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5 13:49:53| 人氣7,0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外有人》麥肯錫面試 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麥肯錫Summer Associate的面試,我做完兩個interview就被判出局掰掰回家了。這是我早預料的結果,所以沒有太大的打擊或失落。不過,能夠跟全球最頂尖的管理顧問公司面試,確實給了我很多想法,也算是開了眼界。

首先,檢討自己的懶惰與無力。當初拿到面試邀請是在意料之外,高興之餘本應好好準備,只是我真的很懶惰,沒有花時間在Case Interview上。我只在面試前幾天找了一個同學做了一個多小時的模擬練習就草率上陣,這是造成失敗的最大癥結。面試當天,我與一個來自大陸正在哈佛念Finance PH.D的女孩子Li Wang聊天,她告訴我,她每天都至少花兩個小時和同學模擬面試,建立自己對個案的熟悉度與架構,認真的程度令人敬佩。當然,努力是有收穫的,當天她順利通過三關面試,最後拿到Mckinsey上海辦公室的Full-Time Offer。

我應徵的是麥肯錫Greater China Team〈大中華區〉的Summer Associate Program,依慣例,Greater China每年暑假都有五個名額給正在念MBA的學生,其中上海辦公室兩個,北京辦公室兩個,台北辦公室一個。這一次Greater China小組來美國面試的行程,一共跑了舊金山〈Stanford、Berkeley〉、芝加哥〈Kellogg、U of Chicago〉、費城〈Wharton〉、波士頓〈MIT、Harvard〉、以及紐約〈NYU、Columbia〉五個大城市,他們主要鎖定在刮號裡學校的MBA。不過,還是有一些在其他城市,他們認為條件不錯的MBA也有機會拿到面試。

我是參加芝加哥的面試。地點選在Michigan Avenue上相當高檔的四季飯店〈Four Seasons〉。當天,總共有十二位應試者,看了看名單,都是Top20的Business School,芝加哥大學商學院有六位,西北Kellogg兩位,維吉尼亞Darden商學院一位,北卡Chapel Hill一位,哈佛一位,另外就是我了。光從學校來看,我就已經輸人也輸陣了。而這十二人中,有八個是大陸人,他們要搶的是上海和北京的實習機會。另外四個〈包括我在內〉要搶的是台北的名額。不過,另外三個都不是道地的台灣人,都是ABC或是在美國已經待很久的小留學生,英文比中文還好的那種。由於面試全程使用英語,想當然爾,這一點我又輸了。當然,他們彼此之間的競爭也是很激烈的。你想想,就算他們在芝加哥能夠順利做完Final Round的Interview,也不一定能夠拿到Summer Intern的機會,因為他們還要等麥肯錫把其他城市的應徵者都面試完後,才會有最後的結果。

面試的流程總共有三個Round,First Round是每個人都得做的,包括兩個Case Interview,如果你順利通過First Round,你就可以留下來繼續參加Second Round的筆試跟另一個Case Interview。如果又過關,則可以參加Final Round的Case Interview〈1-2個Case,視你的表現決定〉。

台長: 發財狗
人氣(7,0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威爾剛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00:22: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