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1 15:20:12| 人氣3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嗆辣的第一次---韓國自助行-->DAY 2(6/30)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早上在我們準備好要吃早餐時
在早餐桌上遇上2個台灣來的姊姊
這兩個姊姊比我們早來...6/24就到了
她們已經去過好多地方了
雪嶽山.幾間有名的佛寺,釜山,慶州等等
提供好多有幫助的資訊給我們
因為第一天我們没真正學好怎麼坐地鐵
也就問了一下
姊姊也順便跟我說了一張很好用的國際電話卡
-------------------------------------------
插播-->T-MONEY CARD(首爾市旅遊好幫手)

這張卡可以用在買東西’搭巴士’有裝感應器的計程車’地鐵
卡片正面有小圖示標示這些功能
只是我們這次只使用在地鐵上
其他的功能希望有人去韓國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它像是合併悠遊卡跟ICASH功能的卡
使用時只要感應就好

這張卡可以在各個地鐵站窗口’GS25(當地最多的連鎖便利商店)’FamliyMART買到
地下鐵窗口賣的是卡式的
有些商店可以買到作成鑰匙圈或其他實用小飾品的(這個我沒去找,我們是在地下鐵買的)
但是會比卡式的貴很多

我們只知道卡式的價錢
只能跟大家說卡式的怎麼買
第一次購買時要花9500W
因為這張卡未儲值時的購買價就要2500W
韓國規定第一次儲值要7000W(如果你的旅程都要坐地鐵的話,7000W其實很快就花完了)
之後儲值都隨意...只是好像只收仟元以上的鈔票
我不知道有沒有讓人自己操作的儲值機
我是直接去地鐵站窗口請賣票人員幫我儲值
販賣這張卡的便利商店應該也可以吧

以下跟大家說一下地鐵的票價怎麼算
首爾市被分成幾個區
在同一個區內的不管隔幾站都要900W
到另一個相鄰的區不管幾站都是1000W
再相隔的區就再多100W
使用T-MONEY CARD每次購票都可以有100W的優惠
所以同一個區的票就會變800W’不同區900W以此類推
還有
這張卡只能限一個人使用
因為它感應之後會有電腦紀錄
不能之後再給另一個未進站的人使用
--------------------------------------------------
插播-->HELLO CARD(不錯用的電話卡)

我自己在台灣買的電話卡...不會用(我看不懂說明書)
在姊姊介紹之後買了HELLO CARD
真的不錯用
這張卡是算時間數的
比一般用扣錢的好用很多
一張要10000W
可以打34分鐘的國際手機又或是一個小時左右的家用電話
如果愛哈拉的人還蠻合用的...一張折合台幣333而已
在GS25’FamilyMART’Buy The Way’Ministop’JoyMart買到
打了客服電話後會有中英日文的引導
選好語言之後就可以照電話裡的指示操作

一般國際電話卡的使用書似乎沒教怎麼打台灣手機
我雞婆一下
在電話卡的指定按鍵輸入完後
請輸入001+886(國碼)+手機號碼把開頭的0去掉

我之前在旅館跟櫃檯買的5000W一張
講不到10分鐘就沒了
所以我真的覺得HELLO CARD不錯
有時候在台灣買的國際電話卡不一定好用
所以還是去當地買比較好
----------------------------------------------------
我們今天的打算是要去逛仁寺洞跟附近的宮殿
正巧姊姊們也要去
在商量之後姊姊決定帶著我們這兩個小蘿蔔頭一起去
我們在地鐵上遇到一個娶了台灣老婆的韓國男子
他聽見我們說中文就很高興的跟姊姊們聊天
那時他手上正拿著一本介紹中國古文字的書咧!
聽說韓國人很努力學習外國語言果然不錯

我們之後在姊姊說的景福宮站下車
可是我們的目標是要去昌德宮跟昌慶宮
應該要在安國站下車會比較近
我們走了15分鐘左右的路才到昌慶宮
------------------------------------------
插播-->巴士候車亭(迷路時的好工具)

在韓國街頭不知到身在何處的時候
沿路的巴士候車亭就是最好的工具了
因為多數候車亭會有小地圖
會標示當下我們所在的候車亭在地圖上的哪裡
不過希望當時各位看倌手上還是有地圖
-------------------------------------------
我真的覺得這區不愧是文教區
有種說不出來的氣質
藏在沿路遇到的人們臉上跟人行道的銀杏樹周圍
連日雨天稍稍放晴了
在微風吹拂下
走在路上不知不覺都開始微笑

我們沿路經過了像是大學的地方(我看不太懂上面的韓文字,似乎是韓國的外國人大學)
還有一間小學
就在離昌慶宮不遠的地方
過街的時候看見對街正有一群剛剛去昌慶宮戶外教學的小學生要回學校
讓小孩子在這種文化的氛圍中成長
感覺很幸福(只是...聽說韓國老師很嚴厲)
會讓他們自然而然養成對國家文化的認同
這應該是他們強烈愛國心的養成密笈吧!

就在過街的當兒
一輛救護車以台灣速度的三分之2駛過
我跟小牛妹都覺得很怪
救人不是應該要快咩?
難道還有時速限制?
結果姊姊提供了個讓我驚訝的消息--->”韓國的巴士是沒有時速限制的”
這就可以推論我在機場坐的豪華巴士為什麼會甩尾了...@_@|||
還有
如果要坐公車的話
一定要站在路邊給司機看到
不然公車不會停喔!
而且公車只用韓文寫地名
還有不同的路線編號
我也看不懂....



台長: 球球
人氣(3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