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13 22:00:00| 人氣13,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反蘇格拉底



我是在一間文具店發現這本書的
很明顯就是被書名吸引進來的
封底也沒有寫大綱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期待什麼
就直接看了起來

故事大綱
五篇短篇小故事
收錄了平凡小學生的一天
在大家生命裡多少都發生過一次的事件
在這裡也血淋淋的發生
身為小學生
到底能夠做什麼呢?

我看到第二篇之後
才發現原來是短篇的形式
這樣也好
前一陣子看了許多長篇的作品
也能換換口味

因為是短篇
角色的部分沒有連貫
也只有一個像是哲學家的角色
貫穿全場的感覺
但也不會特別感覺到

我覺得書名還有劇情的走向
真的都非常的樸實
很適合這部的書名
大概看到第一部的中間時
我就完全理解到重點了

這是一本很出色的
好好運用哲學的書
主人公們都是小學生
所以敘述的故事也都很容易理解
這部份真的令人耳目一新

在一般的生活情境中
其實存在著很多哲學問題
但多數時候
也沒有在意那邊多
就是過完就好了

但一件事情被100個人聽到
就會有100種不一樣想法
能夠聆聽他人意見
真的是很重要的技能
能從那裡去歸零自己的偏見

在這部之前
我其實覺得我讀那麼多哲學書
各派的思想在我心裡混亂的夾雜在一起
花了這麼多時間
卻似乎一家也記不得
或只記得皮毛

但看完之後
我發現還是有差
不用過多的解釋
就能夠帶入那個情境
也能更體會什麼樣的情況下
會想做出這種改變

雖然是用小學生做視角來描述故事
不會有那種裝小大人的感覺
事件也都是他們真的會很在意的事
大家著手想想看
有沒有能夠改變的地方
我想這就是最重要的改變了

如果沒有這個契機
自己可能也是埋沒在這些人之中
覺得自己沒有拿刀
就不算鑄下大錯
終於能夠自己掌握一些什麼了

這樣子的成就感
理解到自己其實也能達成這樣的理想
光是這樣的滿足感
就會有很正向的感覺
以小學生的視角來看
就又更純粹了

意外的很好看呢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台長: 野比咻
人氣(13,071)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Book |
此分類下一篇:The Humans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修理工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