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1 10:24:1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你的另一半盛碗湯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到熟悉的自助餐用餐 看著前面一對情侶一起點菜
不禁過去美好的畫面浮現在腦海裡 兩個人點著一盤菜,一起享受著
我在她們的身後坐下 後來在裝飲料的時候 哪對情侶也來裝了
女生很細心的裝了兩杯冷飲 而男生卻裝了碗熱湯
在用餐的時候 男生沒有問過或著幫著女生裝碗湯
不禁讓我想到過去我和她也是這樣的用餐畫面
裝完了自己的湯 卻很少問過對方是否需要
直到一次的爭吵之中 她對我說了
你吃飯的時候從來都沒有問過或是幫我裝過湯
我本來想趨身向前以自身經歷告訴男生
又怕他誤會而作罷 人好像都是這樣的
當彼此深愛的時候 往往會忽略該有的尊重與體貼
而另一方也因為愛而一直 包容著
直到當包容變成習慣 最後變成折磨
感情和耐心就在這樣的消耗中消失殆盡直到結束
留下的只剩下淚水與痛苦
還記得前女友一直責備我不夠體貼與用心
她說:難道那些體貼與用心的人都是別人交代事情給他作,

去做了別人才說它很體貼或是很用心嗎? 在爭吵之後

我一直在想著到底什麼樣才叫做體貼或是細心

後來我有了答案 那就是

所謂的體貼與細心是應該妳告訴過對方妳的感受與需求

對方以後會記住並主動為你去做 那樣才叫做細心或體貼



所以別急著怪對方不夠細心或體貼 很多時候

對方不是不願意去做 只是他不知該如何去做吧

所以別吝嗇的向對方說出你的感受或需要

剩下的就看他表現來打分數 因此

吃飯的時候 幫對方裝碗湯或是飲料吧

我到現在才知道 其實我可以不必唸到博士

我也不必賺到大錢 因為當你連裝碗湯都不會時

她又能期盼你能為他作什麼呢

台長: 小朋友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