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7 11:41:16| 人氣9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帝城二度家聚,吃和好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9/25 晚上白帝城家聚

一早又和媽媽吵架,第二次為了相同的事,真煩
真的不懂,為什麼一定要跟人家去湊資源回收的熱鬧
連這個也要和別人比賽嗎?
人家是逼不得已為了生活,她是為了什麼?
自從兩週前固定來我家收報紙、瓶瓶罐罐的歐巴桑受傷後
她就想著要自己載去賣錢,明明社區就有在集中處理
以前是為了幫忙歐巴桑才特別留給她來收
也許老媽覺得很好玩吧,但年紀一大把了
就算是一週一次的腰骨挑戰,久了也是要出問題的啊
就跟好玩跟人家一起種菜當休閒一樣
結果最後還不是卯起來照顧而搞得累呼呼
有時候都覺得,正因她老這樣拼命而搞得我們特懶散
人生幹嘛要那麼卯起來?樣樣都要贏人家,太累了吧

說都說不聽,老娘的耐性是有限的,開始動手就不留情了
二話不說先跟老爸告狀了,老爸看了她一眼,笑著搖搖頭
結果她竟然情急撒了謊,說只是整理家裡的舊報紙而已啊……
我真的快暈倒了,決定自己動手,快刀斬亂麻
她沒有做壞事,沒錯,我氣的不是她做了壞事啊
年紀大了、女兒不開心,不考慮一下做這事的必要性嗎?
叫她不要做反而偏偏要做,這是孩子氣耶
然後我打電話給幫媽媽收集、一起湊熱鬧的歐巴桑
一激動,台語就會變超溜的我,開始用台語曉以大義了
當然,我是用動之以情、說之以理的方式
唉,畢竟外人大都以為我是溫婉貼心的孝女
一掛上電話,妹妹誇我也太強了吧
居然能立刻轉換情緒,真會說話,兩邊都討好……
嗟,好像說過我是個心機超重、城府很深那種人喔= =
我是老實人啊,說的當然是實話,只是超會換句話說而已
好在,在我搬出大舅這張最後王牌之前
回家的她自己決定高舉白旗,說她不玩了
才隔一週,舊紙回收價格竟跌了一半,感謝老天爺啊~~~



覺得我的家人真的很有趣
當我說著就因為慈濟人那麼認真做回收
反而害那些靠此維生的弱勢族群生活更苦……
我當然在指桑罵槐啊
結果妹妹竟然又來陳述一次上回跟我分享的想法
說她無法認同這種說法
說讓那些老人還要上街揀回收過生活本來就不對
這個政府在做什麼…….
社會福利照顧當然是有問題啊,但我在說的是社會現狀啊
姊姊正在跟媽媽吵架,妹妹妳湊什麼熱鬧啊……挺哪一邊啊妳

在我家鮮少有隔夜仇這種事,一家O型人,脾氣來去都很快
隔天要去台中找Stings玩,晚上就先全家去吃火鍋了
本來超期待的,還特別先預訂了一樓的座位
結果是因為我們比較早到的關係嗎?
雖然帶我們到靠窗的最好位置去
但一開始桌上完全沒餐具,別桌沒人坐的反而都有
老爸那張椅子髒了,送來的菜盤一副臨時準備的樣子
上次有好幾塊超桑的芋頭,這次只有一片南瓜
後來別桌的客人拿到的都是芋頭……這能抗議嗎?



感覺爸媽都很怕女兒生氣的樣子
吃飯特別面帶笑意,我心裡偷笑到快得內傷
修養應該再練好一點,但真的好難
有時候會想
到底是因為我自己太難搞,還是我老媽很難搞呢?
沒做過別人女兒,難以驗證啊
我相信的是,家人彼此都是功課,沒功課做就沒緣份當家人啊



妹妹說我的手臂好驚人~~~我也不願意啊
側面的一些角度拍起來就這麼雄偉啊,實際上沒那麼肥啊
要是脂肪都到胸部去多好啊(((哈)))



老爸堅持要跟我交換鍋位,說這樣才順手
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家火鍋店的設計是這樣
右手邊的鍋子居然是對面的,左手邊的鍋子才是自己的
老爸硬要交換,於是我得負責幫他調火力
我的鍋子火力則要麻煩老媽調整
這真是一家left-hand friendly的店



跟上回一樣,妹妹點了沙朗,其他人點霜降
猜想霜降牛是之前就切好放著的
送來的時候已經退冰化軟的樣子
雖然口感沒什麼差,肉夾起來的觀感就是差了一點
沒注意肉片上次有撒胡椒粉,這次撒了一堆,嚇了我一跳
用餐的時候聽得見機器正在切肉片的巨大聲響
後來才到的客人吃到的比較新鮮嗎?早知道就晚一點出門
可是這家的生意真的超好的,過了六點就滿桌了
還一堆人在外面等呢



妹妹一邊吃一邊問,上次為什麼會覺得那麼撐啊?
對啊,這次我也覺得還好,我還扒了幾口飯、挖了一碗冰
不過是少叫了花枝漿和鮮蚵而已啊
是因為菜盤份量變少了吧,老媽說最近菜貴了一點
冰淇淋因為還沒什麼人開用,超硬、超難挖的
怎樣都沒辦法挖成完整的一球,不過,真的蠻好吃的



這家白帝城位置真的超不明顯
附近也不是吃食的集散地
滿滿的人潮都打哪兒來的啊?因為肉片續盤有特價嗎?
網上分享的很多人都是拿著優惠餐卷去消費的
今天剛好也有一家人是拿著餐卷來用餐的
一開始服務生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我也很好奇那些餐卷都是去哪兒買的啊
時代進步了,好多事都好新鮮

台長: 老鼠人
人氣(9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下一篇:去看安胎中的Erin
此分類上一篇:妹妹從東京寄給我的明信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