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2 13:46:40| 人氣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小孩容易、教小孩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小孩容易、教小孩難。

如何教出對自己負責任、對社會有貢獻的孩子真的太難。孩子做錯一定其來有自,環境再怎麼影響,父母從小給的觀念絕對是最根本的原因。沒有人願意自己選擇做錯事,只有他根本不覺得自己有錯。

常看到周遭很多朋友不自覺都想把天下的好東西都給孩子,卻沒教小孩取之有道,等偏差行為出現又安慰自己說孩子還小,長大自然會改,但是什麼樣的自信這麼有信心孩子會”突然間”成為有責任感呢?從沒人讓他知道為什麼要有責任感啊?! 孩子也很可憐的,莫名背負著從來不了解的父母期待。


或許有人說,因為我沒有孩子才能把教育孩子講的這麼理性,無所謂,我的確沒信心能教出對社會有用的孩子,但我負責任的就選擇不為社會添亂吧!

但看到新入社會的被寵壞孩子們時,還是會心裡責怪他們的父母,自己的不盡責,帶給別人困擾可是一輩子,傷害的是你我這個社會的根基。(社會棟樑實在可笑)

台長: 漫舞
人氣(6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我是個很會遺忘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