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7 14:14:5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對台東人最大的恩賜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路票選台東第一名美景- 玉里赤科山
> 《富里六十石山(金針山)》小天祥 六十石山日出
> 玉里油菜花
> 富里油花田
> 富里油花節活動 富里油菜花
> 羅山瀑布

以上景點,是在花蓮縣而非台東


好懷念以前大一,大二在赤科山打工採金針的難忘回憶,三月初軍中同袍到東部來玩時,還帶他們上山一覽赤科山之美,並俯瞰花東縱谷.看到滿山綠油油的金針田,記憶都回來了(不是大師兄回來了!看過少林足球應該知道)

記得當時每天天還沒亮就要起床採收,我們”面不善心卻很惡”的老闆會用超重低音喇叭播放黃乙玲的「愛你無條件」轟炸,不想起來也不行,而且聽了整個暑假,那種感覺,就像是「催眠」中的綠猴子咒語,讓人不由自主地聽著主人命令行事,恐怖到了極點哦!

中餐休息一下子之後就必須頂著烈日工作,一直採到太陽下山伸手不見五指為止,因為如果沒採完,隔天就會開花,喪失經濟價值,不過,我同學的舅媽發明香炸金針花很好吃喔!此外,因為地闊人稀,所以有分責任區域,若隔天看到哪裡開花最多,就可以知道誰在偷懶(業績最差),老闆根本不須緊迫釘人!

在服裝方面,因為深山(海拔將近一千公尺)早晨露水很重,中午又有烈日,因此必須穿雨褲雨鞋,外加斗笠以及長袖衣物保護手、頸部防止曬傷,看起來就像做農工的歐巴桑

最愉快的時間莫過於收工,不過也是最緊張的時刻,因為要秤量當日的「業績」,每次,我幾乎都殿後(我大約是60~80斤,其他人很多都破百,甚至高達兩百斤以上,真的是神乎其技),但是我要聲明的是,那些高手至少都有四五年甚至更久的資歷。

在採收時,有時候因為無聊,會玩數字拳遊戲,代價是一籃金針(約十幾斤重),贏的時候就會躲在樹蔭翹腳摸魚休息,然後對那些輸的人說風涼話--「還有這麼多,還不趕快採,要開花囉!老闆要罵人囉!」(還要配合欠人扁的動作),輸的人,當然沒本錢混,只好用盡一生的「唉」(怨嘆),只為了換來賭輸後的怨尤。有一次因為玩過頭,業績真的不能看,所以只好東湊西借,並趁老闆不注意,以聲東擊西之計引開,多報了一二十斤,安全過關,而且還被老闆誇獎,而我也只能順應「時勢」,發揮業餘的演技,抓抓頭一副謙虛模樣,並對老闆說「沒有啦,熟能生巧吧」。當時,著實讓我及我同學捏了一把冷汗,深怕露出了馬腳!

晚上則沒有太多的休閒,頂多看看電視,跟老闆的賤狗玩,要不然就是摸黑行走一兩百公尺(有時候還會碰到蛇)至深山之中唯一的小雜貨店吃挫冰,然後一行人穿著大衣冷到發抖抖回工寮。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是,我同學在我生日當天(當時忘了那天是自己的生日)收工後,先把我支開,然後冒著生命危險,在那條非常陡峭而且完全沒有路燈的產業道路摸黑下山,至玉里市區買生日蛋糕為我慶生,當時我還在想,我同學他們死到哪裡去,有好康卻不找我,等到他們把我叫醒(因為我已經睡著了),並且喚我到屋頂上有事情要跟我講,我才老大不願意的起床,等我上去之後,就聽到祝福的歌聲與插著蠟燭卻因路程癲陂而有點變形的蛋糕,當時真的很「感動內!」,雖然沒有掉淚,但心中充滿無數個感謝,接著大家一邊吃著蛋糕,喝著啤酒,躺在屋頂上談天說地看星星,非常快樂,我想那一幕是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然而,這份國中時代的友誼一直到現在仍繼續維持著,雖然大家很少碰面,頂多一年一兩次,但見面卻沒有隔閡,就像親人一樣!

大學四年的學生生涯,除了課業上的增長外,我想,認識你們,也算是我最珍貴的回憶與收穫吧!今年婷如及俐芳生日,雖然可能不克參加,

但是,仍在此預祝這兩位大美女”生日快樂!” “一定要幸福喔!”

未來雖然因為各自的生涯規劃與工作發展不盡相同,聯絡更少了,但我相信任時空的變換,我們之間的情誼,就像是泛黃的老照片,永留無限的歡笑與回憶。而面對人生的挑戰,我覺得前公關室主任余謙在寫給我的卡片上的話非常棒,願大家共勉之----------

「永遠往好的一面去看,相信凡是都有Bright Side;衷心期望,當你越飛越高,也不會忘記低處的獨特韻味」

以上的話,好像寫的太感性了,但是我覺得夜深人靜時刻,你很容易對生命中的某個片段產生共鳴甚至是激盪,其中,哪怕是歡笑,哪怕是哀傷。或許我是一個念舊的人,或許我是一個在行動力永遠比不上思緒的人,但對於我而言,這些無價的回憶讓我有一種穩定的力量,讓我能在未知的人生旅途中,增添生命的光彩。

PS:今年清明節至台東池上掃墓後與家人至關山親水公園及瑞穗農場(就是統一瑞穗鮮乳產地)遊覽,不論在規劃或景色都跳脫以往呆板單調的風格,精心的設計讓這塊土地更有生命力及競爭力。

像到瑞穗牧場就不能錯過他們的鮮乳酪及乳酪蛋糕,那種甜而不膩的濃純香,保證讓你脣齒留香,但是他們的咖啡,似乎有改善空間,因為,就連我這種不只聞其香不懂其鮮的人,都覺得像是在喝統一咖啡廣場。至於 關山親水公園,我覺得還好,感覺有點像冬山河,加上我在家裡的代步工具就孔明車(一台車凸全透透),隨時都可享受騎鐵馬的樂趣,”愛騎多久就騎多久”,有時候甚至馬路上就只有你一台腳踏車的狀況咧!不過要是烙鏈(台語)可就欲哭無淚,因為只有自救了!

小白2002 4/13 清晨


我想...看完之後...唯一的一句話...是....
真不愧是小白....
老是能寫出那種笑中帶淚...
噁心卻不掉雞皮疙瘩的文辭....
真是服了你....
當兵兩年...筆鋒依舊帶著感情...
我想...我們這幾個雖然身為女人...
也沒有你那麼細膩的感情吧....

是阿...
時光一去不回頭....
過去的光景雖然已經不復見...
當是我想回憶永遠是最美好的~
而且~怕什麼呢...
我想我們這群人應該可以譜出更多更耀眼的火花....
友誼萬歲....

滿
對啊!小白你真是太強了,
不枉當兵這一年多的磨練,編報紙還是有用的啦!
有空常來我們家坐坐喔!
當然,如果你要寄居也是沒問題的,
我們家的客廳很大,只是...................
睡覺時,小心別被「粉晚」才到家的幼英踩到就好了,聽到幼英在念我了

要常聯絡喔!
友誼萬萬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