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5 02:39:08 | 人氣104,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真麻煩

這標題有沒有很聳動!!!!

哈 別緊張!
我跟山姆先生的婚姻很OK
會打這篇文章純粹只是最近參加婚禮的有感而發

最近參加了幾場傳統的婚禮
所謂的傳統婚禮就是有訂婚 結婚 什麼儀式統統有
每次婚禮結束
我跟山姆都會有感而發的說 結婚真麻煩!!還好我們沒有這樣

台灣人的禮俗特多
大聘小聘訂婚結婚 開車禮 司機禮 化妝禮 阿嬤禮
想的到想不到的 統統都要包紅包
愛面子的長輩還要比陣仗
一場婚禮下來
除了新娘新郎外 身邊的家人朋友忙得一團亂 有時候也搞得一肚子火
畢竟是兩個家庭的人們要湊在一起
兩個不同習俗文化的家庭要結合
怎麼溝通就非常的重要了

還好山姆媽媽是外省人 不懂這些傳統的習俗
小湘媽媽是個開明的長輩 雖然我身在傳統的大家庭裡
也不會強迫我們遵循這些古禮
我們決定先公證結婚再宴客跟親朋好友分享喜悅
什麼啦哩啦雜的訂婚 迎娶潑水這些我也搞不懂的東西直接省略
叔叔伯伯 會有微詞
但是我媽總是很挺我們 說"年輕人幸福就好"
讓我們有一場簡單隆重的婚禮
婚禮的溫馨感動了許多人
倒不需要有甚麼大場面
只要用心的規劃 就能讓賓客共鳴

前陣子有網友跟我聊天 說到即將要結婚
我說 記得不要吵架!結婚籌備有太多事情可以吵 
她說 太慢啦 已經吵翻了!
小碎事太多 心浮氣躁的時候常會忘記準備這些事情的初衷
有太多人因為籌備婚事而決定分手

可以先協議好
婚紗照以誰的意見為主
婚戒以誰的意見為主
當雙方意見有衝突時 就以原本決定的那個人的意見為意見
為了籌備婚事而吵架多諷刺啊
簡單的婚禮 不鋪張的婚戒一點都不會影響愛情的本質
重要的是要牽手一輩子走下去的信念
省點錢!去蜜月旅行花個痛快吧!

說著說著又好想去蜜月旅行歐
下次去旅行可以帶著寶貝女兒了 嘿嘿嘿
話說 我終於可以戴上婚戒了
之前懷孕手指頭胖的跟甚麼一樣
來回味一下婚紗相本的封面照


台長: 小湘
人氣(104,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有的沒的都要寫 |
此分類下一篇:教育的重要
此分類上一篇:春裝上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