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3 22:27:46| 人氣1,3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票日姊妹會,K夜半騎士護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圖片:祐祐即性創作,送給我的蝴蝶、蝴蝶結和點點車
『無憂』本來託到美國當”慰安夫”的老公回台後要寄給我卻沒寄
最後趁返台投票親自送給我的貼心護手霜和護膚精華液

《成行前》

接到『無憂』電話的時候有點嚇一跳
她爸媽叫她回來投下神聖的一票,她就這樣從LA搭機趕了回來
當然,思念相隔兩地的老公應該也是個很重要的原因吧
約了投票當日傍晚六點在Clair中壢家聚會
『無憂』當日得先從台北南港趕到台中投票、和娘家人團聚後再北上
整個就是行程滿檔嘛
所以我也就再度配合這樣擺明要晚歸台北的行程

有鑑於上次聊到忘情
太晚坐野雞車被狠敲200元又沒什麼乘客,一路害怕
到台北後又提心吊膽穿越滿是街友的台鐵走道
才終於勉強搭上末班捷運回到新店
最後還麻煩Zoe騎車出來接我,害我老媽整個擔心死了
為免重蹈覆轍,很快地就聯絡K要他屆時來中壢接我回家
雖然他馬上就答應了,但晚上準備要再確認行程並且睡前聊天的時候
電話又打不通了,手機有響卻沒人接
照常理判斷應該是他表弟在借用電話,他可能在家裡其它地方或洗澡
但我已經氣急敗壞,週五晚上的我通常精疲力盡
都十二點了,眼睛酸痛超想睡覺,火氣一整個上來
手機又給它打了十幾通,正常情況下聽見手機連響的人應該會幫忙接一下吧
連打這麼多通應該是有急事啊,接一下會怎樣?
要不也可以幫忙拿到浴室門口喊一下啊,他表弟居然什麼都沒做

心想火氣這麼大,晚上不用睡覺了,大概要頂著一臉倦容見老友了
想到這就更是懊惱,好在大哥不一會兒就打電話來了
雖然明顯聽得出來對我又狂call的行為很不以為然
拜託,十幾年下來這也不過是第二次吧
但到底明白我是有要事而不得不,誰叫他近來都這麼難找到人
在巴啦巴啦一陣後,我謝謝他回電,這樣我晚上才能心安氣消好好睡覺
而他喃喃唸著我這幾天連著兇他還敢麻煩他
要求我要先道歉,而我一口回絕、打死不肯,他說他一點也不意外
嗟~~~,我承認狂call行為很不理性
但誰叫超理性的傢伙要先耍懶搞失聯呀(((((討厭)))))
來接我,我又沒當作理所當然,心裡和口頭上我都萬分感激啊
臭K幹嘛還要故意為難我,打死我也不道歉啦~~~

《乘車記》

投票這天,當許多人緊張盯著電視螢幕數字波動
我正隻身前往中壢,終於要第一次和小益見面了
才踏出門就一陣強風亂雨,心裡不免生起小疙瘩
小益啊,希望我們兩個不會冲來冲去啊……
還有別的阿姨在,應該是OK的吧
但之後其實就一路順暢,很快地坐上公車也很快地坐上捷運
一出捷運按了自強號的票,上了手扶梯就直接看到一列粉紅色的火車
忽然又兩光地記不清楚網路上看到的是四點還是四點半的自強號
差點又要歷史重演call Clair幫我查電腦
看見跑馬燈說是往屏東的自強號,好像有瞄到中壢這兩個字
心虛地上了車,9號車廂耶,我最喜歡369這幾個數字了
雖然還是有點緊張坐錯車,但其實心裡另一個聲音很篤定(關於三次眨眼)
最後在原本預計的上車時間抵達中壢火車站,早了一個班次到耶
遲到大王居然難得地早到了(((哈)))

是哪隻大誠牛跟我說中壢計程車有跳表,以前是我太笨被耍的呀?
害我趁時間還早,又發現排班的三輛車都深黑色車窗就先作罷
往前走到水果行那邊等計程車,結果等半天根本一輛小黃也沒有
好不容易看見一輛小黃,卻是載客要到火車站去的
我還傻傻地招了手呢(((糗)))
只好又跺回火車站坐排班車囉,司機還政治狂熱的很呢
劈頭就問我去投票了沒,我說我打台北來的
台北市嗎?我說嗯(我戶籍還在北市喔),他就很興奮地說是藍天囉
我當時並不知道八仙紛紛過海的事,趕忙說不知道耶
他超興奮地說他也是藍天,但他怎麼知道我是藍是綠呢?
看我長相還是說話口音呢?真妙
他開始說之前馬英九被起訴的時候他有多麼寢食難安……
好在Clair家離火車站很近
沒幾分鐘就結束了我最怕出現在小黃空間中的話題

《姊妹會》

結果我是最早到的,Galatea有事無法前來而『無憂』正在趕來的路上
Clair老公很體貼地幫我們訂了比薩餐,然後自己出門看電影去
祐祐正在寫她的數數功課,超認真的呢
抱了小益果然沉甸甸,喝母乳所以頭好壯壯、四肢超有力
五個月已經超過九公斤了,是我家小狗妞妞的四倍半呢
Clair一邊還在收東西,但其實她家裡根本就很整齊
祐祐寫完功課後也加入了我們的聊天行列
然後她說要送我蝴蝶結和蝴蝶,拿出了DM在空白背面畫了起來
她先用了黃色,然後是紫色,剛好是兩個對比色
小小年紀已經展現她對色彩的敏銳度
紫色是高貴的顏色、是自戀的顏色
處女座小妹妹在許多方面已經看得出來對事物完美的堅持

不到六點『無憂』已翩然來到
帶著給所有人的禮物,這傢伙總是這麼週到
還記得寫粉筆的我手總是又乾又粗,又送我護手霜了
上次的Burt’s Bees 護手霜很好用
這次的Crabtree & Evelyne玫瑰水護手霜是我最喜歡的花香味喔
不錯不錯,有用心喔

席間有許多話題交錯進行著,而親子教育成為一個重要主題
Clair已是兩個孩子的媽有許多實務經驗
再加上她有主持功文教室,對於幼兒教育也多所涉獵
可以滿足『無憂』計畫準備人生下一階段的各種提問
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小孩、什麼時候生第二胎……
一個年紀後,每個人大概都會被問到的一連串問題
好在,我對這些問題幾乎是免疫了
一個年紀後,想問的人反而顧忌越來越多、越不好意思問呢(((哈)))

K只出現一次在話題裡
當『無憂』讚美他當年在成大眾多男孩子當中是難得一見像紳士的男生
『無憂』不知怎麼了,幾次沒頭沒腦地講了一些大家幾百年前早忘光的事
說到我信手畫圖寫詩在一張紙上讓她驚豔的事
一直到她詳述到枝微末節處我才恍然大悟,那兩個石頭磨合的故事啊
很多很多的事我都忘得差不多了
曾經閃亮過就可以了,我有閃亮過吧(((哈)))
當她們相互搭腔的時候,發現很多大學同學間的八卦我都全然不知
因為『無憂』覺得跟鼠人就該聊些形而上、空靈掛的東西嗎?
(((哈)))我還以為我是個什麼都能聊的人耶,沒這麼嚴肅吧

然後意外地提早結束聚會,但K不方便立刻趕來
後來『無憂』老公來接她的時候也被邀上樓來一塊繼續聊
兩對夫妻聊了起來,我可不是故意沉默呀
真的累了而且我也真的插不上話
希望未來有機會三對夫妻一起瞎扯淡
我小時候很迷一部影集Thirty-something「三十而立」
當時就很羨慕這種好友假日家庭親子一起吃喝玩樂的生活
像現在米力在「米力的慢慢日記」裡那樣一起弄吃的、弄玩的
大人小孩一起同樂的感覺

人到了不同年紀真的就是不一樣了
投資理財、健康、孩子經……哎呦,一整個就是大人的世界
但我也是大人呀,怎麼覺得有點不習慣呀
雖然『無憂』夫妻堅持要計畫生子,兩年內不可能懷孕
我怎麼覺得已經有小孩子的感覺了呢,真奇妙,應該快了吧
快點回台灣吧,還是自己的家比較好玩啦

在Clair老公拿出七葉膽茶分送大家後沒多久,K已經到樓下了
趕緊要了那個據說很神奇的中醫診所電話
說不定寫程式寫到要爆肝的卡爾未來用得到呢
匆忙跟大家道別,跟『無憂』來個熱情擁抱後就急奔出門了
本想叫他上樓來跟大家打個招呼,但又擔心他人很累了嫌我麻煩
希望沒有太失禮,本來『無憂』夫妻可以早點回去休息的呢

上了車,看到K整個心就安了,可以平安回家了
沒有臭臉嘛,臭臉是我的專利
K雖然還是在故意唸著都被罵了幹嘛還要辛苦奔過來接我
但我知道他最疼我了,怎麼可能放我自己一個人在寒夜中回台北呢
而且我平常算很獨立的呀,非萬不得已我才不會麻煩他呢
想起十幾年前陪我去車站坐夜車因而結緣的那一夜耶(((哈)))

都謝半天了,還在嘴硬罵我『有本事自己出門就要有本事自己回家』
大哥真的是嘴巴賤耶,但我嘴可以更賤
『我有本事呀,我有本事叫你來接我回家呀』
無語了吧(((哈)))
遇到我就是他的報應,沒有十足理性的人生啦
再如何愛凡事講道理的人也會遇到沒輒的人啊,彼此彼此

有專人接送真幸福,上北二高才不過半個小時光景就到我家了
可憐的大哥隔天還要去公司加班趕工
這次有被媽媽妹妹加到分喔:)

台長: 老鼠人
人氣(1,3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陳年香醇 |
此分類下一篇:陰雨的天,海邊的卡夫卡
此分類上一篇:Women在玥飲軒

clair
唉唉
有了兩個孩子後
跟你們的談話總是會被打斷
其實那天好希望能再多點時間
只可惜無憂要早回
不過好在你家的護花使者有事晚了
又多留了點時間
忘了請他上來坐坐
真是的
2008-01-23 05:51:52
思慕微微
還是喜歡思慕微微這個名字
總會讓我想起在成大讀書會的日子
往事如鏡般清晰
近事如霧般迷茫
我想我真是老了
一直記得你們那時的光彩

其實很怕小孩
覺得那是改變整個人生的變數
知道claire 懷孕時在電腦前眼淚帕拉趴拉的掉
激動到不行

還有你的卡爾一直都很紳士啊
這可是一直都沒變的喔
2008-01-28 06:4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