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21:17:30|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隔行如隔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心血來潮想要早點準備期末報告,
所以將教授指定的讀本:文化人類學拿出來閱讀,
腦海中冒出這樣的想法時,
我還覺得自己真是個有為的年輕人!

平常我就會看一些有的沒有的書,
心想既然是書應該不會太難,
只要我早點準備,
應該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準備好,
事實證明我錯了.........
而且錯得離譜!

結果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看完兩頁,
不是因為我不專心的陋習復發,
而是因為我根本看不懂內容在寫些什麼?
書中的每個字我都認識,
字和字連接起來的詞語我也知道,
無奈就是整段文章讀起來很費力,
這才體會岀人家說的「隔行如隔山」,
這是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領域,
看到最後一個頭兩個大,

算了!
先放過它好了,
等我哪天開竅了,
我就來收拾它!
但是我怕我還沒開竅之前,
報告時間就先到了,
到時我看我只能胡言亂語了!

請老天爺務必要保佑我,
突然變成一個對文化人類學有興趣的人,
或是突然認得書中的文章到底在寫些什麼!

台長: 阿親仔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