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0 21:14:15| 人氣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桌抽屜第三格】徵婚啟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杜家珍‧在醫院工作
在報紙登了徵婚啟事,三天一百多人回電話
王朝明‧Pc板裁切工人‧一九六O年。林志盈‧餐廳經理‧一九六五年。吳遠定‧旅行社導遊‧一九六三年。周太子‧自由業‧一九七O年。何壁‧畫家‧一九六五年。王堯辭‧婚紗攝影‧一九六七年。顧正德‧業務推銷‧一九五O年。

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心□
有一點像是逛動物園
你喜歡哪一種動物?
你是像哪一種動物?
觸碰著,尋找著,呼吸著,感受著
你看到的是大象的耳朵還是大腿?!


見面,陌生人
我要用什麼樣的姿態、什麼語氣、什麼位置、什麼表情、什麼動作 呈現
何種服裝、何種打扮、何種時間、何種地點
說多少話、笑幾次、摸幾回頭髮
有時候可以仔細算計
有時候全數失算


「可以把徵婚當成一個重要儀式」
一張桌子四張椅子兩杯飲料兩個人
說話
提問回答
聊什麼…
請問你現在是做什麼的?你相親過幾次?你一直都那麼謹慎?如果我拿你一個月的薪水買衣服?你願意為老婆放棄抽煙吃檳榔嗎?你喜歡吃什麼?
自己說自己的時候多(咘啦咘啦好像面試履歷)
插不上話的時候多 聽話的時候多
我不想說話?!
對望
那神情思緒就很重要了
慵懶自在、神采奕奕、專心、出神、笑容、自信、沮喪、沒表情
那離去時是怎樣的情緒?!
A.呼…
B.該問的總是還沒說…
C._____________


「為什麼要徵婚?這樣挑老公?」
「我想不出更好的方式,想認識不同環境的人,因為我覺得我不能暫時一個人」
「生無悔 死無懼 不需經濟基礎 對離異無挫折感 願先友後婚 非介紹所 無誠勿試 2346565吳小姐」
結果來了一排奇怪的人
喔,應該說結果拍了許多奇怪的人
十七歲小夥子裝成二八大人,硬要人試鞋做測驗的餐廳經理,只要感覺要做愛的不婚人士,想了二十年要不要結婚的老師,偽裝誠跛腳畫家的演藝人員鈕承澤
各種各樣的人生,不同的想法
不接受就是不接受,生氣就是生氣
先生,你買單付帳。


女人看起來擁有較多的自主
要不要,見不見,愛不愛,婚不婚
男人看起來有各種各樣的想法
性,愛,家庭,父母壓力,好玩,試試
我還是要說,我們總因為之前的經驗歷程見解,輕易的分類定型尋找該擺放的位置

見面,陌生,隱私,坦白,秘密,誠意,安靜,笑
「是我的那個門沒有打開,可是我會努力」
「一切都是選擇,選擇你能承受的」


徵婚啟事,陳國富導演,劉若英主演

台長: 夏小姐
人氣(5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