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0 01:48:00|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趁著自己還留有感動情緒時,趕快把這篇文章結束,免得一頭埋進報告裡出不來。

今天看了金士傑(金寶)、李立群、顧寶明三位我很喜愛的演員一同演的舞台劇ART。三個舞台下的老友,演起台上相交二十幾年的朋友,很是契合,激發出來的火花煞是炫目。

劇本很精彩,整整兩個小時,三個人演起來不拖不拉,令人全然不知時間流逝,只在雋永對白中撫掌大笑。多年好友,為了一幅現代畫,引發出來對友誼價值的內心話,對於畫的價值判斷也是對於個人的價值判斷。霍然發現,原來二十幾年的友誼全然不是你想的那麼一回事,既然彼此之間的共同點那麼少,為什麼我們會成為朋友?

原本誤解劇本是台灣人寫的,正想果陀有所長進了,沒想到終場朋友說是外國人寫的,買了節目單才發現是法國人寫的(該死,為什麼所有好看的劇本都是法國人寫的…),把原本應該加在原創劇本的分數轉加到轉譯不錯的口條,這齣劇在演員的詮釋下還是得到我「近十年台灣看到最好看的舞台劇」極高的評價。最棒的還在後頭,謝幕後,李立群開口了:「今天(12/29)是金寶的生日,如果只有我跟寶明兩人給他唱生日快樂歌的話,他一定會覺得太不上道了。所以我們請了一個特別來賓」歌聲飄揚,一聽便知是果陀另一班底-蔡琴,穿著桃紅色禮服,緩緩唱著慢版生日快樂歌走到台前,台下觀眾如我,開心極了,轉頭跟愛小藍說「真是選對天來看了!」因為半年前我們選日期時,卡到我預知12月忙翻隨手挑個日期,沒想到得到一個驚喜的bonus!金寶看來十分驚喜不知作何反應,蔡琴又道:「這是我最委屈的一天,聽說金寶今天一早就跟果陀的人交待不淮幫我作生日,害我一整天都提心吊擔,我想金寶你一生中,一定有一個人為你唱生日快樂歌,一群朋友為你唱,但是沒有一千多人為你唱過吧?」於是台下觀眾齊聲唱歌祝福今日壽星金士傑,金寶在這劇中演一個自視甚高的醫生,穿著帥帥的西服可是嘴臉甚是討厭,現在看他玉樹臨風站在台上,擁吻蔡琴,倜儻模樣不禁令人心折(好啦,我承認我很喜歡金士傑啦~~~)興起請他們簽名之念頭,不過轉念一想好的作品留在腦海已足夠,這種groupie的行徑我好似太老啦。

ART場次目前全售完,想看的人別忘了二月還有加演六場。
果陀網址:http://www.godot.org.tw/

台長: 史卡利探員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非藝評 |
此分類下一篇:內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