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2 10:41:20| 人氣7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門大吉,拒絕壞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benqish

5/12 星期六 (晴)

哇,起了個大早,六點多就吃完早餐了
Zoe這個週末要到台中出差,在家裡衝來衝去準備出門去
而沒事做的我看起來比她還要清醒
隨著夏天即將到來,我一大早就清醒的情況越來越頻繁
太陽升起的位置逐漸從我房間窗戶位移至我落地窗的位置
大片大片的陽光早早就灑了進來,不清醒也很難吧
白天很累,晚上睡得很熟,不至於沒睡飽
只是假日還這麼早起來,感覺上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Zoe昨晚帶了一堆鴨翅、鴨舌頭、魯味什麼的回來
難得地翹掉補習班的課回家吃晚飯
一方面是隔天要出差,另一方面是她想回家看楊宗緯的歌唱比賽
吃飯的時候順便跟我聊了這幾天的鳥事
跟我強調她之前並沒有要取笑我的意思
只是覺得總是要讓那些自私鬼嘗嘗踢到鐵板的滋味
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可以一直得逞、欺負別人……
然後又跟我講了他們公司最近發生的『慘案』
慘案兩字是班長(董事長女兒)的用字,Zoe覺得其實沒那麼慘
Zoe總是叫我不要不甘願、不要怨,自己要的幹嘛去怪別人
感情這回事在她眼裡就是合則來不合則去
沒什麼好哭哭涕涕的
是嗎?非理性的情緒部份有這麼好排解就好了

某天,Zoe一個同事突然就在辦公室默默流起眼淚
因為大家都知道她有一個交往了八年的男友
很自然地,不用明問便都知道大概發生什麼事了
比較慘的是他們本來計畫今年要結婚的
連房子都合資買好了,房子還登記在男生名下
沒想到男生卻劈腿了
留她一個人暫住在新房子裡,獨自面對所有難堪
在她找到租屋處前,他先住到新女友那去……
真的是比我還慘,而這不是第一個我聽說過的慘案
幾乎每一個聽我說和K交往這麼久的人都會貢獻一兩個故事
若不是自私、不願負責任,就是老早暗地裡劈腿個幾次
能夠熬這麼久的情侶
一定要有個癡情男或癡情女,再加上一個自我中心鬼
否則這種慘案根本就不可能成立
所以Zoe很慶幸她的同事至少不是結了婚才發現
她是個好女孩,值得更好的對象
雖然她跟Zoe說現在身材變型、青春不再什麼的
我完全可以體會這種心情
但是Zoe很努力地給她有建設性的建議,關於新造型有的沒有的
希望她同事早日重建對自己的信心

哇,那我呢?
周圍沒人相信K是個有擔當的男人
你問我相信嗎?我也不相信
事實勝於雄辯,十四年又五個月不是一瞬間的事
不是K突然變得如何如何
只是我已經不想再繼續合理化什麼了
於是,看起來同樣的事對我已經意義不同了
懶得付出、害怕承諾的人離我遠一點
我要的是真心誠意並肩作戰的勇氣和具體實踐
懶得忍受我?Give me a break.
我才懶得繼續粉飾太平呢

希望有適合你的女孩讓你終於勇敢承諾、負起該負的責任
除了愛情這一塊很失敗,你算是個挺不錯的人
或許是因為遇到我又或者是因為第一次談戀愛才這麼笨拙吧
那你還有機會可以讓另一個女生幸福
但如果你是習慣性的自私,哈,只好祝福大家好運囉

希望懂得疼惜我的男人能夠早日出現
雖然目前還很難把心門打開
但我相信緣份
該我的就會在莫名其妙下打開了我的心門
即使沒有,我也沒什麼好遺憾的
一人一款命嘛,誰叫我就剛好是沒伴的那種
要得到快樂,不管是哪種人都一定會有方法的

台長: 老鼠人
人氣(7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晴時多雲偶陣雨 |
此分類下一篇:繼續上路
此分類上一篇:《情緒起伏沒想像中的大》《我吃炸藥了吧》

小倫
懂得疼惜你的男人一定會出現的
加油阿~~別難過=)
早點認清就不會讓費時光了...
2007-05-15 00:51:35
♥幸福寶寶&#982
很快會ㄉ
你ㄉ條件又ㄅ亞於卡XX
更可說多於他^^
加油ㄋ^^
2007-05-26 20:0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