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19:27:25|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屋旁的貓頭鷹( 8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屋旁的貓頭鷹( 8 )

五天的日本行程很快地結束了,離開之前,當然不能忘了去買點紀念品。

面對著玲瑯滿目的精巧手工藝品,孫瑩瑩也不知該如何下手買起。好不容易把該買的東西都買好了,心裡頭卻還是掛念著一件事。

到了成田空港,才赫然想到應該幫葉弘凱帶個小東西。左挑右選,孫瑩瑩選定了一個可愛日本娃娃的隨車吊飾,上頭寫著開車平安的提示語。

兩個小時左右的行程就回到睽違五天的中正機場,入夜時分回到可愛的家,先沖了個澡讓疲憊的身心暫時得到舒緩,然後著手整理此行的戰利品。

晚上九點多,孫瑩瑩的手機響了。

是那首令人掛念的藍色多瑙河。

『嘿!』孫瑩瑩先打了招呼,聰明的人可以從她高興的語調中聽出她的興奮指數是台股的好幾倍。雖然不知道葉弘凱打電話找她有什麼事情,但是,不能否認地,孫瑩瑩的確是在等葉弘凱打電話給她。

『回來啦?』

『你怎麼知道我今天回來?』孫瑩瑩好奇的問。

『妳跟我說的啊!妳不是寫了E-mail給我嗎?』葉弘凱有點責備孫瑩瑩的健忘。『日本好玩嗎?』

『我是去工作,不是去玩,不過整個過程還算順利就是了。』停了一下孫瑩瑩突然想起一件事。『對了,你家住址沒變吧?』孫瑩瑩突然想起畢業前葉弘凱抄給她的地址,但是畢業以來孫瑩瑩根本就沒寄過東西給葉弘凱,也不知道他的住址是不是還是一樣。

『沒變啊!幹什麼?妳有買土產要給我喔?』

『BINGO!你真是冰雪聰明啊!只是一個小小的東西,我明天寄給你。』

『妳……是不是感冒了?怎麼有點鼻塞的感覺?』葉弘凱突然這麼問。

『嗯……就是今天早上要回來的時候受涼了。』孫瑩瑩一邊回答一邊點頭,儘管她知道葉弘凱看不見她點頭的模樣。

『為什麼不小心點?』

整個對話到這邊已經變了調,兩個人的語氣不像是普通朋友那般,反而開始了彷如戀人們間無意義的呢喃絮語,每一句話裡都暗藏著無數的關懷柔情。

孫瑩瑩心中也一股暖暖的感覺,清楚地感覺到這種異樣的情愫在醞釀著,但她很小心地不去破壞這種狀態,畢竟,她心上還是有塊大石頭放不下來。葉弘凱的耳際充滿了孫瑩瑩的呢喃,他也不自覺地放軟了說話的語調,想用寵愛烘暖孫瑩瑩的心。

『就少穿了件外套,呵呵!』說完,孫瑩瑩用她的招牌笑聲快速地在千鈞一髮之際把自己差一點脫軌的心拉了回來。

『我知道了啦,妳去那邊一定都是裸睡喔,才會感冒!』葉弘凱也感覺到了瞬間的異樣,所以開始發揮他的搞笑功力。

『哈哈哈,你神經喔,我才沒有哩。』孫瑩瑩被葉弘凱逗笑了。

『那妳現在有空了吧?』葉弘凱一下子轉移了話題。

『什麼?』孫瑩瑩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帶我去玩的事啊!』葉弘凱加強了語氣。

『喔!』孫瑩瑩恍然大悟。『那你確認了時間後再告訴我吧!可是……要住我家的話,可能會有點困難喔!』孫瑩瑩坦白地說。

『我了解,我不會為難妳的!』

『你在說什麼啊?我講的是住的地方耶,真不知道你想到哪裡去了?』孫瑩瑩搖搖頭。

『那妳感冒了,就早點休息,明天還要上班,不是嗎?』

『嗯,那你也不要太晚睡,知道嗎?』孫瑩瑩的口吻一下子軟化了十倍,還好琯??不在她身旁,不然肯定要吐了一地外兼取笑她了。

收了線,孫瑩瑩還不捨的看著手機,蜷伏在弓起的雙腿中,反覆回想與葉弘凱的對話。

是夜,孫瑩瑩睡的特別香甜,她把這種甜蜜情緒歸功於那首藍色多瑙河。

台長: 魔王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