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5 17:20:31| 人氣1,30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大總結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得不這麼說,10月分我真的大偷懶耶!居然總結只有四篇文章,但其實我藏在D朝的照片爆多,原諒我下班後只想滑小說而不想動鍵盤阿...雖然上一篇是被催出來的,但我想想還是來做個總結好了!!
首先,10月份最大的不同,莫過於溫度開始降低,晚上只有12度左右,每次都得提醒客人要多帶禦寒外套,就怕平地大家無法適應這溫度呢!



還有房間內招待的水果是日本甜柿喔!!!不知道大家平常喜歡的是哪一種,我個人偏好軟柿,因為喜歡她QQ的子,如果是甜柿就整顆都是脆脆的,但甜柿放久後也會變軟,然後就成我愛的軟式啦!!所以這個月狂吃柿子..最高紀錄一天吃3顆!!



之前提到的露露(桃美人)的葉子被我拿來移植,就是右上角那厚厚的一片,因為她已經開始長根,所以我就沒有特地把她拔起來拍照了,就等之後有比較顯眼的進展再來記錄吧!左邊則是不死鳥的幼苗(?)



偶然發現到客人的行李箱握把裝飾著這個,覺得特別有趣!立體的小丸子就只是為了要好拖拉嗎?哈哈




這是某一位同事放假帶回來的,喜歡百合勝過於玫瑰的我這時候當然要多拍幾張啊!



上次中秋節烤肉剩下的棉花糖,趁著客人烤肉結束的餘火再來一回,軟趴趴的好像蛋黃哥(誤



這是燈籠果主人特地挑給我們的小梨子,小小的剛好讓我一手掌握,重點是又脆又甜哈哈



天氣好到不行,不過下午就會開始起大霧了



沒有高樓大廈沒有車水馬龍,我就天天坐看這山景,幸福得很哈哈
(只可惜..就少了那麼一個人聽我分享哈哈



因為進入秋天,很多植物開始變黃或是掉葉子,我正記錄著果園的變化呢!



這是整個果園民宿我最喜歡的角落,因為總有陽光的撒下配上桌椅子的垂影,大概是最文青的畫面了



看到中間那棵落羽松了嗎?她的顏色正美著呢!猜想應該是最常被太陽照射,所以葉子的顏色轉換最快。



果園種的甜柿還在被保護中,不知道是哪個人手癢居然把白色袋子給拆開!!!!!



這是!!!!!阿賀我突然忘記她的名稱了!聽說接下來會開滿滿的花,我期待著!!



有時候我們也會在空閒時間做些娛樂大眾的事情,而我就把同事的長髮給編成這樣啦!但是她頗不滿,要我拆掉...要簡單的辮子就好。




但我很懶阿..所以就乾脆用綁好的三根辮子再繼續編下去!!!總之就是走無法用言語形容的藝術感來著的哈哈




自從知道櫃台有人會吃軟柿子後,燈籠果主人就不時的送甜柿上來!!因為已經軟了,所以吃法當然要不同,只能挖洞用湯匙吃啦!這張照片貼在臉書上得到不少羨慕的眼光,殊不知咱家老媽可是非常擔心我吃太多,會讓身體更冷哈哈



愛拍照的習慣一直沒有改,甚至再換了利五後就不停地拍,0.03秒的對焦我太遲鈍感覺不出來,但我知道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有差!這篇的照片都是用利五拍的呢!!!



可惡可惡可惡看到秋天來臨的前兆,就莫名變得多愁善感..



我的熊二最近都乾癟癟的,明明我有在澆水,但又怕是我太頻繁給他水喝了,所以我這次放長假沒有交代同事幫我澆水,因為我就想這空氣中都有水氣也很潮濕,等我回來應該也還好,結果當我回來摸摸葉子,發現其實沒啥差別,下面的兩片葉子還是乾癟癟的...(苦惱




我可愛的露露外加我上次偶然撿到的鍬形蟲屍體,本來要放在這邊讓小朋友參觀,因為滿多小朋友都對昆蟲有興趣的,但就在不久前,老闆將牠送人了。好吧我的惡趣味就沒啦哈哈目前只有玩過一個小朋友。




火紅的玫瑰,你說怎那麼多女生愛她,明明身上帶刺危險得很!也或許她們喜歡的是背後的花語吧




這是那個!!!肉桂葉!!是某一天晚上燈籠果主人來櫃台晃晃,然後就遞給我一片葉子跟我說可以咬,咬著咬著覺得有點涼涼的,後來得知是肉桂葉!天啊!我居然看到真面目了哈哈




不光是櫃台前的落羽松開始變色,後面的楓葉也是呢!!




這是北瓜,也被稱作是魚翅瓜,如果有在菜市場看到一定要買回家煮湯喝,因為口感太特別了!!它煮起來很像是在煮冬粉,因此被稱之為魚翅瓜。同事說她看著這顆北瓜從小到大耶!在這裡我們很容易因為植物的變化而感受到時間的飛逝。




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來介紹這位同事,她就是上次跟我一起去小瑞士花園還有說我們山上的櫃檯是村姑的那位小妞哈哈明明看起來很正啊!!但是無厘頭的表情實在讓我驚嘆不已阿!!這樣連馬賽克都不需要了吧哈哈她可是小孩殺手,上次有一對兄弟要離開,還一直在車上狂喊阿姨再見阿姨掰掰!!




有時候我也會坐下來看老闆私藏的攝影書籍,但這實在太深奧了,功力沒到那裏根本不懂其中的神奇




有時候中午我們也是會自己煮東西吃,不外乎就是火鍋,因為材料都很方便!好吧我自己看了都餓了..哈哈



有一天早上,老闆拿著相機在果園四處拍照,然後就突然傳了這個植物的照片給我們,要我們猜在哪裡,我沒花多久時間就找到了,但找到時非常訝異,因為照片看起來花朵很大,但實際上超小的,大概比大波斯菊還要小喔!但也因為近距離的拍攝才發現原來這小花的花瓣這麼多層次啊!網路上搜尋找不到她的名稱..




剛剛那位同事剛好在10月底生日,因為她那幾天剛好一直嚷著要吃蒙布朗,所以我們訂了蛋糕,結果當天居然來了兩個蛋糕,一個是她朋友送的小小兵,一個是我們的,讓她驚呼不已特別感動哈哈




特地從台北訂下來的蛋糕呢!!是栗子口味的蒙布朗,真的很好吃!!




剛剛前面有提到有一位同事放假回來會帶著百合,但因為數量太多,我們就隨機送給客人,這是我在客人退房後看到的,她用我們的杯子裝著百合,但又因為杯子本身的表情配上這束花,感覺好像是杯子的頭髮喔哈哈龐克風來著的




前陣子在評論網上有人提到在民宿這邊看到網子裡裝著貓咪,沒給貓沙跟水等等的,引起許多客人恐慌,但其實..我們並沒有飼養任何寵物,那隻貓咪是我們抓起來要幫牠移民的,就是因為怕部分客人會過敏,所以沒有開放攜帶寵物,當然爾我們自己也不會飼養囉!但是..要怎麼說呢?這附近有民宿有養貓有養狗,野貓野狗也不少,就這樣偷渡進來我們這邊,我們也無法預防..(拭汗




後記:
從四月來清境到現在已經半年多了,其實最一開始的初衷是希望可以離開家裡去外面闖闖看,也想讓自己成長一點,增加一點經歷而不是紙上談兵,雖然我表現出來的很獨立樣,但其實大多時候根本是生活白癡,要不是這樣出來走走,我可能還不知道原來除濕機是這樣使用的,原來房務是如此,原來訂民宿的流程,原來清境這麼受海外客人歡迎一點都不輸給日月潭呢!如果,我那時候選擇繼續待在台中工作,我想我不會在半年內收穫這麼多,我可能還只是放假就去勤美晃晃,也不會想到處去遊玩,更不會想挑戰宜蘭之旅。

台長: 藍欣之白
人氣(1,305) | 回應(5)|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清境FEEL GOOD |
此分類下一篇:默默的滿一年了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節烤肉趣

r
https://www.ptt.cc/bbs/Nantou/M.1386251970.A.C0D.html
2015-11-05 23:40:56
版主回應
請問你是???
2015-11-06 22:51:06
tepu supporter
部分合法:27 黃慶果園民宿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7-3號
2015-11-06 22:56:18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
請問你的意思是?
2015-11-06 22:58:33
小海鷗
小海鷗也放了好多篇在D潮呀
要開始慢慢寫回憶文了..
果然不能鬆懈(煙~~~XP)
2015-11-08 16:58:39
版主回應
歡迎小海鷗常來訪喔XDD
雖然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這是我的分身站台啦XDD

噢噢噢!!!!
我已經開始要來還債了~哈哈哈

ㄚㄚㄚ!!!別抽菸~~這裡禁菸呢~~~
2015-11-08 22:07:38
(悄悄話)
2015-11-09 20:00:27
(悄悄話)
2015-11-16 09:5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