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4 03:04:23| 人氣1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零零捌光怪陸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26日










你給自己target了愛情目標
還擬定一套求生規則和關卡
並把我放置其中

迷宮中驚險重重
踩到幾個地雷後
你投射了煙霧彈
好讓我看不見
四賤的血和散落的屍塊。








******************



這個新的年頭帶著低氣壓
連睡覺作個夢都顯得不自在。








你說
你看到我不自在地坐在長椅上
身處黑暗
我也要你坐下來,你猶豫了一下
我作勢用手肘推了長椅另一頭
也坐在上面的另外三個男人
示意要他們走開
你卻醒來。




命運強壓過境期間
夢裡的綠色大虫跟我講
揮之不去的焦慮己附身

我在夢裡醒來的那個早上
感覺很難過的哭了出來
我才明白痛苦才真正要開始。




於是
我又被自己的夢給愚弄了
花了二次
我才真的醒過來

腿上的綠色大虫才不見
臉上的綠色大虫才消失


爾後的那個七天
總要有人在我夢裡死去
我才終於能睡。








那棟聳著白色煙管的亮紅色新大廈
剛落成,高度直達雲霄

友人在旁邊形容著這個新的藝術殿堂
我遙望著那令人不安的強烈顏色對比
大廈中間有個極大飛碟般的玻離電梯
它滿載著上班的人和參觀的群眾
不斷由地面往上竄升
也不過幾秒鐘的時間
我目光還沒從電梯移開
它就突然崩落

裡面的人好似天竺鼠
在滾輪裡打轉一樣
陽光照在翻滾的大玻離球上
竟投射出鑽石般的耀眼光芒

接著
大廈裡像太陽能銀色吸光板的建構
也應聲自動地一層一層的解體
把所有在裡面的人重重捽下

我的夢境一共cue了3次場景
讓我直達人間煉獄


我原本從國道一號上遠看著它發生
可是才不到一眨眼的功夫
我已經身在大廈裡面參與這場浩劫

大廈一層層不斷往下垮
水管爆裂,鋼筋祼露,水泥塊飛舞

我沒命地往樓梯向下奔跑
衝在我後面的是大水,是驚聲尖叫,
是人肉屍塊


我被撞倒在地上
看著眼前這片亂象

我困惑了,

為何要跑?
不如一起死吧!







你說你做了個黑暗的夢
我笑說,因為有我嘛?
你說回憶起來
它應該是二回一樣的夢境

但你已不記得內容了
只剩影像
那是個黑暗又遼闊的空間
我在黑暗的另一端跟你揮手
我站在一道黃色微光的前面
眼前有一條路很長。

我好奇地問道:
為何你總在夢裡猶豫的看著我呢?










一夜
我住西門町
凌晨時分的13F陽台
站了一排駝背的男人
男人身穿白夾克,黑皮鞋
面無表情且身形削瘦

他們低著頭
緩慢的在陽台來回踱步
全身上下像塗過白色油漆
以致於在月光下有點發亮


不知道過了多久時間
13F的每個陽台已經站滿他們
而且
每一個都長的一模一樣

我陽台外面的那一票
好像發現什麼
突然抬起頭
臉一致朝著屋內看

哧得我趕緊躲起來
把棉被蓋在頭上
直到我昏昏沈沈睡去之後
他們才一個個由13F陽台跳下。







昨夜
我到了兒時記憶中的野柳

忘了為何去那裡
那天是星期六
暝暝中只記得是為了工作的事招待供應商去海邊吃飯
求好心切的我在飯局後又私下招待供應商去喝酒
該位供應商是父親的多年好友
代不應酬的父親連絡一下感情
我自認只是盡地主之誼


因不勝酒力
在入夜後
我便自行先回家留供應商自行在海邊喝酒賞景

不料隔天一早
飯店的人打電話來通知說供應商昨夜並無回到飯店
而附近的居民早上在海邊散步時發現有一個老外
已在海邊溺斃
估計應是飲酒過量失足落海
在驚哧之餘
我趕到海邊認屍


果然是他沒有錯
他穿的是昨夜和我一起吃飯的衣服
整個人趴著漂浮在水面上
而屍體剛好卡在一個拱形的礁岩洞之間才沒有被海水拉著四處漂流

發現屍體的居民已經報警
我和圍觀的人群在海邊眼睜睜望著他隨著海潮前後浮動
心裡百感交集
昨夜還有說有笑怎會今日已經是死屍一具
我又該怎麼對他老婆和五歲的女兒交待呢??
等待之餘我心裡又愧疚又焦急


已經連絡二次了
為什麼等了這麼久警察和打撈的海巡都還不來呢??


可能因為血糖太低和過度緊張
我漸漸感到暈眩想吐
海邊的太陽越來越大
圍觀的群眾紛紛離去


左顧右盼
還是不見打撈的人前來
真讓人感到氣急敗壞
他們再不來打撈屍體的話
我就快醒來了!!





******************






那麼
愛情目標是愛嗎?

你雖放射了謊言般的煙霧彈
迷濛了我的雙眼

我仍清楚感受到身體的痛楚

原來
你設下連自己都不明白的愛情的目標
和無解的關卡

難怪這puzzle
我應用了幾百組拼湊法
也看不出原有的圖樣
就在我苦思不得其解之餘


愛情目標/我
已在一開始就被你埋下的地雷誤殺。






命運強壓過境期間
夢裡的綠色大虫跟我講
揮之不去的焦慮己附身
光怪陸離的夢境又開啟。




台長: ★Puff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I know Freud! |
此分類下一篇:De Chillan
此分類上一篇:[屍臭]

33
honey...you got to love yourself more.
when you realize that...come to me then
2008-03-19 10:41:37
版主回應
dearest 33

thank you for always be there for me!
2008-03-24 02:23: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