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31 17:01:26| 人氣1,9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來為你唱一首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參與了多少新人的結合過程,新嫁娘的含淚拜別父母與嬌羞的臉龐,總是讓我忍不住的感動。過程中,眼框紅了、心也酸了,一手拿著傻瓜相機,另一手拉著沉重的工具箱,瘋狂拍下許多珍貴的照片是我藏住記憶的最好方式。回過頭看看過去曾服務過的數不清的新人們,都是小小造型師我生命中難以忘記的好朋友!

只是,好朋友們啊!婚宴上的卡拉OK不是這樣用的啦!當然,深情款款的新婚夫妻對唱是多麼給它羅曼蒂克,可是,接下來連小小造型師的我也被新人拉上台一首接一首地唱------這就害我亂不好意思ㄧ把的勒!也差點害我被不知多少從阿伯阿桑眼裡投射來的怨恨眼光燒死在舞台上!

依照過往經驗,婚宴裡的卡拉OK一向是來參加的阿伯阿桑最期待的一件事了!才見冷盤剛上桌,同桌的阿伯阿桑就開始張望著舞台上的麥克風,漾著不好意思的笑容喃喃地說:「唉唷!又要唱歌啊!等勒麥叫挖唱啊!挖耶真歹勢勒~」還搭配著不斷揮動的手勢,似乎在趕走什麼惱人的對象,耶!ㄚ那個可愛的阿伯阿桑,好像沒有人邀請你們上台吧?

過了三道菜協助完新嫁娘的敬酒造型回到座位,只見阿伯阿桑塞了滿嘴的食物對著同桌的人害羞地說:「唉唷!等勒一定麥叫挖上台企唱歌唷!」見無人能回應這樣的要求,再次「害羞」地「提醒」:「千萬麥唷!是一定麥唷!」雙眼閃亮亮的光采,害我都忍不住熱血奔騰地想胸脯的跟阿伯阿桑保證 - 好!放心!挖一定麥叫你企耶!

又過了三道菜,新嫁娘的送客造型也完成了!只見已經不好意思ㄧ整晚但其實也沒人邀請他們上台的阿伯阿桑拿著點歌本開始抄抄寫寫,一邊喃喃自語:「好啦!今啊日細好朋友娶媳婦,堅持麥唱是有喀失禮啦!挖就唱幾條啊!」接著興奮地將點歌單交給服務人員,開始等待被唱名的那一刻!
終於,司儀拿起了麥克風:「接下來,是我們今天的主角-英俊的新郎和美麗的新娘要為我們深情對唱…..」隨著新人上台,阿伯阿桑的眼光失望地閃動了一下,但繼續等著……司儀再次拿起了麥克風:「接著,是我們的新娘要邀請今天讓她美美的漂亮造型師一起合唱…..」蝦米!怎麼是我!站起來的過程中,眼光直盯著台上的新娘,用眼神傳達-這是開玩笑對吧!對吧!….,但在新娘的竊笑中,我恍然了解到一切都是真實的。

合唱一曲完畢,大呼口氣想趕緊逃下台,耳邊卻傳來新娘的挽留聲:「小舞~ 妳可以唱一首歌送給我們嗎?我們很喜歡聽你唱歌呢!」看著新郎新娘期待的眼神,我陷入該不該用眼神殺死新人的天人交戰中~

好吧!今天就讓我來為你唱一首歌。你們一定要永遠幸福快樂唷!我的好朋友們……(在一波波來自台下的殺人目光中,我衷心感謝神的保佑!)

相逢,即是有緣。


【出嫁】作曲:詹兆源 作詞:詹兆源 演唱:張清芳

紅紅的燭火在案頭 我的心也照得發燙
紅紅的雙喜映眼中 臉上卻掛著淚兩行
總會有這麼一天 天真的一切都走得遠
我不知所措 怎能不教我心慌
-----------------------------------------------------------
昨天的瀟灑少年郎 今天要變成大人樣
掩不住眼角的輕笑 全都是期待和幻想
她長得什麼模樣 有沒有一卷長發
和一顆溫暖包容的心房
對或錯有誰知道 能不能白頭到老
有沒有和我一樣
-----------------------------------------------------------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等待一生一世的情
也許是宿命 也許是注定
我真的希望多點好運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換你一生一世的情
牽你的手 嗯



台長: 漫舞
人氣(1,9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新娘秘書 |
此分類下一篇:身體最誠實的反應
此分類上一篇:造型師腦袋瓜子裡最完美的新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