍監罵~不過值得啦!





 

台長: 欣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